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懶惰的人來說,這幾年流行的肉燥醬真是方便的好東西,只要簡單的煮鍋白飯,或是燙個麵條與青菜,一餐就可以方便又營養的解決。
  這次口碑卷推出「麵麵俱到」招牌媽媽麵的媽媽醬,讓我看了挺心動,而且一看成份,除了口感較無豬腥味的黑豬肉外,還加了感覺貴重的干貝阿~~
  重點是,還得精燉兩天才能完成!這麼搞工又撫慰遊子心情的肉燥醬料,不搶來試試看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了!
  是說.....我這個住在家裡的傢伙,在跟人家說什麼遊子心情阿~(被打)

  媽媽醬寄來的時間,很剛好的是浪子來台中約會前。
  於是週末中午我們就自己下麵來搭配媽媽醬試一下嚕~^^

  媽媽醬的包裝很簡單,封膜的塑膠碗妥善的保存了醬料的風味,也不怕滲透溢漏,在使用上非常方便。
  加熱的方法有兩種,分別是:
   A.隔水加熱:蒸熟時間為大火水滾後35分鐘。
   B.電鍋加熱:1.外鍋加三碗水(約600c.c) 2.按下開關直至跳起為止

  不過......對於懶惰又趕時間的我來說,這些都太不實用了!!
  而且,裝媽媽醬的塑膠碗看起來不太適合直接加熱呢......
  感覺廠商應該要稍微說明一下,是否需要倒出來另外用碗裝盛,或是可以直接用塑膠碗加熱(但後者我真的不太建議啦~)
  所以,我還是選擇將醬料倒進大碗,交給乖巧迅速的微波爐小姐處理。
  基本上,不趕時間的人我還是建議使用隔水加熱或電鍋加熱,畢竟微波爐在目前來說還是很多專家說不健康呢。(我自己也不覺得很好,但是時間......)

  接著,為了配合「麵麵俱到」媽媽麵的設計,我拿出了五木的細麵,開水煮滾燙軟熟後,就準備拌麵了!
  這時候,專業混廚房的浪子先生說了。
  既然微波爐沒有辦法妥善的達到加熱媽媽醬的目的,那麼就將媽媽醬與煮好的麵條一起拌炒吧!
  只會開水煮麵的我這時候只能乖乖去擺餐具等開動嚕~~

  終於,在微波爐小姐與浪子先生的辛勤努力下,只需要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餐桌上就多了一碗香氣四溢的迷人偽媽媽麵!
  加上請媽咪買回來的空心菜,再放上一片煮湯的番茄,是不是感覺挺誘人的呢?

  不過阿......
  媽媽醬雖然很香,卻不太符合我的喜好......
  從小被三阿姨煮的肉燥養刁嘴的我,對於肉燥的標準之一就是不能太油。
  偏偏媽媽醬的肉燥一加熱完畢就浮上大層的油,即便只撈取肉燥部份拌麵,在口感上仍讓我覺得過油無法適應,最後加了許多李雪的極辣辣椒醋中和那油感。
  而且我沒有吃到干貝的感覺(喂~干貝拿來燉煮提升鮮味用,不是整顆啃著吃的啦!),瘦肉的口感也不明顯......
  比較之下,解饞小鋪的饞肉燥雖然看起來比較油(冷凍時上面浮了層豬油),但瘦肉部份比較吃得到口感,相較之下比媽媽醬得我喜好多了。

  我想,「麵麵俱到」的媽媽醬雖然在包裝上非常方便,使用上也很方便實用。但就口味來說,可能是年輕點或是發育中的孩子會比較適合。
  像我這樣口味已經慢慢偏少油少鹹的傢伙,的確有點不太適應。
  不過也因為口味較重的關係,在使用上挺省的,我們一家四口(含浪子先生)大概用掉一碗再多些的量而已呢。
  當然,也不排除我們用量還是太重才會覺得太油膩口味不適應吧?
  所以,一樣為大家獻上店家資訊,順便附上愛評其他人的試吃感想(有些人挺喜歡的唷)給大家參考唷~(眨眼)

  愛評網媽媽醬相關連結請看這邊

店家資訊
麵麵俱到
電話:02-2760039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5巷6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AM11:00~PM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