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光O指甲」這個名詞被禁用了~~~
所以全部改成「凝膠指甲」囉~

 

  這不是OBS的手!這不是OBS的手!!

  這當然是OBS我的手阿~

  只不過運氣很好的抽到八比ROCOCO洛可可藝術美甲共同舉辦的璀璨凝膠指甲體驗,所以有機會少女一下!!FB (1).gif  

  很漂亮吧?自己都忍不住又多看兩眼O (16).gif  

  這是我第一次給人做指甲唷~以前覺得都自己擦擦指甲油就很好了,從來沒想過要去給人做指甲,而且看到指甲上面貼好多東西,就會覺得很不透氣吧?這樣指甲會老化變形吧?

  結果,並 不 是 。

  其實,凝膠指甲之所以稱為光O,就是因為它能有效的保護指甲,甚至某些專業的可能可以矯正指甲的形狀唷~

  像我指甲容易留到某個程度就斷掉,或是有人很愛咬指甲,都可以用凝膠指甲來保護、並且讓自己的指甲越來越漂亮!

  這些相關資訊,是跟浪子去戀巧可遇到漂亮店長對我提過凝膠其實是可以保護指甲,然後我又自己上網在後面這幾個網站爬文爬出來的~(儂儂美妝WIKI 光O儂儂美妝WIKI 凝膠光O指甲Q&A in 光O凝膠指甲教育中心

 

  ROCOCO洛可可藝術美甲Ray的個人工作室,從國外回來的她不僅帶回來自傲的技術,也有著爽朗陽光的性格,在做指甲的時候是很好聊的伴~FS (30).gif  

  Ray的工作室弄得超粉嫩!除了兩張指甲桌還有這個粉紅色的椅子,要做腳趾甲就靠它了~~

  椅子上還有紫色小毛愛心枕跟兔子小蓋毯~真是太太太可愛了!!FS (17).gif  

  鄉村風的籐藍與滿架的指甲油~

  為了來作指甲,我可是很小心的要把指甲留長呢~但還是斷了小指,也因為指甲太軟容易斷,所以沒有真的很長 FS (50).jpg  

  Ray拿出自製的挑色片,條狀的挑色片可以把喜歡的顏色拉在一起比較,像我這種對色彩不夠敏銳的人可以非常方便的找自己喜歡的顏色~

  當然,還是有圓盤式的。我這次要做的璀璨凝膠指甲也可以選這些色彩,所以Ray就拿出來給我挑嚕~

  不同於圓盤狀的甲片,條狀甲片的指尖圓弧狀是靠內的,所以比劃在指甲上可以更準切的看出效果。

  Ray這次進的Kitty新色很吸引我阿~挑到最後我在粉紅淺紫水藍三個亮片Kitty色當中猶豫不決~

  這時條狀挑色片的特點就非常突顯,抓在一起排排站比對最準了!!

  紫色控的我最後是讓KT10的淺紫亮片Kitty出線~順便給大家看一下我還沒修整的指甲FS (28).png  

  Ray問我想將指甲修成什麼形狀(我:什麼!還有分嗎?不都是一樣阿?!)

  看我一頭霧水的樣子,Ray拿雜誌上的示範款讓我瞭解。

  原來指甲可以修成我們比較常看到的圓形、或是帶點嫵媚的尖形,也有較成熟的方形。

  常用電腦與平板的我在跟Ray討論後,決定使用方形~~~

  看看下圖的大拇指,右手是我自己照著指甲弧度剪的,左手就是Ray幫我初步修方的嚕FS (5).gif  

  修指甲需要用到很多很多的道具,遠比OBS我想的更複雜而且專業!標準指甲剪、剪側邊皮刺的、小剪子、磨刀......等,我就看著Ray仔細的幫我修出指甲的形,拿著小剪子、磨刀慢慢處理,不時還會用化妝棉與酒精噴霧清潔用具,隨時保持乾淨與衛生,感覺超放心的阿~~~

  全部修好,Ray問我修出來的形喜不喜歡,覺得滿意後用這個超大片的道具將指甲面輕磨,以增加凝膠的附著力~~~

  接著就可以開始上凝膠指甲第一層的凝膠底了~

  每上完1~2指,就要把手指放到這個只需照射5秒~20秒就快乾的LED燈閃一下,指甲乾掉才接著上其他手指嚕~

  凝膠指甲的凝膠有好幾種,Ray都會去挑比較好的,而且還會混著使用,像這次Ray幫我上了兩三層不同的,結果記性不好的我只記得最後一層叫Super!FS (25).gif  

  但我記得Ray很仔細的上凝膠,還很注意要均勻的包邊,這樣才不會容易撞了就掉~~(果然我做好超過三週都還很完整,除了常用的右手食指包邊稍微磨掉了些,其他都還好漂亮~~目前繼續挑戰中!!)

