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的法月帶給我們櫻花雨最後的浪漫,初夏的八月用快節奏的清爽讓我們領略江南的風情。

  端午時節我們來到印月,這個座落於台中七期、以東方元素為基底、營造出創意料理別緻風貌的餐廳。

  印月的招牌不大,獨特的建築設計隱在一片綠意之中。

  框著大片玻璃窗的黑色簡約線條,以線段及幾何造型組織而成的屋頂,營造出彷若lounge bar的慵懶休閒氣氛。

  映襯著印月黑亮色澤的,是一片可容納數十人、被樹影圍繞的草坪,草坪盡頭矗立著一座精緻的羅馬造型小亭,分外吸引我的目光。

  原來印月新近推出婚禮專案,在13,800或16,800的桌價之外,還有讓新人倍感幸福的戶外婚禮場地提供。(細部價位與相關贈禮請直接洽印月服務人員。說真的,光看DM我就有心動了,在印月的場地繞了一圈後更是覺得他們的規劃挺不錯,除了幾個我自己私人的問題可能要另外詢問,或許會有不適用的問題外,他們的細心與創意都是我很喜歡的。)

  簡單造型的羅馬小亭很好佈置,不管是粉彩色系的氣球、玫瑰、緞帶,或是象牙白的百合、珍珠紗......等都會很合搭。

  在自己所屬的色彩中,在藍天綠蔭的照拂下,在親友的見證中說出那句我願意,光想像就覺得非常浪漫ㄚ~~~043  

  當然,要接婚禮的案子可不是只有一座羅馬小亭或是美食就可以了,新人很在意的婚佈也要稍有涉獵及研究。

  印月有一整面牆展放著婚禮小物與他們的佈置想法,讓人忍不住會多看兩眼的幸福甜笑。

  為了配合印月中式的氛圍,當然也有帶點中國風的佈置小物。

  印月的場地多半是開放式的,如果希望多點隱私,在三樓有這種活動隔屏式的包廂,方便配合一至四桌的客人人數需求改變。

  希望不要被偷窺到的人,一樓也分別有可容納30或20人的大小包廂。至於包廂的基本費,為免資訊過時,請直接電話訂位時順便詢問。(真的建議要訂位阿~我們那天去人很多,沒事先約一定沒位子吃飯!)

  不只用餐的區域是開放式的,連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在二樓,再藉由透明的菜梯上下菜,乾淨衛生看得見,香味也聞得到阿~~~

  入座。

  與黑色系裝潢及深色木桌搭配的是淺色的椅子及餐具,紅金色的墊紙是東方的富貴文化。

  剛坐下就有人為我們倒出熱暖的茶水。

  印月的茶飲是以純桂花熬的桂花茶,初入口是無味的溫潤,入喉即感受到舌後有著桂花輕柔綿細的香韻 001  

  牡丹鮮筍(小份$340、中份$480)是我在八月就很喜歡的沙拉,本來以為來印月又點頂多是回味,但做為完整菜色的牡丹鮮筍更讓人驚艷了!

  調得適宜不膩口的沙拉醬巧妙地將Q彈的蝦卵與筍香結合,大塊的鮮嫩筍子沒有絲毫苦味,滿滿當當的擺在塑成圓筒狀的沙拉之上,些許綠卷鬚生菜不僅在擺盤上多了點亮度,也為這道菜增添了些許蔬菜香氣。

  上海菜飯($80),延續上次吃到的好食感,但挺可惜的是......

  這次的食物也太開胃、太下飯,整個讓我沒有辦法好好品嚐菜飯的獨特香氣,又不小心差點吃掉整碗的好可怕!!!051  

  還好最後理智有回籠,把小半碗菜飯毅然決然的推給浪子!(浪子表示:就是這樣才都胖到我!045045

  印月天府鍋($260),本鍋列為我來印月推薦必點的菜色之一。

  空空的小鍋伴隨著帶著台灣喜氣感受的保溫瓶上桌,服務人員熟練地搖著雪克杯裡的鹽滷再倒進小鍋內,接著提起保溫瓶緩緩注入熱豆漿,最後蓋上小鍋蓋靜置。

  鹽滷加熱豆漿,這是做豆腐的基本法門。

  等豆腐凝固後,服務人員掀鍋並淋上炒香的濃郁醬料,這道頗具觀賞價值的印月天府鍋就完成了!

  現做的豆腐嫩如豆花,軟細綿密的口感與黃豆的香氣迷人,單單吃豆腐就很好吃。更別說加上麻婆醬料後,那種帶點辣的甜嫩香麻超級下飯!

