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這個系列時,我是想到沒力,她給我很多充滿想像、有趣以及生活美好面向的窗口。

  其實,在我噗浪河道上(兼任實體朋友)還有一位Orca也是很棒的窗口提供者。不同於沒力,Orca關注的面向較偏於現實生活,一些生活瑣事、一些關於書的分享、還有各種事件的多樣觀點與在我看來近理工性質多些的世界,很有趣也很能讓自己看得更廣、更深。

  是以,今天要分享的應該是Orca,但我順便分享兩個她這週給我的、連接世界的窗口。

 

  情色網站啟示:請尊重你不懂的領域

   情色網站說起來讓人很害羞嗎?
   但誰看到背後藏著的產業數據、創意以及高端品味?
   癮科技將大陸某人的文章獲同意後刊登,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去看與思考。

 

  【科幻並不只是科幻,故事也不只是故事。】

   我們都生氣智慧財產局欲封鎖境外網站的蠢方法,
   也在網路上大聲疾呼、連署,希望讓惡法無法成形。
   而這個引人注目的美國隊長與鋼鐵人悲傷畫面,以及下面的小故事,
   讓不理解的人更快體會到違憲之限制被正當化時,最可怕的地方。

   這個小故事與陳述,讓我想到有川浩的《圖書館戰爭》,其所限制的自由不正與此次相類?

 

 

  我喜歡Orca分享的連結,雖然我沒有每個都看(實在太少上噗浪了阿~),但每次看到都覺得世界更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