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問我這標題怎麼來的,總之隨著我翻過的頁數越多,這個標題也就逐漸成形,直到最後一頁看完,它已經這麼的長又誇張了~(掩面)FB (25).gif

  雖然這標題挺廢的,但這可是我邊讀《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邊忍住不爆笑出聲而產生的真實想法阿~~W (3).png

  

 《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

 作者:奧泉光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2014年1月
 定價:元
 ISBN:1111111111111 

 

 

 

  本書故事的主角 - 桑潟幸一副教授,被黑道轉型的系主任拉攏到垂乳根這個光看名字就很誇張的大學任教。夾在流氓無知系主任的淫威,以及著迷於Cosplay、穿著打扮與行事舉止如巴士車掌、護士、相撲體型恐龍妹、玩具猴子、遊民和跩嬌系女王等不同風格的文藝社女學生之間,他的人生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奧泉光用如此瘋狂的角色設定,誇張呈現了如今日本大學生及教職員的生態。一開始我只是為著桑潟幸一副教授鬧劇般的怠惰心態與不做為而大笑著,但隨著故事中不斷出現的山寨版企業,如便利商店8-12、連鎖補習班大西海、頭髮胡滷肉飯,還有月巴克咖啡......等,我開始佩服作者的書寫功力。

  能這樣笑而不謔的寫出社會亂象,而且大量的借用日本人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需要多麼仔細的觀察與深思,才能架構出垂乳根大學這個虛擬又真實的環境,並且將這個環境捏塑成適合推理故事發展的溫床。(以上各企業名稱已使用符合臺灣民情的辭彙替代,原著是河江墊補習班等同樣搞笑又相似的企業名稱。)

 

  角色設定的瘋狂,還有故事環境架構的誇張有趣,都建構在一隻生花妙筆之上,奧泉光使用非常注重細節與內心OS的手法,將每個角色的外在清楚描繪,也藉此將其內心想法表現出來。當人物具體化了,再把垂乳根大學中,以金錢堆疊、追求快速的建築風格等硬體設施寫出來,兩者相加讓垂乳根大學裡那種頹喪不進取的風氣清楚的浮現在眼前。

  這樣充滿宅、腐、山寨、偽文藝的一個社團與浸潤著似乎再怎麼無邏輯也無所謂風氣的大學,在遇到各樣事件時的推理卻是嚴謹而仔細的。當然《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不會有長長的鋪陳或太多人性的灰黑面與交叉點,但不管是事件起因、案發經過、推理與追尋答案的狀態都是如此合理又搞笑。是的,奧泉光使用推理讓讀者充分運動腦袋之時,也不忘記讓讀者的嘴角上揚,用一種看似清純簡單的學生社團方式,呈現出一種極具衝突笑點的各式對話與人生階級地位的劃分,也因此我在一次次的推理事件中,逐漸覺得這根本是古籍研究社的大學蠢笨山寨版咩!!

 

  「嘿嘿~我就是喪家之犬,我就是喪家之犬。
   不好意思,我就是喪家之犬啦,怎樣?  」

  當我寫著這篇非常符合桑潟幸一副教授風格、充滿廢話與不知所謂言辭的閱後心得時,小名桑幸的副教授似乎在我腦中歡快的唱著這首歌。

  嘿嘿~我就是喪家之犬,你也一起來看看我的肚皮吧~~

 

  強烈建議不要隨便翻開這本書,不然保證會被這搞笑簡單且重複不斷的桑幸生活洗腦得覺得喪家之犬才是正確的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