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二集,永遠是一個充滿風險跟樂趣的舉動。

  狗尾續貂的可能性有之,喜愛的角色再度出現的欣喜有之,當然只要不要太爛我一般都能接受,畢竟就是喜歡這角色才會想看第二集咩~~

  不過,不死煉金術師不枉我的期待,第二集依然精采得讓我放不下手,到手當天迅速果決的完食!!FS (14).jpg

 

  

《不死煉金術師:
 投效黑暗的魔法師》

 作者:麥可.史考特
 譯者:微光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2013年05月09日
 定價:260元
 ISBN:9789865829087

 

 

  如果說《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讓我們認識了許多歷史上的名人,並且為他們的傳奇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面向,那麼第二集將我們帶入元素的世界,同時讓我們看到成長的代價。

 

  當我們在世界樹看到蘇珊的覺醒,當我們看到那個應永恆不滅之處在剎那間消逝,我們看到自然的消毀如此迅疾,而人類的貪慾與想望如此巨大。

  處於當下的喬許在第二集做了一些我所忖度的選擇,但在結果的呈現卻出乎意料,公式般的結果卻非俗套的表現,而且又隱隱藏著之後的伏筆,很是有趣。

  因而忍不住覺得人性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當你朝向光明面的時候,即便不同組派的人,依然會有同一個選擇及相同的方向,最後匯流成一股凝結的力量。但當選擇墮落時,就會產生無限的分歧,因而撕裂可能擁有的力量,給予光明滲透的機會,這是我從很多故事中學到的。

 

  喬許和蘇珊這對雙胞胎究竟還要經過多少磨難呢?我很期待他們的成長。

  至於那對相識後幾乎從未分離的夫妻 - 尼可拉斯‧弗勒梅與佩蕾奈爾,在短短的數天、長長的兩集故事中還未能相遇,死亡的威脅又迫在眉睫,我想這也是一種學習與成長,關於兩個人的永恆。

 

  跳過這個被我認定的議題後,我對這集的印象是元素的無界限與迷人。

  不同於上集被眾多歷史事件與神話人物驚嘆,這集雖然同樣出現了許多我不熟悉的名字,但不再是會想特別講出來的一個亮點。然而作者藉著故事中角色的口語和作為,將風、火兩個元素的特色充分展露,並讓我們看到他們的無限拓展性,也瞭解到他們為何是基本元素。這讓我很期待水、地與時間元素的出現,又會怎麼的去做表現與陳述呢?

  又,總覺得可以從之前看過的《靈異港灣》去體解水元素的包容與溶解性,有些可怕呢,這麼強悍無匹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