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 (20).gif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FB (19).gif

 

  每年,我跟浪子都會到爵士音樂節慶祝一下。

  這是我們認識後他第一次來台中的出遊地點,第一年還是朋友的我們,第二年開始就是情侶約會啦~

  所以每年的十月都是屬於我們的音樂紀念日。FS (22).gif

  「經典爵起」是今年2013臺中爵士音樂節的主題,在度過快樂的開幕夜後,決定用很醜的相片跟官網抓的美食攤位圖分享一下,告訴大家這九天可以吃喝哪些好料!!!!FS (36).gif  

  下面那張美食攤位圖,是從官網抓下來調整的,顏色保留亮度的就是我這篇寫到的美食美酒攤位!

  當然~圖太小我知道,所以大家點一下圖就會出現大圖連結嚕~

  左上角第一家,編號A30天堂小店,這次找來餐館搭配的酒商 - 龍穴酒坊一起配合。

  有趣的是,龍穴酒坊派了一組男女,穿著白上衣搭灰綠色長圍裙,一人拎著寫了酒單的小黑板,一人帶著酒與開瓶器,就這樣在草地中散步推銷,讓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瓶!

  這瓶瑪丹娜白酒375ml要價NT$300,因為泡在冰水裡很久才拿出來,所以酒標都不見了~~~

  上網查了資料,750ml大概是NT$400元,不過在音樂節廣場不用自己冰酒,還有人幫開酒(軟木塞瓶),外帶有正妹送上兩個塑膠酒杯,也是還能接受的價位。

  這瓶酒有點出乎意料的好喝,喝下去的剎那我馬上想到義大利修道院蜜思嘉薇甜白葡萄酒,但與修道院醇厚的甜度不同,瑪丹娜走少女般的清新風格。

  淡雅的醇香、輕微的甜味與果酸的氣息,不同所謂的橡木、松木香氣,有種草本植物的清淡雅緻。不甚甜的味道卻因為果酸的香帶來微甜的尾韻,讓人與情人相對的醉在月夜裡。

 

  A27是第一次來到爵士音樂節的布娜飛餐廳

  以比利時啤酒為主的他們,這次帶來了精挑細選的各種酒款以及方便食用的香腸。香腸趁熱吃挺不錯,香而微酥的外皮很下酒,冷了稍鹹較為可惜。

  而啤酒不愧是他們的強項!!浪子在漂亮小姐的親切推薦下,選了這款塔伯特修道院白啤酒NT$120。

  這款白啤酒竟然。沒。有。冰。FB (17).gif  

  一般啤酒就是要冰才好喝,甚至在店裡連杯子都要冰杯以保持啤酒的風味,但這款沒有冰的啤酒卻很好喝!!!

  細緻綿密的氣泡在口中溢散,即便沒有專用酒杯只是這樣對著瓶口的啜飲著,也能品到那淡淡的果酸甜香,是我們這次音樂節喜歡的酒品前幾名,所以開幕夜結束後趕緊搶在攤位收攤前再去拎一瓶回家給我爸媽一起享受一下。

  而且阿~布娜飛餐廳一般啤酒價位約落在NT$180,外帶免冰杯免服務也要NT$150,這邊均一價NT$120,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阿?!

  當然,來音樂節不能只有喝不吃東西,不然就會直接睡死在草地上啦!FS (52).gifFS (52).gifFS (52).gif

  所以在我們繞了一圈後,決定要買攤位C4路德威手工啤酒餐廳的牛排NT$200,打卡還另外送350cc的手工啤酒一杯!

  牛排的香氣不錯,僅僅用些許黑胡椒與鹽調味的口味也好,就是稍微薄了點、量也不甚多讓人覺得可惜......

  至於他們家的啤酒......不難喝,但在金色三麥與眾強環伺之下,咱們就跳過吧~~~(攤手)

  除了這家的牛排,我們還挑中B14、B15印月餐旅集團的組合餐,NT$125可以選擇一肉一飲品,我挑了神仙排骨Gin Tonic,討厭琴酒的我對他們家的Gin Tonic感覺還不錯,不會有過多的琴酒苦味,算合我胃口。

  神仙排骨的口感也好吃,下酒剛剛好,旁邊一起拌炒的乾辣椒對我來說也是下酒好菜之一!FB (13).gif

  關於印月,我們吃過該集團的的印月創意東方宴八月江南燒還有法月的法式季節饗宴,印象都很好,所以看到他們也來音樂節擺攤,毫不猶豫的就決定買了!(但決定要吃啥比較傷腦筋,因為都挺想吃的~)

 

  雖然買得不少,喝的也不少......

