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本以為會增加很快的[私心所好]單元卻因為我的愛摸魚好久沒更新了阿~~

  這次又是在噗浪看到值得紀錄分享的好文章,所以~貼了!!C04.gif

 

 

  ∀[繪畫概念]所謂描圖、臨摹與參考、原創與二創 @ Canis Aries

  什麼是描圖、什麼是臨摹、什麼又是參考?這邊有很清楚的例圖示範。

  原創與二創?抄襲與創作?哪些狀況是不能容許的,在使用圖片之前也要注意。

 

  說真的,從剛開始用網路時啥都不懂的看到漂亮圖片就右鍵複製存檔,到現在著作權法滿天飛,我依然很難拿捏那個使用的界線,所以越來越少分享圖片類的東西。

  有時候,還是會想如果都不使用,只是自己存下來看心情好的,是不是也不行呢?怎麼感覺上好像違反了著作權法的「重製」這一點。所以,連這樣的行為也越發少了。

  最近又看到新聞說,某公司控告部落格放置嵌入的影片侵權,成功求償數萬元,但偏偏把影片放上YouTube的人卻沒有事情,聽起來不可思議外,似乎也與YouTube的制式上傳條約不符

  雖說如此,但已讓原本只是書寫心情的部落格更蒙上一種啥都不能動的狀態。(無奈)

 

  但不管如何,抄襲改製重做等不合於著作權法規定的事項還是不應該做的,畢竟創作的路其實很長又挺累,這樣隨便右鍵一下就拿走很不道德。

  如果覺得著作權法被過度擴張使用,也並非不遵守規定的理由,而應該想方設法修法才是。

 

  又,分享這文章的另一理由是~

  他的文字淺顯清晰易懂,舉例又豐富,而且我喜歡他新竹城隍廟的白描線稿~A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