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分類:墮珥遺簪 (1)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個分類名稱。

 

  當初想寫酒的時候,花了一些時間去教育部的辭典晃蕩。

  忘了是成語辭典,還是簡編本,但確定的是當我一看到這辭彙就好喜歡好喜歡。

 

  我喜歡喝酒,喜歡那種酒精衝上腦門,額頭暈蕩蕩,頭有點昏沈卻又無比清醒,彷彿裡面有無數的文字要傾瀉的感覺。

  也喜歡喝了酒之後,能甜甜的笑著,肆意的撒嬌,舉手投足之間沒有拘束感的那種放縱況味。

  正如墮珥遺簪四字的字面感覺一般,輕鬆的、放任的、解下所有束縛外飾之物的任翱翔。

  而且我真的好愛在喝酒後,取下耳環、戒指、手環擱在桌上戲玩。

 

  所以,即便教育部辭典的解釋上說『墮珥遺簪形容酒酣混亂的樣子。』

  所以,即便這語彙出於《史記.滑稽傳.淳于髡傳》

  即便我超不想自己被認定為酒酣混亂及滑稽,我還是忍不住的想用這個辭彙做分類名稱。

 

  墮珥遺簪,我所能感覺最美好的醉酒形態。

  (舉杯)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辣子戲辣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辣子戲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http://chilimurmur.pixnet.net/blog查閱。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