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浪子帶我們家吃過香妍法式小館後,這邊就一直是我們的愛店,是那種很難訂但每次慶祝都會考慮的餐廳。L (3).gif

  這次要慶祝媽咪六十歲生日,直接想到的就又是香妍了。

  提早兩個月訂好的生日饗宴,預定的日子陽光和暖,讓踏入香妍前的我們在冬天的中午曬出一身舒暢。   

O (3).gif
 O (11).jpg

  12點一到,Anaïs踏著輕快的步伐,確認人數無誤後,帶著候位的大家進入小館。

  簡單的桌面與刀叉擺設,還有一杯倒好的檸檬水,陪伴我們等待點餐時的介紹。

  新的菜單是香妍的好朋友特地製作的,用了許多漂亮的包裝紙做背面,紙膠帶、小貼紙更是不要錢般的配合手繪圖文大量揮灑,看著每張各有特色的menu,對我這個偽手作控來說真是致命的吸引力,非得極力克制才沒有一一拍照留念R (2).gif  

  每次來香妍法式小館都會有些新發現,嚴格來說並不見得是新東西,有些是客人帶給Anaïs & Judy的小小紀念,有些則是我上次或上上次沒有注意的小地方,這些都傳達了香妍讓人喜愛及念念不忘的一面,還有她們的細心與用心。

  例如這個煎蛋鍋時鐘,我從出菜口端了不下數十盤的主菜、麵包、熱前菜......了,卻在這回才第一次注意到已經壞掉的它(大笑)可愛的刀叉指針指著永遠的六點半,飽滿的太陽蛋讓人怎麼也捨不得拿下來。

  照慣例麵包先上。

  不過這次的餐前麵包不是羅娃的法國棍子,而是拉波兒的法式小餐包。(至於拉波兒是何方神聖,請見宅青的〈野上師傅真傳之用料頂級烘焙店 - 拉波兒麵包〉

  剛烤好的小餐包熱騰騰的,用手一剝就落下酥脆的屑,香軟的內裡蘸點橄欖油混紅酒醋又是另一番誘人的滋味。

  Judy笑容滿面的介紹著這次的橄欖油紅酒醋,手殘又動作慢的我只來得及搶拍這張不甚清楚的畫面,希望下次去不會被Judy打阿~~~FS (51).gif  

  在麵包之後上桌的是充滿栗子香氣的菇菇濃湯,不同於首訪香妍的濃厚菇味,這次是栗子香氣較為明顯。

  兩者應各有所愛,但我到看圖寫文的現在才發現那天忘了加點黑胡椒,少了些口味變化的就一口氣喝光光(是有那麼餓嗎?FS (25).gif

  照慣例,麵包是可以續的~

  不同於餐前的拉波兒小餐包,給大家伙續的麵包又回到羅娃的切塊法國棍子。相異的外型有著相似的酥脆外殼和軟綿內裡,已經切開的法國麵包用來蘸取擦淨盤子的濃湯最是剛好,所以即便知道會吃不完,我還是忍不住央了浪子續一塊好讓我分一半。

  在menu被寫作有水果滿2的沙拉不負其名的有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加上些許的生菜及Anaïs特敖的蜂蜜紅酒醋,酸溜中帶著甘甜的滋味讓許多不敢吃生菜的人也一口接一口。

  當然,美味的醬汁不似千島那麼濃稠,也不似和風的醬香,偏像果汁的蜂蜜紅酒醋是可以在吃完沙拉後,乾脆一口飲盡的唷~~FS (32).jpg  

  多菲內焗洋芋,這道香妍專屬的熱前菜每次都讓我滿滿期待。

  不同一般焗烤使用馬鈴薯泥,香妍多菲內焗洋芋搭配馬鈴薯薄片製作,在濃郁的起司香氣中增加了一點輕脆的口感,超級愛 O.gif  

  不過這次有些微的不同!因為這是雙倍特別的整壽慶生日,所以Anaïs幫我們特製混合了加拿大有機杜泊長黑野米版本的多菲內焗洋芋,多重口感豐富享受!

  上面提到的加拿大有機杜泊長黑野米其實平常也吃得到啦~

  噹噹~只要點了這隻佐以香草奶油醬汁的小春雞($900),等等就會看到流洩 蜂擁而出的黑野米唷!

