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挺機車,強迫授權的著作權條款惹人厭,所以以前的舊文刪光光,順便把這邊沒有的也搬過來嚕~

 
  8月份的讀書會將在
東海書苑默契咖啡)舉行,忍不住的非得先去探探場地不可,今天下班東西收收,帶著我的小M就往書苑殺去。

  到了書苑,人還不少哩!!只剩一個靠門口的雙人座位,我們一家三口攜家帶眷的,只好麻煩老闆幫我們搬了椅子、半擋住通道坐著,所幸沒多久最後面有張四人桌空了出來,在老闆親切的詢問下我們趕緊換了座位。

  書苑的氣氛很好,滿滿的書在架高地板那頭的書架上彷彿閃著亮光的吸引著人,不過點餐後的我沒時間去摸書,問了老闆無線網路該怎麼使用後開始了試著Buboo這次的探訪。


  ㄟ?!網路無法連線?問了老闆才知道他們的無線不是很穩,有些老舊了,小擔心著。這次約莫一兩個小時的探訪大概斷線了兩次,沒有跟老闆說的話就沒辦法繼續使用,雖然一說馬上就會去把無線網路用好~~~但我臉皮薄,讓我一直說會害羞.....



  ~ 下面開始看圖說故事 ~


  先來看書苑一樓的格局吧!
  這是我坐在最裡面的椅子上照的,右邊閃亮亮的是大門口,一進門就是位在店中央的吧台,靠馬路的窗邊有著一列雙人座的桌椅,最後面則是兩桌四到五人的位置。
  吧台的後方地板稍微的架高,滿滿的書架散發讓人心動的氛圍。

【東海書苑探訪】剛進入東海書苑,小小的地方卻感覺很溫馨,無線上網測試成功,老闆很親切唷!!等下要到處走走看看。
【東海書苑探訪】為了今天要來,特地將相機的電池拔下充電,卻忘了帶出門,等下只好利用媽咪的手機照相嚕!




  我走上架高的地板,對著書苑照了張相,原木地板上散落的小凳子,讓人好想挑本書坐下來好好享受閱讀的快樂。



  站在書架前面,我回身往默契咖啡那區照了張相,可以看到吧台的後面藏了台 iMac(對!我是帶著對咬一口的愛戀照了這張的XD)。
  ㄜ...更正!重點是這張看得到窗戶邊的人們與座位啦!
  靠近窗戶的座位地板旁,有著一小列鋪著暗灰色石頭的小溝。默契咖啡很貼心的在每個座位旁都設置了插座,有帶筆電的人不用擔心沒電:)
  不過....


【東海書苑探訪】這裡的無線網路不太穩定,看來想直接現場巴布或是直接視訊的可能性較低了
【東海書院探訪】一樓的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不用擔心筆電沒電。但網路不穩定.....,且二樓聽說沒有網路連接線....



  書苑的二樓藏在玻璃門後面(都是玻璃門了哪還有藏ㄚ^^||),本來不好意思上去的我發現WC是在二樓後,才放心的直往二樓溜去。
  上了二樓的左手邊有個深藍色的簾幕遮住,掀開一看,大面的玻璃窗帶來了陽光,相片左手邊的玻璃門則是某家公司,大概因為是周日下午所以沒開吧?(總不會倒了吧??)




  進了簾幕,右邊是大大的玻璃窗,左邊就是我們預定開毒書會的場地其一。
  十來把的椅子整齊的排著,投影機還在桌上未收,照相時刻意將左邊的牆柱照入,雖然白白的一片挺醜,但應該更好目測出整間會議室的大小。
  喜歡正中間的木長條桌與兩旁的書櫃,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木質的傢具有著特別的喜愛。


【東海書苑探訪】二樓的座位不是沙發或軟椅,是一般開會用的黑椅子,還有投影設備,很適合開小會議(不過跟我想像的沙發懶散讀書會有差距XD)



  相較著二樓得推開玻璃門進入另一空間才能往上走,地下室則容易"誤闖"多了XD
  走到書苑的尾端,略過兩個單人的小桌,右手邊就是往地下室的樓梯。




  下了幾階,越過地上的小書櫃,左轉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滿滿一牆的CD。



  還來不及讚嘆,繼續走著,來到一樣擺滿書籍的地下室。
  地下室裡除了書,有著沙發、長條凳、電風扇及除溼機。




  我走到盡頭,回身照了樓梯下的書櫃與下來時見到的CD牆。



【東海書院探訪】地下室,有整面的書、CD,很是舒適的感覺,如果人數不多或許可以在地下室,下去的時候亦不覺得潮溼(不過我是反應遲鈍的人一一“ 不太準)(搞不好是看到有軟軟懶散用沙發還有整面的書牆讓我心動吧!!)



  坐在後方的椅子上,我啜飲著熱可可,一邊將照片輸入電腦,一邊想著兩個點的好壞,看著右側的書牆,悄悄的浮起其他的想法....

【東海書苑探訪】如果人數在八人以內,或許可以請老闆給我們一樓後面的座位??這樣不會有地下室較悶的空氣,也不會是二樓的會議椅,窗外有著小小的綠樹還有整面、整面的書牆在身邊,不過全然開放的空間要是客人多的話會互相干擾。
  





  貪嘴的我怎可能到了東海書苑不吃點東西呢?!推薦爸媽點了貓‧果然如是大推的南非無咖啡因紅茶,自己依著喜好喝原味可可亞,點心則是招牌的松露巧克力與德國低脂酸酪蛋糕。

【東海書苑探訪】無咖啡因紅茶兩種都好喝,香氣清爽宜人。原味可可亞依然是我的最愛。松露巧克力外面裹著略苦的可可粉,咬下去瞬間濃郁蹦出。


  本該悠閒的下午時光卻過得飛快,或許是因為我忙著用不太穩的網路Buboo,也可能是不斷的走來走去照相,揣想著毒書會在這辦可能產生的限制及優點,沒有看到半本書的書苑之旅有些悵然有所失。
  期待著,下次與Rey的祕密約會。


【東海書苑探訪】喝下最後一口可可,已然微冷。旁邊那桌從我們坐下之前就在聊天,到現在仍聊得開心,以咖啡店來說他們不算吵,然而以書店來說挺想趕人的,或許我該安靜的聆聽,然後會得到樂趣。




  這是不太像遊記也不像食記的探訪記錄,相片也幾乎無美感可言,只是希望藉著它讓大家更了解東海書苑的實際樣貌,然後吸引更多人一起來參加8月份的毒書會,一起分享閱讀的喜悅。

  東海書苑,是個小小而溫馨的地方,我很期待下次的造訪,更是期待當我們一群有著共同喜好的人能在那裡相聚,寫下生命中美麗的一天。




關於 
新‧東海書苑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60-3號(寶華銀行&7-11隔壁)
  電話:04-23134143
  備註:鄰近可免費停車的愛買吉安,距離約五分鐘腳程。




地圖來源:UrMAP你的地圖網
加工修改: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