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挺機車,強迫授權的著作權條款惹人厭,所以以前的舊文刪光光,順便把這邊沒有的也搬過來嚕~


 

2007-09-15 23:35

  在巴布,星星文越收越多,多到我自己也找不到那些曾經飄過的感動或傷懷,也多到沒辦法有效的整理資訊,所以開始摘星。

  將那些資訊分門別類收好,將那些感動一一憶起,或許散漫的自己整理不了多少,就像清邁的旅遊、台北的遊記仍在腦海中等待著出場般,沒能完全摘下。

  但,總是有個開始,有過曾經,好過全然放棄吧^^a

 


 

2007-09-15 23:44

〈關於毒-自己的開始〉

◆ 銀快曾在2007-06-27 13:26這麼對阿維說

給阿維 毒書會俱樂部的介紹文  一群嗜讀如命的小書蟲,想要把病毒傳染給更多愛書的人,目前每個月有不定期聚會,也藉由部落格和巴布傳遞書訊。

  那時,阿維大正熱心的幫大家架著非官方的說明網站,也成立了非官方的非官方社團管理處,也正是大家對巴布熱情迷戀的時期。

 

◆ 銀快在2007-06-27 14:34聊著

@AliceChen 你所在的城市是?讀書沒有區域限制耶,北部會在台北和桃園辦,中部會在台中辦,南部會在台南和高雄辦,對我而言能夠促成區域性的小 讀書會很重要,我有主持讀書會的經驗,想帶領各區域的讀書會主持人,多辦這一類的活動,只是我不會每一場都出席就是了。

  那時,是大家已經養成回覆的對話前面加@,還是阿康大神已經將回覆功能上線呢?(笑)

  區域性的小讀書會才有辦法深入,但很難持續,大家容易懶散哩。

 

◆ 銀快在2007-06-27 20:00開始,陸續發佈當天雪國讀書會的現場狀況。

雪國讀書會倒數計時中,大家陸陸續續進入咖啡區,有點小小的緊張,面對一大群陌生的書友們,只有我和安邑是男生,寶兒開始跟大家閒聊。

  那時的我剛入巴布、剛入毒書會,一切都很新奇,對於能夠邊讀書邊摘進巴布的狀態,簡直有著神奇的著迷感(笑)。

  連續的將銀快的發佈全部收下,現在看著那時的摘錄,些許的笑著自己的稚嫩,也懷念著那時突然很有衝勁的自己。

  將星星一個個的摘掉,雪國讀書會的部份一一看過,全然沒留。還有那些個愛倫坡與其他的名字、書名,那時收著星星,告訴自己回來找吧,來看看別人的感動在哪裡吧,然而時間逝去,我沒回頭看這些該是閃爍的星,更加別說是去找書了。

  我想回來閱讀自己的書單,自己所渴求的簡單。將星星一個個的看過去,輕聲唸過這些個紀念,然後摘除。

 

◆ 銀快在2007-06-28 08:11貼出了雪國讀書會在巴布的同步記錄整理。

[毒書會] 昨晚在永和小小書房參加的雪國讀書會,快手在巴布同步記錄的內容寫在「冰釀玫瑰」部落格 〔Link

  對我來說,這是另一種方式。原來可以這麼寫日誌,就類似著我總愛在小日誌上隨手寫著心情、記錄著出遊、電影、閱讀一般,覷了空或積累到某個程度,她就成文了。然,這是巴布,一種不同於紙張書寫的電腦記錄,對於越來越倚靠電腦的我來說,更是一個沈迷的藉口。

 

◆ 銀快在2007-06-28 09:15說出了七月讀書會的訊息

@【毒書】檸檬薄荷 : 【七月毒書會】向田邦子和川上弘美 向田的書目是隔壁女子,川上弘美是踏蛇。時間未定,最有可能是下星期六或星期天,打鐵要趁熱。

  (笑)怎麼都是銀快阿,那時我對這些個在巴布活躍的人們,真的是只有用崇拜兩個字可以形容吧。

  會迷上毒書會的另一個原因該是這個,向田邦子。慧很喜歡她,跟我說過兩、三次,所以當我看到巴布讀書會有這名字時,便一勁兒的認定這個毒書會的性跟我會合,直到看了《踏蛇》,才有著些許的不解,怎麼有些讓我覺得挺虛無飄渺的呢?(笑)

 

◆ 我在2007-06-27 12:37對Rey這麼說

@Rey,陪是陪,毒是毒,陪跟毒偶爾會有一起出現的時候,在陽光美好的午後,我們共聚ㄧ起陪讀,很美好阿~~ 這時就叫陪毒聚 XD      ☆ 47 in love ★

  那時銀快說讓我處理台中毒書會的事,整個心虛到不行,卻不能不用,自己愛起鬨ㄇㄟ....

  既然說出口了,再怎麼樣也得ㄍㄧㄥ住的做下去,只是愛嬉鬧的本性,讓我硬是要參了陪聚一起玩,於是說出了這個小小的夢。

  那時超想去的胡同,終於在今天去成了^^a


◆ 寂寞看了我對Rey說的話,這麼問了我

@壞妞 為什麼我覺得陪毒好像是一種新的毒品!!嗑了就會不寂寞嗎?? 2007-06-27 12:39


◆ 我笑笑的回答了這問題

@烤肉串,不!這是天堂。嗑了還是會寂寞,寂寞是人一輩子的功課,但嗑了會讓人知道如何面對寂寞而不傷感^^ 2007-06-27 12:44

  現在看著那時的回答,還是小小的漣漪輕泛。寂寞是一輩子的功課ㄚ~~~我做足準備了嗎?

 

◆ 小冰在2007-06-27 12:45這麼說

@壞妞+Rey 我也同意妳們的說法,能跑來跑去和不同性質的朋友互動也很有趣!

  對於愛鬧愛玩人來瘋的我來說,能這樣跑著鬧著認識著,是件很美好的事情。然後我這麼註解著自己的想法。

@Ray,我也深深覺得這樣最適合,像我可能無法參加七月的毒書會,但我還是毒書線上會員 XD 也是陪聚樂部台中會員阿~~ 就算是陪的聚會,我也不保證每次到,但一定每次都給予滿滿祝福&期待的。 ~~^^~~

 


◆ 橘小布在2007-06-27 21:01這麼說

@【毒書】貓薄荷四號 ~好喲!我們這下半年藝文活動有比玩樂計劃增多的驅勢.好現象!!XD

  那時,我竊竊笑著,自己好像也有這個趨勢哩!所以收了星星。

  而已進入下半年的現在,回視自己最有文藝氣息的就是去看西遊記了,還有戒不掉的每天抓著書亂看而已^^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