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忙閉關,剛出關又一堆朋友約,東一個碰面、西一個久未聯絡,然後浪子就嘟著嘴說我都不陪他了FB (18).gif  (浪子表示:又鬼扯。)

  所以,今年的第一個連續假期,我們決定來個約會小旅行!O (15).gif 

  浪子去年看到好棒的螢火蟲,我嚷著想去想去,於是他考慮帶我去花蓮玩兒。但太晚決定又很難安排行程,所以我們又想是否改成短程的西部南投、鹿港等地。

  就在這個猶豫不決的摩門特,我們收到真水蘭陽白鷺鷥的來信!!

  兩年前真水蘭陽白鷺鷥剛開幕的時候,我們曾經受邀去體驗,在這個特別的民宿裡,我們度過了悠閒舒適的假期。經過兩年的熟成(嗯?),白鷺鷥邀請我們回家,感受不同的風情與美好。

  於是,宜花小旅行拍板定案~所以貪懶不知道寫不寫得完這趟小旅行的我,就決定從真水蘭陽白鷺鷥開始寫起嚕~P (8).gif 

 

  真水蘭陽白鷺鷥一如既往的很好拍照,就連手殘的我都忍不住拍了非常多張,所以決定分兩篇介紹(騙版面?!)

  今天這篇就來詳細的介紹一下房間吧!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在三樓,通往房間的長廊上加了長長的客家花布,間接的光源讓白色的牆面多了分暖意。入口前懸吊的平安掛飾是民宿老闆的媽媽自己做的,帶著祝福與祈願的心情給予房客一個舒適的夜晚。

  這次住的房型是礁溪溫泉,門上別緻的木牌是蔡老闆特地請人畫的,每個房間都有不同形狀的木牌搭配別具特色的畫作。

  我喜歡以美人插足入水的畫面呈現這個意境,光看就快要噴鼻血了!FS (34).png

  入房後也有美女!

  床鋪邊緣做成浴桶的形狀,因此稍微高了些,在造形上非常有趣又不錯看。只不過白鷺鷥的床鋪超軟、超好睡,而因為這個軟,太粗魯的人就會撞到浴桶邊緣......

  對......就是我這個爬上床還分心看iPad的笨蛋撞到了Z.gif

  大家請小心阿~~~

  Btw,有看到床頭邊與木衣架中間的小木凳嗎?

  我好喜歡那個小木凳,拿來放眼鏡跟睡前看的iPad剛剛好~(也太宅)

  床右側有一株帶點曲折感的樹幹,那是用來掛衣服的木衣架,很喜歡這樣與房間裝飾不衝突的巧思。

  忘了樹旁那個讓我喜歡、帶點古味的木櫃是否上次已有,但記得同為木製品的拖鞋架是新增的便利。

  進房往右看有小冰箱、層板架與書桌。

  喜歡這裡的竹編燈罩,與浴室內花玻璃圓球似的燈罩有不同的風情。

  電冰箱的插頭為了省電是拔起來的,記得自己插上去,不然裡面的兩瓶水是不會自動變冰的(笑)

  房內的電熱水瓶,在我們進入時正咕嚕嚕的滾著,只要有聯絡好進房的時間,白鷺鷥會為房客燒上一壺暖心的熱水迎賓。

  水喝完了也別擔心,二樓書房有飲水機可以補充,相較於那些總讓人在化妝室裝水煮水的飯店來說,白鷺鷥真是非常貼心。

  冰箱上有茶盤,不喝咖啡的我不知道咖啡包喝起來如何,但茶包是我喜歡的淡淡香氣。

  這個木盤我尤其喜歡,用寬口的咖啡杯泡了茶或呈了水端給浪子喝的時候好有氣氛~~FS (22).gif

  木書桌上有著清楚的入住說明,小抽屜還標明了有小桌鏡供女孩子使用,打開抽屜發現竟然還有網路線,挺貼心的。

  電視有HDMI可以使用,至於怎麼用或是在哪,請洽浪子~W (30).png

  一開始覺得或許放得太偏的電視,因為床鋪與電視間的距離夠長,看起來還挺剛好的。

  礁溪溫泉中,我最喜歡的角落應該就是這個浴室了(其實上次選太平雲海也是選浴室阿~~~FS (7).gif

  木棧道鋪成往浴缸的路,也通往適意的窗景。

  些許圓筒狀帶著馬賽克拼花的馬桶也很可愛。

  彷彿大石頭挖空而成的洗手台與古銅色水龍頭超搭。

  緊臨浴缸的,是一面如河般的寬廣景致。

  紗窗讓我們可以放心推開窗透氣也不怕蚊子騷擾,布簾拉窗則保證了泡澡時的隱密。

  我超級喜歡這個水杓,放在水面上不沈,造型圓弧而自然,勺滿了水也不會太重,平衡抓得剛好。

  白鷺鷥的備品有兩種,右圖上山採藥的洗髮精與沐浴乳,香氣自然、用起來也不錯。

  左圖藏在浴缸前凹槽的牙刷、梳子......等物,但強烈建議不要用!!因為~~~請看下圖!!

  白鷺鷥配合環保署「綠行動傳唱」活動,只要沒有使用這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就可以將省下來的備品拿到一樓櫃台換取1~10元不等的綠色硬幣,投入環保箱為地球多盡一分力唷~

  我們退房的同時,看到隔壁房的兩位情侶正在換綠色硬幣,兩個人超開心的一人拿數枚硬幣自己投入環保箱,那時的笑容非常地燦爛,愛護我們自己的環境總是讓人開心的吧。

  如果只是這些小細節,似乎還不用花到一整篇來介紹?

  白鷺鷥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幾乎每個房間都有個小陽台,緊臨水田並眺望著利澤橋。

  陽台上有一個舒適讓人慵懶放鬆的躺椅,不過我們很少去坐,通常偏好在浴室拉開百葉窗最下角,臨窗對景的泡澡閒聊。

  那日傍晚的天空不甚陰暗,不太能突顯利澤橋的燈光絢爛,然波光粼粼的水田與宜蘭微涼的空氣,讓人的心情很放鬆,會忍不住在陽台多站一會,聽著蛙鳴聲,看著在水田覓食的夜鳥。

  白天的景致略輸,純然勝在那份屬於田園邊的閒適。

  從未在豔陽高照的日子造訪白鷺鷥,總覺得會有另一種風情,希望下次再訪白鷺鷥能遇到豔陽相伴。

  夜裡坐在椅子上看到的除了風景還有這扇花色玻璃的小門,透過光影與觀葉植物相映成景。

  這小門是通往浴室、緊臨浴缸的,可以為泡澡的人們提供另一個散氣的空間,又因為角度取巧,不怕被人窺看到。

  而下圖,就是我們泡澡時,喜歡稍微拉起一小角布簾欣賞的景致,在春夜舒爽的空氣裡,暖和的澡盆中笑語盈然。

  兩次到白鷺鷥,都有一種渡假的感覺。

  然而不同於第一次的新鮮好奇,這次多了些輕鬆自如,不像是只住一晚的來去匆匆,即使只有一個晚上,也獲得了充分的休息,在心靈或身體上均是。

 

延伸閱讀

[宜蘭]【體驗】 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縣冬山鄉] 二訪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 - 睽違兩年的再訪,歡迎來到宜蘭的家。

[宜蘭冬山鄉][體驗] 真水蘭陽白鷺鷥 - 獨具風格的特色民宿@浪子遊

 

 

民宿資訊

宜蘭 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
電話:03-9606869
   小蔡 0982-606879
   大蔡 0985-675318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30號
E-mail:beautiful_ilan@yahoo.com.tw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