  基底凝膠上完,要開始上指甲油嚕~

  這瓶就是我挑的KT10淺紫亮片Kitty,是Ray精挑的新品唷~~w02.gif  

  浪子看我挑了這款,還很疑惑的問:妳明明不是無嘴貓控,怎麼挑了這款?

  哎唷~~無嘴貓有些東西真的不好抗拒咩~XD

  上指甲油也是一樣,上完一、兩隻手指就要照一下LED光讓指甲快乾。

  這次Ray幫我做漸層色彩,我們兩個女生專心聊天加做指甲,浪子就開始專心玩iPad,所以咻~~一下就跳到做好一半了!!

  下方的左手是只上第一層指甲油的樣子,上方的右手已經上好第二層的漸層~是不是馬上感覺不同呢?!O (14).gif  

  因為我算是指甲深度較深的人,所以就算沒有留很長也還有些許空間,Ray就問我要不要上到三層漸層,效果會更好唷~

  我馬上眼睛一亮的用力點頭!所以就有下面這張比較圖,除了大拇指還只有兩層,其他四隻手指頭都已經完成三層的刷彩嚕~

  Ray在刷亮片指彩時,是先將指甲油堆疊在指甲前方,再慢慢往內刷,跟我們習慣由內向外的刷法不同。這樣的刷法可以讓亮片留在最外緣,感覺比較繽紛亮眼,但也分外考技術,要是沒有一點技巧,刷起來可會超級凹凸不平!

  上了好幾層的透明凝膠,又上了三層的凝膠指甲油,接著是保護的透明凝膠,不只有保護指彩的作用,還能讓指甲產生玻璃般的反射亮度,非常綺麗阿~~P (6).gif  

  最後這層亮得會反光的凝膠是Ray的私房密技,可以讓上了三層指甲油產生的高低差消失,而且與原本上完的指甲厚度差不會很多,超薄透的!

  (是說,我手指凹這樣實在不好看,當初拍照只想到指甲指甲,手指啥的都如浮雲了......)

  經過兩個小時多的修整,我的繽紛美少女璀璨凝膠指甲終於完成了~(伸懶腰)

  其實本來可以快一小些的,但沒做過的我一直問好多問題,還常停下來拍照,所以時間就稍微拖了一下,下次應該就會快很多!(嗯?)

  真是超喜歡阿~害我剛做好指甲的一週內,常常不自覺的把指甲舉高自己欣賞一下~(也太自戀)

  雖然我是第一次做凝膠指甲,沒有很多經驗值,但在與Ray聊天的時候知道很多關於凝膠指甲的知識,她仔細的做事態度讓我很有好感也更相信她處理我指甲的方式是有益的,雖然價位真的不低啦......

  如果我沒記錯,這次璀璨凝膠指甲的價位是NT$1680,初次去的好像有打折,有興趣的可以到ROCOCO洛可可藝術美甲留訊息問一下Ray,或是直接電話、簡訊給她。因為她工作室主要都自己在弄,所以等她上網就會晚一些嚕~^^

  是說,像我這種尾端透明的漸層花樣,因為指甲長出來不會那麼明顯,可以漂亮比較久。像現在已經超過三周了,搞不好可以到第四週或第五週,以1680除以30天來看,一天花56塊就可以漂亮一個月,也是挺不錯的~O (10).gifO (10).gif

 

  這次去做凝膠指甲好開心~

  要謝謝我家寶貝浪子超有耐心的陪我坐了一下午,還不時的被我叫起來拍照~~~

  照片照得好都是他的功勞,指甲漂亮則要謝謝Ray,我無以回報,只好Bolg上面多嘮叨兩句感謝了~~FS (7).gif  

 

 

店家資訊

ROCOCO洛可可藝術美甲
Ray 0912-660226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6號7F-3
營業時間:(請一定要預約唷~)
     週一 - 週六: 11:00 - 21:00
     週日: 11:00 - 19:00

 

  最後補上隔了好幾週,浪子幫我拍的擊掌照!!指甲還是很吸睛阿~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