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鮑魚、劍蝦仁、干貝、上好豬腿肉做內餡,頂端還綴著金箔,這麼奢侈的小籠包去哪吃?!

  在ATT 4 FUN 五樓的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吃得到好吃的各款小籠包以及多款川味料理。而對我來說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他們家超級好吃下飯又百搭的極辣辣椒了!

 

  這次承蒙超帥氣芽月兒的邀約,有機會跟一大群朋友一起來到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吃大餐,超級開心阿~~~040  

  但我跟浪子還是保持低調又低調的作風,一到就挑了個很角落很角落的位置坐下~

  這樣挑座位的結果竟然是跟台灣的吳彥祖-林北,還有他女朋友小孟同桌;接著芽月兒又引了超有氣質的旅遊作家Carrie老師跟我們一起坐,真是太幸運了!!!A23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但還是一如往常的非常期待,畢竟每次來都有讓我驚艷的新菜色阿~

  雅緻的環境裡,沈穩的木紋桌面搭配純白的餐具特別有質感,讓人感受到在這用餐的舒適。

  第一道上桌的是李雪的招牌前菜 - 李雪冰釀西紅柿

  對岸的西紅柿就是我們說的番茄,這道將新鮮牛蕃茄川燙後去皮,放涼再使用冰糖醃漬地前菜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甜品(喂!這不是甜點阿!)。

  作為配菜能有效降低川菜帶來的麻辣,單吃又很清爽還帶點夏日甜品的氛圍,上次我連湯汁都勺了不少來喝!不過......這次的冰釀西紅柿不知道是不是非產季或換了啥佐料,整體吃起來的清爽感少了些,讓我好落寞的說起想當年......

  隨著李雪冰釀西紅柿一起上桌的還有這道涼拌養生黑木耳

  相較於冰釀西紅柿讓我想當年的表現,這道原本不被期待的黑溜溜木耳小朋友相對討喜得多。脆實帶嫩的口感以及爽口的調味,讓他成為非常合格的開胃菜,差點忍不住敲桌問啥時吃正餐阿??

  主菜還沒上桌,只好先拿玫瑰綠茶墊墊肚。

  雖然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的玫瑰綠茶很特別地加入幾顆青花椒,沖出《本草綱目》所云「除風邪氣,溫中,去寒痺,堅齒發,明目。久服,輕身好顏色,耐老增年通神。」的花椒茶,但遇到我這個不喝茶的也只能徒呼負負。

  不過我家浪子有喝,然後跟我說他不習慣這麼多花椒,上次花椒少些的好喝點~A05

  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下,第一道菜上桌了~

  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是這樣介紹這道椒汁豆腐的,『先將蛋豆腐過油,再連同李雪青辣椒一同燉煮,盛裝後再放上新鮮青花椒、花椒粉,最後再沖油即完成。

  那些複雜的步驟我不懂,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道菜色香味俱全!光是上面那串新鮮青花椒就已經夠搶眼了,蛋豆腐的嫩黃與帶辣味的偏紅湯色也很是誘人~

  更重要的是吃起來完全不輸視覺上的感受,我超喜歡蛋豆腐過油後那種外緊內嫩的口感,加上青花椒與花椒粉燉出的香氣,不但非常下飯,單吃也不會太鹹膩! A39

  就在此時,我跟浪子瞻仰到了大師拍照的專業架勢  !

  所以浪子忍不住拍了下來,我又忍不住放了上來讓大家羨慕一下我們與台灣則仕彥祖的近距離接觸!034

  接著上桌的是 - 牛腩筋煲,滿滿的牛肋條、牛筋讓人牙癢癢的恨不得馬上一口咬下,還挺健康的搭配了紅蘿蔔、洋蔥、蕃茄等蔬菜。

  牛肉處理得軟嫩適口,紅蘿蔔、洋蔥的甜度也以大火逼出,加上特調醬汁的香氣,這道菜一樣挺下飯。

  緊接著服務人員送上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的招牌料理A36御品金箔小籠包A36

  繁細的摺子、薄得透餡的外皮,還有上頭點綴的金箔,這道御品金箔小籠包豪奢如臨金谷園阿!

  這就是開篇的照片!!嘴笨的我沒有特別吃出鮑魚與干貝的味道,但咬下小籠包時那吸收了滿滿海味的鮮美湯汁挺好吃的,小籠包細嫩的外皮、劍蝦仁與豬腿肉在口中咀嚼的味道,組合起來讓人銷魂~~~

  要不是還有理智,加上之後尚有其他好料等著,我應該會想整籠掃光!

