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小旅行的真正開始,是週三的傍晚。

  浪子辛苦的在某天半夜12點準時搶火車票,依然搶不過返鄉人潮與旅行社的專業黃牛(?),所以我們在台北碰面後,搭客運到宜蘭轉火車至花蓮某地(嗯?)開始這趟兩人的小旅行~

  是說,之前我明明說要幫忙搶,搶火車票那晚卻莫名的想睡加完全忘記這事情,竟然很早跟浪子說我要睡覺,他也馬上叫我去睡,完全沒問我不是要幫忙搶票,要不要這麼疼女朋友呢?(放閃無誤FS (23).jpg

 

  在宜蘭轉車前,有一小段空檔時間,所以我拍了這張莫名奇妙泛綠的車站,明明現場燈光很正常,拍起來卻非常的""半夜""FS (39).gif

 

  不管他,有點時間總是要找些事情做的,所以浪子帶我去ㄙㄟ夜市~~A0.gif  

 

  因此,這趟小旅行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宜蘭的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蘭陽國際觀光夜市有兩個特色是很吸引人潮的,第一是它的地點恰好位於宜蘭轉運站之旁,離火車站也不算遠,第二就是它的設置是屬於全搭棚的室內夜市,在多雨的宜蘭簡直是必要性的吸金法寶。

 

  然而下雨天拎著雨傘又揹著行李的我,完全不會想拍夜市裡的食物。當然,晚到的我們已經看不太到夜市的盛況,也早用過晚餐亦是原因。

  不過這樣的懶散在看到這個超大水池後馬上停止!FS (9).gif

  晚上11點夜市人潮已散,不少店家也關門休息了,而在夜市的尾端有著這麼一個大水池,旁邊還有一整列的手划船!

  這....這....這也太驚人了!!看得我都好想玩一下,帶小孩來的爸媽應該無法停止小孩尖叫吧?

  在手划船的右側,停了幾台碰碰寵物車,更絕的是竟然有海盜船!(繼續尖叫?)

  這已經超過一般夜市的等級了。(認真)

  與海盜船隔一個門相對的,是這台挖土機。

  只要花50元硬幣就能讓小孩體驗勞工的艱辛(誤)

  我都想自動配音了~好玩具,不玩嗎?

  在挖土機後方則是這個超越3D的跨時代電影院 - 有豬電影院!

  阿阿~口誤,5D才對~FB (15).gifFB (16).gif

  看過這麼多精采的遊樂設施後,下面這張老樹小火車就有些聊勝於無了(嗯?)

  逛完佔地不廣卻非常有趣的遊樂設施,我又看到這區非常大的套圈圈(驚呼)

  明明我住在很多東西也很大的台中(啥形容阿?),為什麼來到宜蘭還是會覺得每樣東西都好大,我一度以為自己得了都市聳的病R (18).gif

  夜市正中間有一個小舞台,供吃飯的人看表演(不知道會有啥表演呢?)

  然後有一些吃的攤販,如照片左右那些關得差不多的。靠近馬路那側還有些許衣服或小物的店家。
  ↑好隨便的介紹!

  夜市靠近客運站的一側,是搭了棚架的用餐區,桌椅看起來質感還不錯,小約會也不會太落寞。

  相片左側棚架柱子下方,有一個小鐵架放著臉盆,那是放菸蒂專用的,所以怕菸味的記得躲開些。

 

  對於上了一天班又在雨中走了一會路的我們來說,這個點偏向來看看而已,真說要吃點什麼也沒力氣吃了。

  但看到那麼多遊樂設施,我確確實實的眼睛一亮,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夜市?整個像是遊樂場的設備,只是小了些而已。

  雖然對大人來說小了些,對小孩可是非常剛好的吧?

  我想,宜蘭應該不少人會選在傍晚時分帶著一家老小到這個夜市,吃吃喝喝外加花幾枚銅板滿足孩子的小小願望。

  光是想像這樣的情景,我的嘴角就會忍不住上揚,這是一種幸福呢。

 

  最後,附上夜市的地圖與相關資訊,希望去的人能有快樂的一個晚上~044  

 

夜市資訊

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宜蘭縣宜蘭市校舍路116號
於宜蘭轉運站(首都、噶瑪蘭旁)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