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低兒說著想跟她一起去看戲,可惜湊不到時間、湊不到對的人。

  然後靜靜的想著,其實自己愛的東西太多,卻沒有狂熱,才會沒有不顧一切的去看戲。

 

  我愛看舞台劇、愛看電影、愛看書、愛上網、愛看電視、愛玩樂,愛的東西太多,相對的分散我的時間不說,也因為愛的太多,對每一樣事物就不會太過狂熱的愛著。

 

  所以我不會像低兒一樣「為了喜歡看的戲而驅車北上,再帶著被餵飽的靈魂滿足地回家。」

  我安排喜愛事物的順序總是太過功利,太過無趣。就是照著時間跑,哪件事急了就先做,剛好在我時間空檔上的舞台劇、電影、書籍,才會被我放進生活裏。

  就這樣,我常常錯失想看的電影,因為要加班;常常錯失想看的舞台劇,因為要考試;常常放棄想看的書籍,因為要趕報告。

  最常被我放進生活的就是網路,因為它最能配合我的時間;然後是書籍,那是在課餘徹底放鬆之後的最大樂趣。

  而最容易被我放棄的,就是舞台劇,即使我對著劇目的介紹流盡口水,拚命的想再次感受那看完戲的通體舒暢感,可是時間表固定、沒有二輪、場次有限的舞台劇總是讓我在行事曆外乾瞪著眼。

 

  認識我又不夠熟的人,或許都會覺得我愛戲若狂,我愛票戲、愛看戲,口頭上講到更是雀躍不已。可是真正熟的朋友就會發現,我太少將我愛的東西排進生命的表格裏,尤其是戲,它太耗時,我常常找不出適合我與它的時間。

 

  對事對物如此,我對人似乎也是如此。

  所以,錯失太多。

 

  羨慕著有狂熱之愛的人,那是我想要想學的。

  只是"愛"的方式,似乎沒辦法用學習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