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休格前寫下的心得。
既然都貼了《幻想少女101》的雜緒,
這本讓我哭得悉哩嘩啦的又怎麼能不貼呢。


  《抵達自己-十三堂療癒身心的人生寫作課》/黃毓喬(沒力史翠普)/布拉格文化

 

  每一章的開始都是沒力的絮語。

  她慣有的溫暖言語讓人微笑的看下去,某些雋永的小段落還會讓我忍不住多看一次,總是在她不刻意的文字間,看到一些讓我忍不住多省思自己的地方。


  「這不是一本教學書,」我笑著跟沒力這樣說「這根本是療癒書咩。」
  她說『是ㄚ,所以寫作是副標題。』


  看著,看著,會發現沒力悄悄的把話題從她身上轉到你身上,然後告訴你,該交功課嚕(笑)

  從自我介紹開始到最後,逐漸從有題目的書寫自己,到引導的書寫想法。
  每一篇的功課都不讓人覺得勉強,反而有種躍躍欲試的衝動。
  因為沒力已經在絮語中把力量傳達給閱讀的人,讓人忍不住想寫下自己、想寫下透過自己的眼去看見的這個繽紛世界、想寫下透過自己的心去讀到的,這個世界的美好。
  沒力的文字讓人想找到藏在自己內心、最深最深那個地方的自己、想跟那位專屬於自己的自己面對面,好好的執手相對說一會兒話,抵達自己。


  看這本書,好像沒力她在我們身旁碎碎的細語著一些過去、現在,與她期望的未來,有些與我的心情相呼應,有些與我看到的朋友情況相似得驚人,這些都讓我們在看到某些文字時,呼應著心底的自己,渴望寫下些什麼來更看清自己。
  這或許就是沒力寫這本書的目的吧?讓人有拾起筆的動力,然後藉由文字更加了解並喜愛自己。

  書裡非常療癒的另外一點,就是沒力總能說中內心最不想承認的自己或是那個最期待有人發現的自己,當被她細膩的說出來時,有種找到同伴或被看見的釋懷,很舒坦的看著這些文字給予自己更多的力量。


  在看到沒力說她與銀快交往的第一句話時「他只知道我養了六隻貓,我只知道他是個怪怪的詩人。」我笑翻了。
  我一開始只知道沒力是個愛呵呵笑的言小作家,沒想到某部份的她是個沒力(這邊用的沒力就是形容詞,不是名詞啦)的膽小可愛女子,也沒想到她會跟我另外一掛的讀書朋友兜在一起,當然更沒想到她會在之後給我這麼多友情與成長~^^

  看著她從溫暖的言小世界走到這邊,有著很多的感動與敬佩,體力弱小到彷若不足歲嬰兒的她有著強大的精神力與意志,讓她努力的成為她想要的樣子。
  我喜歡她的文字,喜歡她的人,更喜歡她的書,忍不住把這篇之前邊看書邊打出來的碎語也貼了上來權充心得。


  最後貼上我給沒力的小情書(是說她應該看過了~~)


  我哭了,明明分那麼多次才看完,情緒應該被截斷得很徹底,可我還是哭了。

  嘿~親愛的沒力,我真的很喜歡妳的文字,雖然不像蝴蝶或某些奇幻的那麼容易把我的注意力全盤吸住,也沒有那麼悲催(&寂寞),但妳的文字充滿了一種溫暖的魅力,即便被戳到想哭的點,還是有一種被包容擁抱的安心。

  所以,我不是因為妳討摸摸才摸摸的,是因為妳實在太可愛讓人想摸摸就忍不住摸摸的。就像一隻暖呼呼的貓咪(而且難得肯給我抱)在眼前晃過,就會忍不住想湊近摸摸抱抱一下。

 

PS.只是貼上記事本內的亂七八糟紀錄,
順便感謝大家的支持,我都有看到唷~^^
不過......我應該還是沒時間回應大家......請等我吧~><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