粉紅兔的第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做筆記啦~

  為了讓她好好運作,我將所有限免、試用或是免費APP都抓了下來,想試出一個最適合我筆記的APP。

  結果為了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去測試(因為我實在抓太多了),最後我還是很不環保又傳統的用手寫了......

  但!

  用心不能白費,所以就開始努力把這些APP測試完吧!!

  反正我也有筆記控咩~

  粉紅筆記兔第一彈【NotePad】 NT$30

 

  【NotePad】全名是NotePad - Files organizing, Easy typing!,感覺就是要讓人方便管理文件行資料以及注重在打字的便利性之上的APP。

  打開【NotePad】頁面,會看灰色的簡易筆記本形式,只要按下新的記事本,就可以開啟新頁面準備書寫。

  左上角的條幅狀按鈕處,可選擇不同的呈現樣式,如下面幾張圖所示共有記事本(如本圖)、條幅狀大本記事本三種。

  這是條幅狀呈現方式,在筆記本名稱下方會列出製作時間、頁面數等相關資訊。

  右上角的 編輯 按鈕可以編輯記事本名稱或刪除記事本。

  按下 編輯 後,按鈕會變成 完成 此時可於記事本上按紅色╳ 刪除,或按黃色鎖頭鎖定使其不能修改,下方有筆的地方可以修改筆記本名稱。

  上述動作完成後按 完成 即可回到原始頁面。

  大記事本的呈現方式如下,按下 編輯 後,筆記本名稱的修改、刪除等動作均在筆記本封面處為之。

  點開筆記本後,會進入筆記頁面,在紙張上多點一下就會進入打字的書寫狀態。

  此時,打字便利性的特色便顯現出來了。

  【NotePad】有模仿實際鍵盤的設定按鈕,在使用的慣性上非常符合鍵盤重度使用者的喜好。在移動上可以使用上下左右鍵,不再需要手指點著浮標看著放大鏡慢慢跑;tab、home、end等鍵的設置也讓人更方便;Caps Lock的大小鎖定,可以少按一次按鈕(感覺差異不太大~);向後刪除的Delete鍵則是大大方便了不習慣蘋果系統向前刪除的使用者。

  這個部分是我最替【NotePad】加分的設計!

  看完基本的打字功能,來看看其他細項的選擇功能吧。

  右邊第一個按鈕是 重作 ,第二個按鈕是 復原 ,看箭頭圖示大概都能理解。

  第三個齒輪狀按鈕是 設定 ,也是慣用的按鈕圖。在 設定 裡面可以選擇筆的顏色、使用的字體及字的大小。但字體樣式及顏色只能選一種,無法像有些筆記APP在重點部份標注不同顏色。

  第四個按鈕是 背景 ,也就是底紙樣式與顏色的選擇,上層都是素面單色底紙,下層則是橫條單色底紙。

  屬於單純打字文件管理的【NotePad】不能另外匯入自己喜歡的圖片當筆記底紙。

  看完右邊的按鈕,回到左邊來,左邊第一個屋子按鈕很明顯的是 回到首頁 的功能,也就是回到筆記本頁面。

  第二個按鈕則是 匯出 ,可匯出的樣式有六種,外帶一個列印功能(打印此文檔)。

  因為粉紅兔沒有連接任何列表機,所以列印功能咱們跳過它!(乾脆)

  \保存到相冊/

  使用此選項產生的圖片與螢幕截圖(電源鍵+Home鍵)保留的相同,出現在螢幕上的文字會有,但沒辦法全部文字檔擷取出現,所以下方的文字就等於白打了......(這功能超級垃圾的~~連雞肋都稱不上!

  \電子郵件屏幕圖像/

  使用電子郵件寄出截圖,但擷取的圖一樣是截斷的單一頁面,並非完整文字均可進入。(垃圾功能又一發......)

  \電子郵件文本/

  這個選項感覺比較實際,會把文字檔抓出來並且直接使用電子郵件寄出。

  但......我因為某個iPad功能未設定,造成了它的致命缺點,留待後面一起談......(深嘆)

  \發送TXT文件/

  會產生純文字檔的附加檔案,不過~沒裝TXT閱讀用APP的應該打不開,請配合電腦使用~

  致命缺點再度產生......(默)

  \發送PDF文件/

  會產生PDF檔的附加檔案,不過~沒裝PDF閱讀用APP的應該打不開,請配合電腦使用~

  ↑複製貼上更改無誤! 所以......我自己腦殘造成的致命缺點我們也一併複製過來好了。

  \打開PDF在/

  扣掉列印的最後一個選項,按下這個選項後會將iPad中所有可以開啟PDF檔的APP都秀出來,選一個開啟即可。

  我使用的是【Convert2PDF】,開啟後的樣式如下圖。


  最後來談談我腦殘未設定某樣重要功能造成【NotePad】的致命缺點......

  就是\電子郵件屏幕圖像/、\電子郵件文本/、\發送TXT文件/、\發送PDF文件/這幾個選項,不管我使用哪種方式,寄了N次通通失敗.....(默)

  完全收不到任何文檔與信件阿~~~~~~

 

  後來的後來的後來我才默默的發現,我使用的信件APP是Gmail的,Apple的信件APP早就被我棄置不用,而【NotePad】寄信是使用Apple預設的郵件APP,所以我完全沒辦法把這幾封信寄出去,自然也就絕對收不到了阿~~~(抱頭)

 

 

  【NotePad】優缺點總整理

   優點:便利打字性極佳!有上下左右鍵、向後刪除鍵、Tab、Home、End等好用的鍵盤。

   缺點:1.單本筆記只能單色文字、字體與大小,不利重點標註,亦無手寫功能。

       2.截圖非完整頁面,而是iPad頁面,畫面外文字無法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