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是話癆
   老八最專情
   太子真是二
   大哥莽又笨

  到底,第一部被定位並引起這麼大穿越潮的小說是哪一部呢?真是《還珠格格》亦或是??

 

  《非主流清穿》我想吃肉∕晉江文學城

 

  若不論早期于晴《金鎖姻緣》、《龍的新娘》那些,我的長篇穿越文應該是從蝴蝶開始的,所以對於那種開神奇手指或種馬文的,一無概念(嘲諷式的概念除外),二亦不喜。由《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入晉江門的我更是認定這樣的種田文有趣多些,直到這陣子看了《清悠路》 等數部清朝穿越,我在作者們一致的嘲諷語氣中被普及了何為數字軍團、九龍奪嫡,然後多了些好奇。

  原來康師傅不是泡麵,是平定三藩之亂、收回臺灣(歷史用法)的康熙,如葡萄多子的他,從大阿哥生到十幾阿哥(中間還有夭折的,共35兒子!),被搞不清楚他們名字的現代女人們稱之為數字軍團(只有妳搞不清楚吧?A28)。

  並且因為康熙皇帝的「子控」個性,造成明明立了太子,還是有阿哥搶著上位的亂象,這就是所謂的九龍奪嫡!

 

  天曉得這些穿越小說有多少是真的?但我這幾本均屬於非主流色彩的小說看下來,卻深深奠定了幾個阿哥們個性的刻板印象......

  所以就有了上面那段~

   四四是話癆
   老八最專情
   太子真是二
   大哥莽又笨

  但其實還不止呢~還有諸如老四跟同母兄弟十四不太親,卻跟異母兄弟十三還不錯,八九十阿哥三人是死黨軍團,老九肥嘟嘟會賺錢,老三是愛掉書袋的,老五老七不顯眼......

  看來清穿女個個心裡有本帳,清楚的勒~

 

  又,上週無意間發現有人要開雍正批折字跡的膠帶團,一時好奇搜尋分享了資訊,然後確定四四雍正是話癆無誤!

  連批個折子都可以這麼多話,不難想像講話的時候會有多麼多麼多麼驚人了阿~~~果然大家的評價無誤,雍正真是冏萌冏萌的呀~~

  又,我家魚兒對雍正這冏萌個性的評價真好~真真是要把他放在身邊的哪個位置都不是,還是這樣腦補一下四四的萌就好~0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主流清穿 我想吃肉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