  首先,將小春雞翻個面~

  接著,拜一下觀音(嗯?)

  燈燈燈~~~飽讀詩書飽藏香米配料的小春雞就這麼對著我們推心置腹了!!

  這次會點小春雞就是想念它吸滿了肉香與醬汁甜味的香米糰糰,不同於在烤洋芋裡的厚實口感,小春雞的香米在澱粉類的扎實口感中多了些肉類的濃重香韻,是在美味外又能給予飽足感的幸福好食。

  小小的雞腿帶點咬勁與甜度,香氣四溢的雞肉與略酥偏軟的雞皮也是很好吃的唷~~

  媽媽猶豫許久後選了鴨胸肉($900)。

  以濃稠香醋佐配的,些許玫瑰鹽在盤邊添味,煎得剛好的鴨胸肉不柴又帶著嫩香,略帶咬勁的口感及香酥的鴨皮咀嚼起來都是享受。

  香妍的鴨胸&鴨腿一向是我們的愛,不過太久沒點了,吃了才想起媽咪首愛是鴨腿不是鴨胸~FS (53).gif  

爹地跟浪子算是肉食主義者,所以很乾脆(其實也是很猶豫的)都挑了隱藏款的16盎司肋眼($1500)  

  肉感十足當然也要有菜來配。P (4).gif

  炙烤蔬菜雖然只是香妍主菜外的陪襯,卻讓我念念不忘,總覺得外面的蔬菜沒有Anaïs處理得好吃,不是少了點蔬菜的香甜就是調味過甚。

  火候掌握得剛剛好的肋眼光是看切面就讓人口水溢流滿地,更別說真咬下去的剎那,肥美嫩香的口感會讓食肉鬼感到心情萬分愉悅!!X (9).gif  

  飯後飲料是有果粒的柳橙汁,無限續杯的這款果汁對於水桶我來說是一項福音FS (31).gif 

  每每都是快手快腳地把水杯裡的檸檬水清空,開心的倒了滿滿一杯果汁快樂的享受。

  除了果汁以外,就是每回只能出兩杯的咖啡,還有使用Dilmah茶包泡的紅茶~

  這兩樣本人都不太喝,所以沒有評價只有相片~X (10).gif  

  香妍的飯後甜點一向帶著些小確幸的風格。O (2).gif  

  你不會知道這陣子Anaïs跟Judy又發現哪家甜點店,嘗試著給客人什麼樣的新甜品。

  沒有法式甜點的精緻漂亮如同珠寶盒燦爛,但總會在第一口就帶給人滿足的喜悅與小小的驚奇。

 

  這次因為是早早就確定好的訂位,也特別跟Anaïs & Judy說了是兩老的生日饗宴,細心的她們特意為兩老準備了一個充滿愛的千層派生日蛋糕!!O (12).gif

  可以寫字畫畫的金箔巧克力片、香酥脆甜的派皮,還有那帶著濃郁香草氣息的卡士達醬。R (12).gif

 

  這可是Judy好友的工作室私房甜點阿!!不是外面隨便就買得到的~~~~

  每次看到這幾張相片我就口水直流,恨不能再買一個蛋糕回來好好享用!!    

 

  每次到香妍小館總像回到家一樣輕鬆快樂

  每次到香妍小館總能吃到最舒心適嘴的美味食物

  每次我們都想在這邊慶祝家裡的重大節日

  兩老的六十歲生日、我與浪子的訂婚慶祝家宴,之後我們一定也會不定時地想著:什麼時候再到香妍吃好吃的食物,跟Anaïs & Judy聊天呢!

  下次,我們再去香妍吧~FS (23).jpg  

  

店家資訊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電話:04-22030227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02號

 

浪子的分享

[台中美食餐廳]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氣氛溫馨又開心的小館兒~
[台中法式美食][二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再訪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佳餚!!!
[台中法式美食][3訪] Anaïs 香妍法式小館 - 今晚、在香妍歡度母親節吧!
[台中美食] 四訪。Anaïs 香妍小館 - 感謝Anaïs、Judy的用心,令人難忘的生日餐
[台中美食] 五訪。Anaïs 香妍小館 - 訂婚隔日的慶祝宴,感謝Anaïs祝福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