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史蒂芬.金/皇冠

 

  

  初見它是在皇冠雜誌上的短篇試閱,沒搞清楚狀況的我信手翻著看完了第一章的前面小段,張力十足的劇情讓我翻著後面尋找續頁,才發現這只是試閱,還好忙碌的生活讓我忘了這書的起頭,也忘記我曾急著想知道被手機「攻擊」後的人類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再見到這書,它已經是本實體書了,不再是網路上侷限在小小螢幕中的廣告,也不是被肢解的片頭曲,是本有著史蒂芬.金這個保證驚悚名號掛在書封,寫著「手機(cell)與地獄(hell)一詞押韻,其來有自」在封面的書本。

  拿起這書的原因,不過是晨間運動需要本不想寫心得的書本,不過是史蒂芬.金挺有名(剎那間忘了自己很怕鬼片,也忘了這很可能噁爛到爆^^a),就這樣翻開書本,小詫異原來就是皇冠上那曾記掛的緣分。然後,一頭沉入史蒂芬.金的世界,迷不願返。

 

  正遇米塔冬颱在台灣外圍晃蕩的日子,早晨的微雨入夜時轉為狂風,雨不大風卻颳得人心驚膽顫起來。AB堂上通識兩性關係的我很理所當然的將主力放在閱讀,只偶爾片段的聽、抄老師所說,隨著劇情起起伏伏,差點沒渴望找隻貝比耐吉鞋仿效愛麗絲捏著放著來紓解那樣的壓力。

  這不是鬼故事,是一個關於人類過度依賴科技文明的故事、是一個關於電腦&手機原理解說的故事、是一個關於原始而暴力的故事、是一個關於愛與割捨的故事,不管它是一個怎樣的故事,重點該是,它是一個我喜歡的故事。

  AB堂結束,撐著小小的傘兒在校園中疾步前行,得去雲樓拿些要發給同學的資料,雖不捨未看完的書也是得去的。走出綜樓,襲擊耳膜的是鐵片在遠處被風颳起的隆隆聲,彷彿帶著怒意的呼號讓我壓低頭、半僂身子的走著,在圖書館轉角還看見被摧折的樹木,小小的驚訝著這未登陸的颱風有如此威力。

  回程只能低頭望著腳下的我,耳中聽著鐵片被颳起的隆隆聲,不禁微微揣想起情節中燈光全滅的、獨自趕路的世界。心悸侵襲我、揪著不放,手裡抓著上學期的努力成果,滅不去心頭的微顫。

  但,還是愛看。

 

  我被史蒂芬.金迷住了,在他細膩的文字風格中,在他貼近生活的寫實描述中,在他獨特的個人風采中。

  

  我,被迷住了。

  

  且,心甘情願。

 

 

  這,是個邀請,一起沉陷吧~~~

 

 

 

 

PS

  我很好奇〈導讀〉林尚威口中英文版的書本封面是什麼樣子的,在他「一支破碎的手機,悽涼的躺在血泊之中,圖片上方則印著大大的STEHPEHN KING。」如此的形容裏,那種氛圍很帥氣,讓我忍不住去網路翻找了英文版的封面。

 

  兩種封面的風格差挺多的,英文版的是寫實主義風,直接往心臟砍下一刀。中文版走的是想像延展,像個密實的網子慢慢的將人兜緊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