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旅程,因為它沒有盡頭。

  即便是魔戒那樣的漫長都有一個結束,因為魔王有死有盡頭,甚至那枚蠱惑人心的戒指也能被不滅的熔岩給吞噬,但蝴蝶《無盡的旅程》真的是沒有盡頭的,這樣的無止盡在某個角度來說是一種懲罰,但在蝴蝶的筆下多了些無奈卻溫暖的感受,讓人跟著歡喜跟著落淚跟著感動。

  而一如蝴蝶的每本書,人物的個性描寫與故事呈現才是最重要而讓人難以放下的,在旅程的中繼站之前,在那個故事目標尚未完成之前,我跟著燦月一步步走向她與他們的未來。什麼樣的性格會在受盡現世拖磨自殺後,轉而為人世的存在奮力一搏?這就是燦月與這趟無盡旅程的初始。

  午飯時間,我一頁頁的翻著燦月的路,然後在杜莎被野苺滋味撼動的瞬間突然鼻酸

  「強烈的衝擊幾乎讓她僵住。她…已經快忘記食物的滋味了。自從失去
   塵世的身體,她孤獨的在這個遊戲世界流浪。忍受寂寞,忍受恐懼…
   這些她都能夠無所謂。
   但是…再也不能夠吃任何東西,忘記所有食物的滋味…卻是她最痛苦
   的事情。                          」

  我們如此習以為常的事情,往往才是失去後方知最重要最值得珍惜的,這就是燦月為什麼選擇踏上無盡旅程的原因,為了這一份還原成真實的感動。

  今天,也只有看到這裡,該上工了。

  這本《無盡的旅程》該是我第三次重頭開始看吧?每次都會落淚的,就是蝴蝶的書。

 

2013.07.29

 

延伸閱讀

抓蝴蝶Seba系列之《好心的妓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 Seba 無盡的旅程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