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3:14分,我醒在漱漱不斷的雨聲裡,不是滂沱的驚人狂雨,亦非稀落的綿綿細雨,雨很大,如簾般不斷的落著,然不嚇怕人。

  起身,收好相機的電池,喝了水,解手,莫名的些許難眠,微熱的夜。

  對著鏡子柔媚的笑,忍不住想留下這刻的想法與對影,難得的未開電腦,提筆繪下了自己,除了嘴唇,倒是沒啥修改,一年的服設素描課,還是讓我留下了些許。

  Nite Nite
    dear Tina
       have a nice dream



 





  晨7:30分,坐在電腦前敲下這兩天北行的第一篇記事。

  看著幾個鐘頭前自己對著鏡子笑畫的手稿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為著那久未畫出些許絲毫的自己。

  簡單的早餐,餐後翻著《約會》,好喜歡周夢蝶。他的文字如他的名一般,帶些夢中蝶影的虛幻感,卻又貼近著我的呼吸般細膩描繪著感情波紋。

  余光中在書後的特載這麼寫『在我們的詩人裡,他是最接近於宗教境界的一位,開始低首於基督,終而皈依於釋迦。在一切居士之中,他趺坐的地方最接近出家的邊緣,常常予人詩僧的幻覺。』

  看他的詩確然如此,弟弟離開時讀了許多次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佛說阿彌陀經的我,對於那些曾經給我很多感觸的字詞很是有好感。更何況這些辭句被嵌入了我所愛的文學之中,在閱讀的美好片段之間乍然躍起,輕輕敲擊著我心。

 <重有感>之二

   一切
   (昨佛今佛後佛一口如是說)
   你是你的一切

   ---你是船
   你是帆是桅是櫓也是舵
    是乘船
   也是造船人

   海天與風濤,遠夢與歸期
   彼岸到時
   惻惻:恰是此岸
   離恨初生
   攬衣欲上時



Tina 記於今晨閱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