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挺喜歡東野圭吾,不過也不是每本小說或每個日劇我都看得快的。

  《祕密》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同浪子一起看日劇的時候看得慢,莫名的浪子覺得我不喜歡也就沒追下去。看到好讀網站有這本書,載到兔子裡看了沒幾頁就停下來,只能說這個開頭劇情雖是我喜歡的,莫名我就是沒辦法看下去?

  而且這種沒有繼續追完的情形不只一次,我有兩、三次點開這故事都沒看完。不過前兩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又把《祕密》點開,而這次我看完了,是時間到了嗎?(歪頭不解)

 

  《祕密》在好讀的劇情簡介是這樣的:

   她是誰?
   他到底失去的是妻子還是女兒?
   大巴滾落山谷,杉田平介的生活跟著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肉體遭受毀滅的妻子,靈魂寄居在11歲女兒體內。˙
   自此,杉田一家開始了奇妙的「秘密」生活……

  瞧瞧,這完全是我喜歡的菜色,日劇的第一集兩母女也已經陷入女身母心的局面,照道理說我應該非常喜歡才是!所以拖了很久才看完我也很奇怪(認真)

  不過阿~《祕密》雖沒有像其他東野作品那樣扣人心弦的被拉著跑,看完卻覺得挺有趣的。在想沒有覺得很被吸引應該是因為那些淡淡的、混亂的支線分去了我的心神吧。

 

  我一直在想,究竟這對母女發生了什麼事呢?什麼時候會恢復正常?或者永遠不會?

  看日劇的時候以為女身母心的祕密終會揭開,也一直猜測著究竟是什麼原因。看書的簡介又想原來祕密是他們說不出口的生活?

  然而,這本書的祕密其實不只在他們的生活是一種祕密,而在最後幾頁的小神祕。

 

  在這個故事中,我覺得祕密並不是主軸,只是一個貫穿故事的點。

  在這個故事中,愛的形式才是故事的重點。

  血緣關係的愛,無血緣關係的愛,夫妻之間的愛,親子之間的愛  ,被視為禁忌不可為的愛,佔有或放手才是真實的愛。

  真愛並非無敵阿~036

 

 

  無法克服的山在眼前,心想不見得事成;
  在穿越女的身上,努力多半是有回報的~
  (嗯?這是啥結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祕密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