  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完全浪費了上海菜飯原有的滋味,滿口滿心都沈醉在豆腐與麻婆之中。

  蟹黃豆腐($320),用的是日本進口的紙火鍋形式,熱火現烹的感覺很適合冬天來上一鍋。(不過夏天吃的我們還是吃得很開懷~004

  這道名為蟹黃豆腐的菜色實際上是使用紅蘿蔔、鹹蛋黃打碎調出這般誘人的色澤,並讓湯底多了蔬菜與蛋黃的甜鹹香氣,其與蟹最相關的就是蟹腳肉了。

  印月蟹黃豆腐有著溫潤香甘的甜味,蟹腳肉為湯汁加入了些許海味的鮮在尾韻。我最喜歡裡面的豆腐,微煎過的外皮咬下時稍稍阻礙了牙齒,但隨即嚐到裡面香軟的豆腐滋味。

  勺一大匙的蟹黃豆腐,扒兩口飯,差點連喘氣都忘記的直砸嘴。

  熱鍋犇牛($380)也是一道創意料理。

  滾燙的鍋子上桌,服務人員隨即端來一盤新鮮配菜與牛肉薄片做起桌邊服務。薑絲、九層塔先下鍋拌炒,逼出香氣後放入牛肉薄片,稍微翻炒後再加入以客家黃豆混合酸醋醬製成的醬汁,最後放入酸筍絲,再蓋上鍋蓋稍微悶一下就完成了。

  牛肉薄片軟又帶點韌勁,十分耐咀嚼,第一口是下飯的酸醋香,咬到後來是純粹的肉香,又帶點隱約的醬汁香氣,如果連同薑絲或九層塔一起入口,那又是另一種組合與風味。

  不過這道料理,服務人員有提醒是採用美國牛製作,所以不想吃美牛的人,可能就要換一道點嚕~

  接著上桌的金縷無錫($420),不同於一般無錫排骨先油炸再以醬汁收乾滷得金亮,印月是以特製麵衣裹住排骨油炸,產生如同穿了金縷衣的內黑外黃絲樣貌,故而名之。

  因排骨本身肉質炸得微乾,單咬真的非常有啃排骨的感覺(嗯?),加上冰梅醬的肉甜潤度正好,略有無錫排骨原本豐潤多汁之味,又不似一般無錫排骨那般濃郁導致吃多膩人,是爽口的新作法。

  一旁搭配的紫洋蔥沒有一般洋蔥的嗆辣味,帶種柔和的感受,混著排骨一起吃也挺不錯。

  我們都知道油條的別稱是炸秦檜。這道精忠報國($260)就是取油條填塞蝦漿再炸,上方綴飾些許牛蒡酥,盤底佐以XO醬增味,將簡單的炸油條做出特別的口味與創意。

  喜歡吃牛蒡的我反而對牛蒡酥的印象不深,大概是不會太油膩、微酥這樣。但少見的油條創意吃法卻頗得我讚賞,這樣料理的油條不會太油膩,帶點微酥的油條咬下去會出現丸類的紮實彈口感,還挺好吃的!甚至我沒啥沾XO醬就迅速吃完整塊秦檜來精忠報國一下了!

  茄子圈圈(小$320,中$440)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卻獲得在場男士一致好評,主因就在於超級多的大腸圈圈!

  大部分三杯口味的料理會採用有嚼勁的大腸頭,印月使用大腸來搭配卻不顯失色,口感不輸大腸頭的的耐嚼又Q彈好吃,在份量上也是驚人的多,果真不負茄子圈圈之名,二者各半!

  而茄子在這麼重口味的調味裡,仍能吃得出屬於茄子的香氣與味道,感覺很不錯。只是我那天好像比較口味淡,全桌就我一個覺得這道好吃卻稍微鹹了點......

   說我口味淡好像也不對,因為我點的嗆辣曼波(小$320,中$430)我自己就挺喜歡~010

  不同於涮煮的淡味,裹了層麵衣的曼波魚徹底吸收嗆辣鍋的味道,加上Q彈的魚肉甚得我心。不知是否江浙菜的緣故,這道下酒小品在嗆辣的滋味中帶點甜香,是不嗆喉的辣味。

  不過這道我連吃好幾塊的菜色,卻被兩位男士評價為最不顯眼......冏

  雖說它的確沒有八月嗆辣蝦蟹干鍋那樣迷人,但我個人覺得它真的還是挺好吃的阿~~~(由此可見,浪子跟我爸才是真正挑嘴人,而不是我~~~)

  印月的菜色不負創意東方宴的美稱,諸如印月天府鍋熱鍋犇牛精忠報國等創意料理令人驚艷,就連蟹黃豆腐茄子圈圈金縷無錫嗆辣曼波之類的經典老菜色也能做出別種風情,然而不管哪道都沒有接下來上桌的這款湯品吸睛!

