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



  感冒大概要一週才會痊癒,那個醫生被冤枉了。
   他們都還是認為好醫生開的藥才有效,其實是時間的問題。

  我知道,感冒基本上不用 看醫生,吃飽睡好大概一週就會好。
  我知道,感冒再怎麼拿藥都有限,因為沒有到那個週期它就不會痊癒。
   確切知道,我絕對比你們早 知道這件事情,因為我還記得我是從誰口中知道的。

  國一那位瘦瘦高高、頭髮像呂副總統、愛穿著鮮艷襪套的生物女老 師。
  每次生物大小考,一律少一分打一下的生物女老師,唯一讓我到現在還清晰記得的就是這件事。
  她說她每次感冒都不看醫生,看了也 沒有用,感冒病毒有一定的循環週期。
  請個假在家,買堆喜歡的零食飲料,吃飽睡好病就痊癒了。


  或許在你們的對話中 我很像愚民,我也不否認我笨的時候挺多,但當下實在有點不是滋味。
  我會說一號醫生不好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會非得去看醫生也是有原因的。

   季節交替感冒的人增多,人要是一累就免不了被感染。
  媽咪住院期間,我雖然沒有多忙到什麼,但是爹地一感冒,媽咪和我也跟著被傳染,即便看了 醫生,依然時好時壞的拖了很久。

  前陣子我的感冒好了些,可惜餘孽未清,一回到濕氣重的山上又遇上寒流,感冒的症狀再度纏上我。
   算一算,早超過身體自癒期,加上隔幾天要去溼氣更重的宜蘭,還是去看醫生吧。
  超過自癒期的感冒,看了醫生也乖乖吃藥兩、三天,情況沒有更 好,鼻水反而多到全面塞死呼吸道、人也更不舒服。

  想起當天醫生幫媽咪看感冒時,拿出了檢測流感的藥劑說:「我幫妳檢查看看是A型還是B型流感。」說著的當下拆開了檢測試紙的包裝才接著說:「這個要自 費。」
  接著輪到我時,特別說了鼻子開始有點塞不太舒服,醫生又拿出海豚潔鼻靈的廣告單說可以用這個噴鼻子,稀釋鼻水的濃度就方便擤出來了。
   說著說著,醫生起身去櫃子裡拿出一瓶潔鼻靈,發現噴不出來後,又迴身拿了瓶全新的直接拆開,大器地噴了三四秒給我們看。
  媽咪有點不好意思的 問這個潔鼻靈要多少錢,我則冷冷的想不是一開始說生理食鹽水就可以了?怎麼馬上拆了瓶潔鼻靈在那邊噴,是要給病患還是賣病患?
  (問題不是出在 東西好壞,是在醫生的動作與態度。)


  當天,實在覺得那位醫生是在賣藥,也因此種下不信任該醫生的根苗。
  也才會 在兩天後感冒症狀更顯嚴重時,又殺去另一位醫師那請他幫我清鼻子、開藥。

  不否認,感冒依然需要時間痊癒,但身體的自癒不是萬能,尤其 當身體狀況較不佳時。
  至少我能期待別吃到那種毫無藥效,讓我鼻子全面堵死、吃睡不能的藥吧?


  忍不住的,會覺得是 否應該自我檢討?
  我或許也常這樣自恃專業的傷了人?
  慎之,戒之。


活動串連:【誤讀】〈每日一圖找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