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還沒來得及打飽嗝呢,桌面又被清空了。

  這次要上場的是大台中十大伴手禮的在地名產,梧棲蒸道地水蒸鹹蛋糕。

 

  不同於前兩場的先聽故事再吃美食,蒸道地為了這次活動,特地一早起蒸籠蒸出新鮮且熱香誘人的蛋糕,當然要讓我們先品嚐再聽故事,免得蛋糕冷掉脫離了最美味的狀態。

 

  水蒸鹹蛋糕原本只是蒸道地的一項產品,直到一封來自外地的信,訴說著蒸道地經過兩次水蒸而成的鹹蛋糕是讓遊子思念的滋味,讓這特別的鹹蛋糕一躍成為蒸道地的特色產品,也因此機緣讓蒸道地用心研發出十大伴手禮的海苔櫻花蝦鹹蛋糕。

  信中讓人思念的招牌鹹蛋糕與蒸道地得意的海苔櫻花蝦鹹蛋糕,在蒸籠中一前一後的相依偎,讓人好不忍心吃下肚唷~~

 

  別看這小小一塊鹹蛋糕,可得要有真功夫才會好吃的。

  首先在蒸籠中倒入麵糊,將蛋的香氣蒸出後,接著把用黑胡椒炒過的懷古菜脯、香菇、滷肉、鮮筍等料置入後,再倒入一層麵糊做第二次水蒸。

  這樣花工夫二次蒸成的鹹蛋糕,除了時間要掌握得宜,也得配合天氣及溫、溼度調整水蒸的時間,才能讓餡料與蛋糕密合不掉落。

  蒸功夫達人蒸出來的蛋糕果然好吃,蛋糕體綿密輕甜,能將滷肉的黑胡椒菜脯香氣襯托出來。

  不過剛吃挺不習慣,因為之前浪子買給我的雅聖烘焙專賣店,以及貴妃娘娘推薦給我的畫醍烘焙工坊紹興紅麴鹹蛋糕,蛋糕體與餡料的比例都比較接近21,不像蒸道地的蛋糕體與餡料大概41左右。

 

  不知道第一次吃到櫻花蝦是什麼時候,確定的是那腥臭難嚥的味道我十分不喜歡,導致每每看到櫻花蝦三字就忍不住皺眉。

  不過!!這次品嘗會結束後讓我完全改變對櫻花蝦的觀感!!

  為什麼呢?嘿嘿~後面會寫到!(記得往後看ㄟ~

 

  很愛賣關子的跳過櫻花蝦,來到香滑芋泥蒸蛋糕。

  很愛吃芋泥的我對於這少量的芋泥夾心感到不太滿足……

  所以……(遠目)請塞給我芋泥捲或芋泥球吧。

 

  最後只敢偷偷咬一口的是抹茶雙豆蒸蛋糕(含淚)。

  我真的很不愛抹茶阿~~~但又好喜歡紅豆與蜜漬黑豆這種糖果子般的點心,只好啃咬上方的部份試口味嚕。

  紅豆跟黑豆都不會太爛,口感還不錯,但抹茶……(默默遞給浪子)

 

  雖然招牌鹹蛋糕、芋泥蛋糕與雙豆蛋糕都切得很漂亮給大家試吃,但沒有看到原本的樣子也是有點可惜的!(為什麼?)

  所以我拍了三張蛋糕完整圖,排排站給大家看一下!!(明明是拍了不想沒有放吧?!)

 

  有沒有人奇怪為何沒有十大伴手禮的海苔櫻花蝦鹹蛋糕完整圖?

  因為蒸道地非常大方的讓我們一人帶一條大台中十大伴手禮回家慢慢吃啦!

  也是因為回家慢慢品味,才讓我吃出櫻花蝦的美味呢~>/////<

 

  鹹蛋糕的盒子封口處貼著保存期限貼紙,不會一不留神就放過期了。(是說蒸道地的好吃蛋糕沒有這種煩惱啦!)

 

  紙盒內附有可愛蒸籠形狀小卡,以及蒸道地的塑膠刀,還有我放上去的好玩名片。

 

  蛋糕外圍的蠟紙還用蒸道地的貼紙固定住,不會讓蛋糕滑來滑去弄髒了盒子也弄壞了蛋糕體。

  滿滿的海苔櫻花蝦,是蒸道地結合了在地海洋元素研創的口味。

  每一隻櫻花蝦都是挑選過的大小,不能太小味道不足,也不能太大會過硬扎嘴,滿滿的海苔上紅豔的櫻花蝦很搶眼呢。

 

  不太喜歡櫻花蝦的我,隔天早餐懶洋洋的切了塊海苔櫻花蝦鹹蛋糕做早餐。

  一口咬下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微涼蛋糕,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這是昨天吃的蛋糕嗎?蛋糕體非常綿密香甜,略為冰涼的溫度突顯了蛋糕的細緻,櫻花蝦沒有讓我討厭的腥臭,夾心的滷料在冷藏的狀態下也不顯油膩。

  直到這時候,我才理解蒸道地為什麼要把蛋糕體跟滷料做成41的狀態,因為他們家的蛋糕真的非常好吃,鬆軟綿密細緻的口感,只需要少量的滷料去襯托就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

  喔喔~~前一天一定是我拍照拍太久,讓蛋糕冷到變成那種不冷不熱的狀態才會覺得不夠好吃ㄚ~~~(抱頭後悔)

  還好有這條伴手禮,我才沒有冤枉蒸道地的好吃水蒸蛋糕(含淚感謝)。

 

 

  最後的最後,要送上蒸道地好好玩的名片!

  這個名片超有小時候玩東南西北中的感覺唷~~~

  害我這陣子看書的時候都一手翻書,另一手就玩個沒完,要把書放下就順手把名片夾進去當書籤,實在很容易停不下手阿~~

 

 

 

店家資訊

蒸道地水蒸鹹蛋糕

電話:04-23762257

地址:43548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107

服務時間:AM 9:00~PM22:00

 

相關連結:慕鈺華蔥油餅

     好吃又有趣的米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