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過最後一頁,禁不住打了個冷顫。

  這麼強烈的恨意,強烈到影響了七個人的人生還不停止的恨意。

  在所有人自私慾望下被掩藏的恨意,隨著時間沖刷,在這個意外之後突顯。

 

  忍不住翻回最前面,那是一個讓我感到悲傷的序章,平凡的生活是最難放棄的美好。

  在美好的不捨之下,產生了這個故事。

 

  《瀕死之眼》 東野圭吾/高寶書版集團

 

  故事從一場車禍開始。

  故事從一場襲擊開始。

 

  在車禍之後的一年半,發生了一起酒保被襲擊的事件,酒保很幸運的沒有死亡,雖然喪失了部分記憶。

  巧合或是刻意的呢?襲擊酒保的人是當初車禍被害人的丈夫,而腦袋被敲破的酒保喪失了所有與車禍相關的記憶。

 

  我努力的在故事中找尋著,到底為什麼酒保會獨獨喪失與車禍相關的記憶,是否有人刻意為之?當初車禍的真相又是什麼,為什麼酒保會完全想不起來?

  隨著酒保追尋車禍的真相,一片片的拼圖慢慢被湊上正確的位置。但越來越多的拼圖帶來的卻不是事件的輪廓,而是更多的疑問,彷彿最終出現的會是一幅難以理解的抽象畫。

 

  看過東野的《白夜行》、《幻夜》,這本書不是那樣的黑暗人性與可怕。

  也看過東野的《變身》、《鳥人計畫》、《宿命》,這本書沒有那樣超越的醫學知識(或者說醫學期待?)。

  當然也不是《偵探伽利略》、《新參者》這兩系列著作的溫馨可人,或《名偵探的守則》、《黑笑小說》、《毒笑小說》......這些作品的打趣幽默。

 

  在推理上,瀕死之眼跳脫了我的想像,故事中神秘女人的來歷的確讓人難以猜測。

  在人性上,一些我們想像得到、接觸得到的人性奸惡面被妥穩的隱藏著,即便拼圖一片片拼湊了起來,但東野卻能將這些醜陋的真實在故事最後的五分之一才一併爆發。

  故事的關鍵,那雙瀕死之眼的影響。

  這是整篇故事最讓人震撼的不可思議,讓人冷顫的絕對影響力。

 

  前陣子狂看東野的書,但最震撼我的應該還是這本,剛開始看得略略無趣,但越後面越難以放手直到結束。

 

 

  註:
  根據蝴蝶《冥府狩獵者》表示,厲鬼也是要修的~
  沒幾個剛掛就神智清明得可以報仇!
  通常等厲鬼修到神智清明時,仇人早也不知道轉世幾次了......
  (所以沒事不要穿紅衣自殺阿~~)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