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房》艾德格.華萊士/遠流

 

  導讀裡頭這麼提到「在文學創作活動中,一直存在一種『多產家』的現象....就是出了名的創作力旺盛、作品產量極大、品質又高人一等的大產量作家。......」、「有他明顯的優點,但也有暢銷作家特有的『心不在焉』風格的作品。」、「他的創造力正值高峰,寫作又快又『好』(從賣座的觀點來看);他是『現代化』的創作工廠,他用『口述機』--就是今天的錄音機工作,再由秘書將口述內容寫成書。」
  
  多產?創作工廠?
  說了不要看導讀的我,隨意的翻了兩下看到幾段文字,有些好奇的想怎樣的作品算是暢銷作家的心不在焉呢?是文字堆砌方式符合當時人們閱讀的慣性嗎?還是像金庸、史蒂芬.金、張愛玲...這些人一般稱之為暢銷作家呢?如是後者,那麼這作者肯定有自己強烈的文字風格與故事氛圍,推理小說自己的故事氛圍是怎樣的呢?好奇的翻閱起來,花了幾天的晚餐時間與課餘來喀完這書。
  
  不像看福爾摩斯時一樣,沒有心被懸著的感覺,是本輕快順暢的小說,彷彿一個孩子穿著明亮的色彩,一溜煙的從眼前跑過。想當然爾不會有那種看了就不捨得放下的執念,挺適合打發零散時間用。
  
  看到結尾,小小的訝異一下又有些失笑,真的是超級好萊塢的劇情,想想,該具備的公式都有了呢。王子與公主、屠龍的勇士、不敗的英雄、萬惡受誅...原來,所謂的通俗暢銷作家,就是運用公式嫻熟的作家阿~~
  
  (笑)不過這作家的書我不會很愛,看過就算,會讓我一而再、再而三拿起翻閱的書劇情不能太猜得到啦~~那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