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屯,小孟常掛在嘴邊的地方。

  海邊、沙灘,似乎是很好玩的地方。

 

  白沙屯,慧跟云也去玩過了的地方。

  有藍色小水母的地方。

 

  終於,這次我也要去玩嚕

 

 

  這次沒有小水母,不過抓到小螃蟹唷!!

 

  低頭望著沙與海水在腳邊起伏,想著怎麼完全沒貝殼啊?!突然瞄到一隻貝跳起來又鑽進沙裡,趕緊蹲身挖起那團沙,用海水漂洗一下。

 

  ㄟ~~竟然是隻小螃蟹ㄟ!!

  花花的外殼還有尖尖的刺,好可愛唷!!

 

  發現是螃蟹的剎那,直覺想扔下她(我們有認真研究過!她是女生唷!),可是漂亮的紋樣讓我遲疑了下,恩~~沒夾我ㄟ~~那,繼續抓著好了

 

  我們抓著小螃蟹照了一堆相片,小螃蟹都挺乖的不敢夾人,最多小掙扎想偷跑^^

 

  輪到小黑要照生吃螃蟹的相片時,突然聽到一聲慘叫,小螃蟹發威了,狠夾了張了大嘴的小黑一下一一"

 

  呵呵~~這個教訓告訴我們:小朋友,不要隨便恐嚇生物要吃掉它唷~~~

 

 

ೈ     ূ ৡ    蒲公英の分隔線   ೃ ್ ೡ     ৣ ঁ

 

 

  而旅途中,最難忘的人則是巧遇的如。

 

  嘻嘻嘩嘩的我們沿路笑鬧著(我下次一定要成功挑戰十連拍,哼~~),在彰化轉車時,換了座位的我一抬頭,斜對面的女孩看起來好面熟....

 

  這份面熟還不是其他人,是如。

  是高一很要好很要好的如,是在我認知中她突然生我氣不理我讓我哭很久的如,是我一直記掛著曾經最好朋友的如,是那種我們會同時說出同一句話、同時罵出"shit!"的如。

 

  我有點呆滯,愣了。流轉過腦海的是高一的一切,猶疑著要不要叫她,是她嗎?然後帶點試探的叫著她的名。她看了看我,沒有馬上點頭或不認識的表情。我忍不住多叫了兩聲,問著是如嗎?直到低兒對我說她點頭了ㄚ。

 

  有點小尷尬的感覺,我略過那樣的感覺一屁股坐到她旁邊,裝做沒看見她迅速收起手上筆記紙的動作,熱情的問著她的近況,要她的電話。

 

  帶著有點陌生的聊著。

 

  她叫Alex為許先生,不同於對其他男同學的稱呼方法。

  在我不敢提起高一任何的情懷前,她說了我們曾經很要好,也說了我談戀愛就忙了。我說我們吵了一架,我哭了好久好久,她訝異著我們有吵架嗎?我努力回想當初冷落了她嗎?

 

  原來,或許,當初我太沉浸在我自己的戀愛中,我忽略了她吧?!即使我依然覺得她重要,依然很喜歡找她一起,可是一定也花了太多原本屬於我倆的時間去陪Alex吧?!

 

  聽她說著她一聽到我們笑鬧著走過去的聲音就知道是我了。聽她說記得我的名,雖然不記得我的姓。看著她問我記得她的姓嗎,我篤定的說出時她的表情。

  我想,這麼多年,不是只有我還在乎著她。

 

  過去的就過去了,沒有辦法還原當時的心情。可是,真的好高興遇到如,好高興能跟她說說話,連接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如說她住清水,假日在彰化上課。平常都是搭同事的車一起上課。今天是因為考試的時間跟同事湊不上,她才自己搭火車。

  而我,要不是跟著同學走這麼一趟,根本也不會自己坐火車到白沙屯。

 

  就這樣,好巧,將斷掉的緣分連接起來了。

 

 

  不知道改變已多的我們有沒有可能回到以前那麼好,或許很難。但是,那份想念跟對這份情感珍惜的感覺,讓我好高興能夠遇見她。

 

 

ೈ     ূ ৡ    蒲公英の分隔線   ೃ ್ ೡ     ৣ ঁ

 

 

  或許,當初我們互相傷著對方的心時,都曾經努力的想著希望挽回這份友情。

  那份思念的力量,讓我們現在碰面了。

 

  而,或許,我對愛情的不信任,與Alex初初開始時的那份不安。

  那種懷疑的力量,讓他後來遇見了小瞇。

 

 

  所以,如同托斯卡尼豔陽下所說的:不管發生任何事,都要保持赤子之心。那麼,幸福就會到來。

 

95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