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我又收到試用品了~~

  

  這次收到的是花王的Essential逸萱秀修護系列輕盈空氣感,與TSUBAKI思波綺相同的是兩者都強調髮尾的修護,不同於思波綺使用茶花精華,逸萱秀強調蜂蜜及牛奶蛋白質的滲透修補,對於髮長過腰的我來說,這兩樣都算是實用的試用品吧~

 

 

 

  髮質狀況:

    目前為過腰長直髮,
    大約半年前染過但不甚明顯(也就是說沒有做較傷髮質的淡化髮色),
    平常頭髮很毛躁,整頭飄飄膨膨的感覺,髮尾有分岔,
    大概兩至三天洗一次頭,超過第三天頭皮會感覺有點油。

 

  使用方法:

    先將頭髮梳順後再用溫熱水將頭髮打濕,
    倒50元硬幣大小的洗髮乳在手心,加點水以雙手揉搓出泡沫後洗頭,
    將頭髮沖乾淨後,再倒10元硬幣大小的洗髮乳重複上面的步驟,
    洗淨後,倒約50元硬幣大小的潤髮乳在手心,
    雙手互抹一下後,從髮尾開始抓起,把潤髮乳均勻的抹上,
    接著梳頭,確認每根頭髮都沾到潤髮乳&頭髮梳順了,
    將頭髮以鯊魚夾夾起,開始洗澡,等洗完澡後將潤髮乳沖淨。

 

  使用心得:

    洗髮乳與潤髮乳都是帶點粉紅的乳白色,香氣像水蜜桃但又不太純粹,聞了好一會覺得參雜了點煉乳的感覺?讓我想到以前用過某個贈品的洗髮乳,白色瓶身外面散佈著五彩小愛心還是小星星圖案的洗髮乳,記得所有說明都是日文,在一堆文字中查了很久才知道是もも,也就是水蜜桃的香氣,那瓶的香氣比較甜而不膩又比較清新,相較之下逸萱秀的香氣就輸囉~~

    洗髮乳很容易就可以搓出泡泡,沖洗時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潤髮乳的滋潤度好像沒有思波綺的強,但也不錯;洗後香味就不太明顯了。

 

    隔天早上頭髮很明顯的較平常蓬鬆而非剛洗完較乾的毛躁,感覺頭髮很鬆軟飄逸,自己的心情不由得好了起來~

 

    一直到使用後的第三天晚上,頭髮才有一點點油的感覺,比我平常用其他牌洗髮精多了約半天至一天的清爽。

 

 

  逸萱秀思波綺 比較:

    以下有數字的部分,分數標準由1至5,5為高分。

 

逸萱秀

思波綺

香氣

山茶花,
濃甜的女人香氛。

水蜜桃煉乳
偏少女的清甜香。

香氣持久度

可達三天

洗完就變淡了

髮尾光澤

髮質柔順

輕盈蓬鬆

出油時間

2天近晚

3天超過

 

  總評價:

1.      思波綺的香氣乍聞時不太愛,但洗後頭髮隨時散出香氣的感覺我很喜歡(重複家訓!我媽說女生就該香香的~~),相較之下,逸萱秀不夠純的水蜜桃香&持久力不足大輸~~

2.      光澤和柔順度的差異不大,但蓬鬆感逸萱秀大勝,在晃動頭髮時,整個人就是覺得 非 常 清 爽。

3.      逸萱秀清爽的感覺可以維持到第三天晚上還很輕鬆,但思波綺的時間不但少於逸萱秀,也少於我平常用的洗髮乳,難道是滋潤度帶來的後遺症?

  整體比較起來,個人偏好逸萱秀洗後的感覺,但思波綺的持久香氣讓人難以割捨,唉~~下次得買洗髮精時,我該選擇哪家好呢?

  還是又會有其他試用品會兼具兩者的優點啊?(妄想中~

 

 

 

  最後,補上思波綺洗髮精單獨使用的心得兩句~

  在單獨使用思波綺洗髮精的情況下,頭髮的潤澤度還是有的,跟有使用潤髮乳的差異大概只有1~1.5中間吧?

  而香氣依然持久到讓人聞了就好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