  但我們還是在開幕音樂小林香織出現前就把東西快吃完了!!!所以我趕快又跑去再買東西!!

  這次選了A35GB鮮釀啤酒餐廳的啤酒,NT$70可以換到大概330或350cc的一杯,在音樂節周邊算是划算的價位,也有一定的品質,所以不用考慮就是他~

  當然也順便在隔壁挑了點食物,因為A33Bistro88很認真的拿酥炸鮮切洋芋脆片(NT$70)給路過的人吃,讓我一吃就喜歡,所以在買洋芋脆片的時候就順便買了他們家的酥炸香草無骨嫩雞(NT$90)。

  洋芋脆片大概是0.1~0.2cm左右的厚度,新鮮酥炸的洋芋脆片帶點蒜香,微微的脆與馬鈴薯的鮮味非常順口呢~無骨嫩雞炸得剛好,嫩度不錯還有些肉汁,搭配的生菜跟美乃滋不會太膩口,雖然沒有洋芋脆片出色,但也算是不錯。

 

  吃吃喝喝、吃吃喝喝,音樂節的夜晚過得很開心也很快。

  散場後沿著周邊漫步醒酒,看到有趣的攤位也會逛逛詢問一下,就發現這家下周去絕對要買的啤酒 - 貓頭鷹南瓜啤酒!

  在攤位A1CHANGEX精釀啤酒餐廳不只有啤酒,還有啤酒霜淇淋跟披薩捲,看了都讓我很想試一下。讓我更想試他們啤酒的另一個原因在於,老闆對於自己的啤酒很有自信,他們不是只挑一家酒商的啤酒來進,而是在各家的各款啤酒中挑自己喜歡的風味,希望讓顧客喝到自己覺得很棒的啤酒,這想法是不是很棒呢?

  老闆還有特別做啤酒風味圖,將各種啤酒甜苦輕重酸的風味表達出來,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過去看唷~FS (7).gif  

 

  以上,是浪辣在2013臺中爵士音樂節開幕夜過後,由辣子獨家為各位送上的即時美食美酒搜尋攻略!!

  非常抱歉的是~~

  食物都沒有照片!因為本人沒有帶相機,更不可能買一份回家拍照,就只能口述了阿~~~

  下週,要是我還有記得或有特別想分享的,就會再來發一篇!要是迷有......那很正常!!!!!FS (16).gif  

FB (20).gif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FB (19).gif 

 

以下請看~浪子記錄的,浪辣每年的臺中爵士音樂節盛會~

[台中]2007爵士音樂節
[台中] 2008爵士音樂節(上)
[台中] 2008爵士音樂節(下)
[台中] 2009 爵士音樂節 序章
2009 台中爵士音樂節 Music All Night
2010 台中爵士音樂節 - 結識音樂的好節日 今晚屬於你我的音樂饗宴
2010 台中爵士音樂節 - 今晚、一起與爵士樂約會吧~
[台中] 2011 JAZZ爵士音樂節 爵代傳奇 - 結識五年 整體氣氛下滑的一年。 <同場加映:慶祝萬聖節快樂~>
[台中活動] 2012 爵士音樂節。閉幕週 - 爵士本色 音樂節十週年,相約結識六周年
New!! [台中] 2013 爵士音樂節。經典爵起 This is Jazz - 七週年的音樂紀念日

 

  浪子問我,這麼急著寫這篇阿?

  我說,我想趕一下騙瀏覽率咩!!!

  其實,有很大一部份是想寫下這些好吃的、好喝的飲食記憶。

  而藏在其中的,是我們這一個晚上的快樂。

 

  在美好的音樂聲中,在你的身邊,在滿月的月夜下,在那些歡聲笑語中,在我們雙眼相對時,在我偎著你而你環抱著我時,在我捻起食物餵你時,在你笑著對我說這酒好喝時,在你認真的表情對著我說話時。

  親愛的,縱使我總是壞脾氣又驕縱,即便你急性子又偶爾不耐煩,但這些在我們心中都抵不消那些兩個人相知相親的美好時光。

  親愛的,有你真的很棒很快樂,真的很幸福。

  記得,我笑著問你要是我懷孕九個月,你還帶我來音樂節嗎?又刁鑽的問你要是小朋友還很小,你還帶我們來嗎?一個又一個略略無理的問題,在你口中總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因為愛在你的眼中就是很單一很純粹的,遇到困難跨過去就好的。

  親愛的,我愛你。明年、後年、大後年......我們也要牽手一起來過節唷~FS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