  與御品金箔小籠包一同上桌的,還有我特別要求的極辣

  雖說是連老闆娘李雪都不敢直接吃的極辣辣椒,實際上因為有著陳醋與特調醬汁的輔佐,讓他的醬汁麻辣而不嗆,還帶點溫潤的香氣。

  簡簡單單地拿來沾涮火鍋的肉片特別能突顯他的辣香與提味功力,要是貪心點直接淋些醬汁在白飯上,也是很好吃的阿~~~(熱量還比滷肉低唷~008

  至於裡面的生辣椒~我必須說,真的有辣,是我的心頭好~~~A09

  大夥兒自個兒斟酌著量使用阿~~~

  油條蝦捲,經好友宅青告知,這道名簡意賅的菜色尚有一個百花釀油條的雅致別名~

  這雅致的別名來自粵菜,因蝦漿蒸熟後紅白相間的顏色似花瓣一般故稱為百花(資訊來源),是以這道菜的重點就在於蝦漿的柔嫩Q彈口感。

  川菜系的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以劍蝦仁及花枝漿做底,油條也從切段改成接近片狀的大小,在食用上更容易入口,口感上也較為彈牙紥實。

  而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調味,傳統的濃稠醬汁改成爽口的芥末沙拉與柴魚片,在口味上就多了種章魚小丸子的感覺A43

  接下來這道菜只有我家浪子可以吃!(嗯?)

  香麻辣子肥腸~~~我都入菜了還有誰敢動啊?!035

  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的肥腸因為經過多次不同的油溫酥炸去油,吃起來香酥不膩,加上花椒粉拌炒更讓它稍微帶點香麻的後味,讓人好想來瓶冰得牙酸的啤酒或是威士忌阿!!

  都說吃飽喝足,所以有好吃的必然要有好喝的!於是這道川丸子湯就被端上來啦~

  好吃耐嚼的川丸子是用豬後腿肉做成的,滿滿的粉絲則是地瓜粉條,不會太軟爛也很合我胃口,就是那個據說熬了好幾個小時的湯鹹了點......我喝了好幾次都覺得不適應,算是整碗的敗筆吧......

  來到以小籠包著稱的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怎麼能只吃一籠小籠包呢?所以李雪微辣小籠湯包就被端上桌了。

  一樣用豬後腿肉剁成內餡,不同的是它加了李雪的青辣椒增添風味與些微的辣勁。

  就口味上來說不錯,但就特色度來說輸御品金箔小籠包,辣味也比不上極辣小籠包的誘人。所以不愛太辣的推薦這籠,愛吃辣的請點極辣才是正理!

  PS.因為拍照拍得太久加上上菜挺多,我家寶貝吃到冷的就感覺大輸熱的,所以有點這籠的下手請快!

  菜近尾聲,我們的肚子也飽飽了,這時候上的金莎排骨再拿來跟其它菜色相比實在有點吃虧(掩嘴笑)

  不過好吃是不怕比的~特別挑選的小腩排肉質不錯,咬起來挺順口又下飯(但我已經吃不下飯了阿~~~)些許的鹹蛋黃讓排骨不顯油,只是在調味上略甜,主廚可能有台南血統!

  前一道金莎排骨還在桌上督促我們努力,服務人員又送了道預定菜色外的干鍋雞

  以李雪花椒、乾辣椒及芹菜拌炒的干鍋雞,是今天最有辣味的一道菜!結果大家都被前面幾道的輕辣騙過,快樂的吃掉雞肉後才一個個倒水沖淡口中的中辣口感。

  干鍋雞辣度足、雞肉嫩,就是鍋鑊的香氣略少了些有點可惜。

  終於所有的菜都上完了,來到我最最期待的甜品~~~巧克力小籠包A45

  不同於御品金箔小籠包李雪微辣小籠湯包薄透得幾乎看得到內餡的外皮,巧克力小籠包個頭小些、皮也似乎較厚?

  嘿嘿~巧克力小籠包不透光的外皮是因為除了外層的麵粉皮,裡面還有一層麻糬皮,最中間才包入進口巧克力做內餡,咬起來有雙重口感唷!

  相較於第一次吃到時的感動、第二次吃到時的幸福,這次的皮稍微厚了點、摺子略嫌粗了些,巧克力的爆漿口感好像也沒那麼誘人,感覺些些的落寞阿~

  不過阿~若是不比較回憶中的美味,這款巧克力小籠包還真的是非常值得一點的一道甜點,特別又好吃!

  今天來參加芽月兒辦的活動不只能吃到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招牌的小籠包與最新的川菜料理,還保證有得吃有得玩有得拿!!

  除了芽月兒在前一晚辛苦趕工的戳戳樂,讓大家都能帶盤李雪的大菜小點招待卷下次用,還有精彩的終極遊戲!

  看看忘了穿紅內褲的林北與幸運抽到的小孟臉有多開心阿~~~A12 A13

 

  整體來說,除了一、兩樣菜色較之前吃的時候感覺略有退步,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依然是好吃的一家餐廳,不管是環境、服務或菜色都挺適合4~10人左右的聚餐,更多人的話可能就得拆桌會少了些樂趣。

  作為一家川菜館,李雪的川菜雖有辣度卻不會辣得讓人嗆麻難受,就算帶老人家來用餐也不用擔心嗆到喉嚨、支氣管;對於嗜辣如我,只要有了極辣辣椒就不用擔心辣度問題,更是一大利多!只是因為用料實在加上地處京城高貴地段的關係,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的價位算是中間偏高,在荷包上就要稍稍衡量了。

 

店家資訊

三源.李雪川味小籠包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 4 FUN  五樓)
訂位專線:02-7737508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 - 22:00
李雪辣椒粉絲頁
三源李雪川味小籠湯包粉絲頁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