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我家浪子其實是日本人,愛吃濃厚味拉麵、愛看日劇、還特愛去日本玩兒~

  所以我當然要跟著看日劇,學習一下啦!

  繼上一季的他挑出來陪我看的偵探伽利略2最後的灰姑娘後,這季他挑了半澤直樹孤獨的美食家第三季要跟我一起看。結果不小心讓我聽到了無名毒這三個字,這這這這應該是宮部美幸阿~一查無誤就又多了一部一起追的,然後我手癢看了一下2013夏季日劇清單,對Limit界限的海報跟劇情有點興趣,一看又迷了下去。

  看來,這一季我們的約會時間會忙著看日劇阿~~~A41

  簡單寫一下這幾片的第一集心得好了~ A15

 

  Limit界限是最後看的,但擺在最前面說,因為我跑去翻了漫畫!

  學校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團體,有著仿社會的階層與親疏遠近關係,有外力衝擊時會跟著調整,但幾乎沒有大幅度改變的情況,除非......

  班級性的自然露營活動,因為遇上事故造成全車翻滅,僅有五個少女存活,此時人際關係全面翻盤,層級地位也將改變,在資源有限、前怨舊仇未消與未來的茫然未知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身為主角的今野水希在日劇中表現已然不錯,但開頭的那場戲並未表現出她的內心想法,有些過於冷淡,若不是後段有些心理刻畫,其實抓不到她的個性基調。然而反向來說,第一集的劇情鋪展,已經將她的心理狀態與個性呈現出來,感覺還不錯。

  山下莉緒(其實我不知道她是誰029)飾演將心思全部投入自繪漫畫的陰沉少女盛重亞梨紗,日劇中的表現謹小慎微有餘,陰沉感與憤恨的怒氣卻不是很足夠。可能原因有二,一是總不好讓美少女這麼被醜化,再者就是陰沉感可日後漸漸堆積出來。

  但不管這兩位中的哪一位,與漫畫相較之下,情緒的刻畫與個性的呈現都沒那麼突出,果然日劇的短時間不太夠將許多畫面與想法慢慢積累到讀者心中。但因為日劇的節奏明確、懸疑感佈置得當、演員的表現也還不錯,我還是很期待日劇怎麼將這部分呈現出來!

   目前跟著日劇的進度追漫畫看,希望不要破梗的我卻不小心看到了漫畫各集簡介,只能說還好我對人名不太熟,而且日劇出現的主要角色似乎多於漫畫,應該還有很多可看之處。

  半澤直樹讓人揣測他堅持進東京中央銀行、並想盡辦法爬到高層的目的何在,不過在第一集已經將兩種可能目的點出 - 改革或復仇,那麼哪個才是真正目的,又或者是否會改變,值得一觀。

  我喜歡演員堺雅人的表情,雖然我跟他完全完全的不熟,但他瞇眼笑的表情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曖昧不清的不知好壞之人(笑)

  這齣戲的演員表情與動作都挺不錯,在呈現上是一種很舒服又能體會感受到角色心情個性的狀態,劇情的節奏與編排同樣讓人很有看下去的慾望,難怪我家浪子說這部的收視率挺高,現代人看戲真的越來越挑阿~~

  只是......為什麼銀行家的奮鬥故事會出這種相關產品啊??!!018

  雖然挺可愛的倒是......(圖片來自官方臉書

  接著來談談被我聽到名字就嚷著要看的無名毒,浪子說第一集有很多不明的梗沒有顯現出來,所以走向還不明,擔心我看不下去。

  但在我看的感覺卻是很容易進入,或許是我這一年除了《繼父》 、《鄰人的犯罪》《這一夜 誰能安睡》 之外,最近又剛看完宮部美幸《扮鬼臉》的關係,對她的筆調與手法更趨習慣了。

  被宮部美幸指定主演的小泉孝太郎是看起來有點呆有點憨厚的男子,看他在愛情與天職之間抉擇的樣子讓我也跟著熱血的想究竟該怎麼選?!

  不過我的認人不清症又發作了....分不太清楚姐姐綰髮與直髮的樣子是同一個人,還在主角老婆剛出場的時候問浪子那是姐姐嗎?(掩面)A06   

  最後講的是孤獨的美食家,這片沒啥好說的,就是餓阿~~~~B16.gif

  我跟浪子都笑說這片壓根是美食部落客的業餘進修課程!瞧瞧他用「奶油滿溢、水果滿載、少甜的美好感覺」這樣貼切的詞來形容水果三明治,整個讓人想問:這是要逼死誰ㄚ~~~~~~

  又,本集的鰻魚飯生生把中午吃得很飽的我誘得又嘴饞得要命!051

  沒看過孤獨的美食家的,一定一定一定要找出來看阿~~~說劇情沒劇情、要張力沒張力的這部日劇,能只靠松重豐精彩的演技、貼切有趣的配樂及那些美味到惡劣的食物就連拍三季還聲勢不墜,這麼精采怎麼能不看呢!!

  Btw,松重 豐這張相片挺帥的ㄟ~~跟劇中井之頭五郎的感覺差好多!!(圖片來自官網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