  特大虹吸式咖啡的道具一擺上桌,大家眼睛都亮了,這是印月特製的沙龍海鮮湯(2杯$360)。

  虹吸式咖啡壺上層放了柴魚、大蛤做成的高湯冰塊,還有蘭花蚌、手工花枝丸、魚片等湯料,隨著上桌的杯湯碗裏有切成小方塊的豆腐。用酒精燈將下層的水煮滾,藉由壓力與導管進入上層融化冰塊並燙熟魚片,這個步驟會隨著當天的溫度、氣壓不同而重複一次或兩次,這就要靠服務人員的經驗與熟習度,帶給我們最恰好的美味。

  手工花枝丸QQ的挺好吃,湯頭也鮮潤可口,豆腐小方塊小了點,對愛吃豆腐的我來說存在感小弱~

  這道湯品很有趣,喝起來也挺不錯喝,就是我已經吃得挺飽,喝了幾口就全部塞給浪子了(掩面)

  對於女人來說,吃得再飽都有另一個裝甜點的胃阿~所以飯後的甜點時間不會省略!!008

  我們被引到樓下臨窗的沙發區,作為沙發與用餐區隔屏的,是一整排誘人的酒櫃與超有氣氛的吧台~~~

  看我們猶豫那麼久,陳主任推薦我們吃超多水果的聖代($250),自選的冰淇淋我馬上選了浪子喜歡的巧克力(我是好女朋友!XD)

   這份聖代一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要不要這麼華麗?!削切得漂亮且多造型的水果堆疊著也就算了,竟然還有乾冰!!!

  水果新鮮好吃,巧克力冰淇淋濃郁又不會太甜,是好看又好吃的飯後甜點無誤!

  但水果並不是甜點(浪子:妳也太難搞定......),所以我們又有了下面幾款馬卡龍(綜合$200)

  抹茶跟榛果口味被我爸媽吃掉了,我跟浪子則甜蜜蜜分食覆盆子跟檸檬伯爵,印月的馬卡龍沒有亞森洋果子的酥,稍微札實一小咪,但也不是那種硬硬的札實唷,是咬下去慢了0.2秒那種感覺,也是我喜歡的酥度!011我討厭太軟的少女酥胸阿~~~~)

  但在甜度上,印月的表現非常好~~有少女的甜蜜與青春感,而且不是得了糖尿病的過甜少女,讓人輕啃著她的酥胸就覺得很幸福~~012
  ↑本格確定沒有18禁,該餐廳也是!(嚴正聲明)

037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47  

  然後......

  看到那麼多酒我早就心動了~加上陳主任說他們的酒很特別,我馬上淪陷的看起酒單007  

  最後點了據說與別家很不同的長島冰茶($260),到底有多不同呢?請看下圖!

  有火ㄟ~~~

  別緻的杯子已經夠引人注目了,印月長島冰茶還用橙皮裝了些151點火燃燒!!

  而且這樣的創意還有一個好處,可以讓人依照自己的酒量調整酒精濃度,要是希望喝高些的,就別等火燒完直接把151壓入底,要是想喝剛剛好的,就等火焰乖乖燒完嚕~

  這杯酒讓我整個遙想當年鬼混的日子,那時長島冰茶是我常喝調酒的前兩三名,而每個調酒師調的手法不同,味道也有差異。印月長島冰茶香氣足,入喉順暢帶點甜氛,又不會因為酒精濃度高或混酒就有很強的酒嗆味,果然是很好的誘騙女孩第一名!009

  是說,我真的沒看過幾次點火的酒,竟然還抓著陳主任問那是啥酒~實在太不像喝了兩年夜店的傢伙阿!!

037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47 

 

  連三個月,我們體會了法月八月印月不同風情的嘉食美餚,在印月的夜裡更是放鬆的享受了美酒與窗外的隱約綠意,這種慵懶的心情直到現在回想都覺得很閒適舒暢。

  以中國式料理來說,印月表現得讓人驚豔,不管是菜色的創意與美味,或是服務人員的細心周到都讓我們有很好的體驗。針對這點來看,我對於他們目前主推的婚宴專案挺有興趣,畢竟創意美食會是婚宴上少見的賣點,加上旁邊現成的綠草如茵與小證婚亭,更是可以讓這個在都會區中的半戶外婚禮帶來一絲美好餘韻。

  半戶外的形式在難預測的天氣上也很有優勢,至少不用擔心賓客得在狂風大雨中用餐,或是在烈陽下用睜不太開的眼睛找食物!

  對婚宴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他們的婚宴平台看一下,或是直接電話詢問。

 

餐廳資訊

印月創意餐廳
04-22511155
臺中市市政北一路168號
星期一~星期日 AM 11:30 ~ PM10:00

 

延伸閱讀

辣子之前吃~
【試吃】〔台中〕法月La Fête 櫻舞紛飛時的法式季節饗宴 
【試吃】[台中]八月江南燒 - 燒出你的美食魂! 不需到江南,台中就有江南風味菜~(文章最後有折價卷唷!)

浪子說~
 [台中美食] 試吃。八月江南燒 - 值得一嚐的江南風味料理
 [試吃] 台中美食。印月創意東方宴 - 桌邊料理美味又養眼、中台灣喜宴新選擇。
 [台中法式料理美食] 試吃。法月La Fête - 睽違一年的法式甜蜜約會~ 巴黎、秋賞
更久之前說~
 [台中美食餐廳] 法月La Fête 當代法式料理 - 氣氛優雅、餐點精緻的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