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夜的公園其實有點可怕,沒有蟲鳴鳥叫,路燈寥寥數支。

  與友人說了再見,快步走向停車格。

  墨黑的車身孤零零,路旁的大樹遮掩月光,不到五公尺的路我自己驚嚇自己,上車後廣播伴我,如此傻。

 

  是說,我不懂挺義美的意義何在。

  我認可他做得比統一好,道歉也比較有誠意。

  但這不能掩蓋掉他使用過期產品的品管問題。

 

  是,冷藏保存常溫的食材是可以延長它的食用期限。

  但,那是食品原料,它的有效期限應該是指可以拿來製作的期限,而不是指它在原料狀態仍可食用的期限吧?

  如果現在它沒壞掉,但製作成食品後的隔天就壞掉了,可以說是製作的時候原料沒壞所以沒問題嗎?

  我一直以為,食品原料的有效期限是因為把食品被製作販賣的期限扣除,所以比較短。當然,也可能是我誤解啦。

  又,我們自己在家冷藏或冷凍的食物可以放比較久沒錯,但通常拿出來解凍就會馬上吃掉,因為比較容易壞掉吧?

  那為什麼冷藏食品原料作成免冷藏的小泡芙之後,不用擔心更容易壞掉的問題呢?

  是因為有高溫加工或什麼其他我不知道,能延長食品原料食用期限的方法嗎?

  不過,大多數的食品是開封或處理過後比較容易壞,這是我的認知。

 

  我沒有討厭義美,也沒有拒買它,事實上我今天還吃了義美的餅乾(不過今天吃的這包不好吃~XD)

  但,我深深的不理解,挺義美的意義與原因何在。

 

  如果同樣是我的孩子,統一做錯事不認,我會很生氣很傷心,甚至想毒打他一頓都有。

  義美做錯事認錯,我會告訴他這樣認錯是對的,但不代表你以後可以做錯事,請記取這次教訓。

  並不會因為統一死不認錯,義美肯認錯,我就說義美是好孩子。

  他只是做了正確的面對,而不是做了好事,並不值得誇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