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蔡珠兒寫食物的書,也喜歡看草莓圖騰寫飲食(當然她的新書我也買了~),這兩人都有一個相同的特點。食物不只是一種吃喝下肚的東西,食物之於人總包含著更多更深層的溫暖意含。

  在營養與飽足之外,我們對吃下去的每一樣東西都有基礎的了解與認知嗎?還是如同〈料理仙姬〉中那位小男孩一般,即使有人為自己用心烹調出食物最美的原味,依然敵不過他被番茄醬重塑的味蕾,不再有每樣食物的記憶,只能活在人工香料的寵愛之中。

 

  日本料理東西軍在尋找食材的過程,台灣近幾年推行的生產履歷,還有某些部落格為有機米、果醬、黑糖、水果......寫下的製造過程與傳承經驗,都是一種食物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們更了解吃下去的東西,也多了一分感恩的心情。

 

  這次,讚點子數位行銷公司舉辦了G2食在有故事的活動,邀請台中人來聽故事、吃美食、輕鬆聚,完全戳中我的喜好呢~^^

 

  周日,浪子載著睡得有些晚的我匆匆趕往會場。

  場地的佈置簡單卻挺用心,大大的食在有故事立牌,桌子與櫃子上也擺滿了今天三家廠商的食品。可惜我們來的晚,只能隨意拍張就進入會場的小房間準備開始今天的活動。

 

  幾個長條桌拼成一個大桌,每個長桌可以坐三個人,這三個人理所當然成為一組。為什麼要分組呢?因為今天的活動可是有問題回答小比賽的唷~^^
  我跟浪子分在組,板子後面有白紙可以寫答案,所以等等要認真聽廠商簡報說故事。(笑)

 

  活動開始之前,犀利主持人首先讓我們自己調好喝的飲料。

  怎麼調呢?難道大家都是飲料店出身,有專業技術?!

  其實祕訣就在這一包金桔檸檬易擠棒,略稀於果凍的凝膠狀,依照自己喜歡的酸度擠進馬克杯中,再調入冰水、溫水或熱水就可以喝嚕。

  愛喝酸的我當然是一口氣全下,不過身為水桶的我怕渴,水也倒很多......

  我有抿一下未加水的金桔檸檬唷,不會有濃厚的香精味道,是沒有加防腐劑的天然酸甜,加了溫熱的水後,喝起來溫潤順口。雖然我水加得偏多,酸度比較不足,但香氣還是很迷人呢~^^

 

  一邊喝著好喝的金桔檸檬,一邊就開始我們的說故事時間嚕~^^

  第一個上場的是有著六ㄒㄧㄣ品質的慕鈺華蔥油餅

  慕鈺華精選宜蘭三星蔥中最好的品種 - 小旺來作好吃的蔥油餅,因為小旺不只好吃,蔥白的比例更高達1/3,使得蔥油餅的香氣更足。

  除了這樣用心做出每一片營養健康餅以外,慕鈺華同時關心蔥農生活保障青蔥價格,並且用愛心協助弱勢創業免加盟金,以上這三心加上蔥油餅的最佳食材三星蔥,成就了六ㄒㄧㄣ級的慕鈺華蔥油餅。

  聽完故事,眼光要轉到慕鈺華執行長珀朱身上嚕~因為她要為我們示範怎麼煎出酥脆好吃的蔥油餅。

  A 先熱鍋,然後倒入半碗左右的油,
    油可以釋放蔥裡面的維生素D
    而且慕鈺華的蔥油餅不吃油,用完的油可以炒菜,
    等油熱了後將冷凍的餅直接入鍋。(不用解凍)

  B 冷凍的餅下鍋後,開中小火解凍。

  C 大約30秒(邊緣呈透明狀)時翻面。

  D 邊緣冒小泡的時候開始翻轉吧,蔥油餅!
    (如果30秒還沒冒小泡,火開大一點)

  E 將蔥油餅像遊樂器材咖啡杯一樣,
    在鍋中旋轉,可以避免蔥油餅焦黑。
    注意要把脫離蔥油餅的蔥粒夾掉,避免油焦臭。

  F 將餅夾起在鍋邊甩油即可。

 

 

 

 

  以這麼多油煎炸好的蔥油餅,口味卻不會太油膩。

  快1cm的厚度,讓蔥油餅煎炸後的外表酥脆、內餡帶著蔥香的甜美,讓晚起來不及吃東西的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塊(羞)。

 

  吃完好吃的蔥油餅,犀利主持人竟然告訴我們必須自己煎蔥油餅?!(大驚)

  還好我之前受過台鳳上菜的訓練!而且慕鈺華的蔥油餅還挺好煎的ㄟ~~

  我只出一張嘴就順利的把餅煎得又香又酥又脆,超好吃的唷!!

 

  瞧~上面這張餅的切面是不是很誘人?!

  害我都不自禁的陶醉起來~我只出一張嘴就得到這麼好的結果!

  讓我確定,我家浪子真的可以嫁給我了!

  可以把蔥油餅煎得這麼好,實在是居家旅遊必備好伴侶呢!(驕傲)

 

 

店家資訊

慕鈺華蔥油餅

電話:03-953136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東路9

充滿愛心的全省據點

 

相關連結:好吃又有趣的米屋

     蒸道地水蒸鹹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