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的師父說:

  死亡,當然不是一件樂事,但也不是一件苦事。

  而是一件莊嚴的佛事。

  這天,太陽很大、陽光炙烈得讓人難以想像我們要來為妳送行。

  但這卻是我渴望的天氣。

 

  我不想在符合電影情節的傾盆大雨中送走妳,即便那樣可以說連老天都在為妳哭泣。

  我渴望有一個藍艷艷的天空、白到發亮的雲朵稀疏陪襯,在陽光下所有悲傷都會被治癒,所有陰暗都無所遁形。這才是符合妳這個鬼靈精導演的天氣、也才是符合妳這位從不寫俗套劇本編劇的天氣。

 

  浪子說,我們應該笑著送妳走,不要把氣氛弄得沉重。

  我也這麼想,我想讓妳的最後一刻在我們心中依然如此嬌麗艷色得難忘,而不是一片嚶嚶低泣。

  可我在與妳見別的那刻就開始掉淚,實在很不中用。

  我一邊哭一邊對妳說著絮叨的話語,然後想著自己真是不爭氣的演員,就這麼短短幾十分鐘,我撐不住不哭的送妳走,還好妳唸叨不到我了。(掩耳)

 

  親愛的,望著妳陌生又熟悉的臉龐,我很想念妳。

  妳放下了一切煩憂離開,我們總也會學著放下悲傷只留懷念,但現在請讓我們時不時的哭泣想念。

  送妳走的前一晚,我的精神處於一種亢奮的難以入睡狀態,繃得太緊無法放鬆的入眠,再加上蚊子一晚的叨擾,隔天在妳面前哭完的我實在好想睡,結果這種萎靡的狀態持續到今天。

  親愛的,我很想妳,依然很容易莫名的什麼都聯想到妳。

  但我會努力不要那麼愛哭的。

 

  然後,大概是我在浪子面前哭太多次了,很久沒寫些文字給我的他竟然寫了!(Sonia表示:為什麼最後變閃文?)

  那羽化的靈魂,最後會化成妳心中珍藏的一滴眼淚。

 

   親愛的客家魂導演,記得上去後要認真斂財,等我們這批固定班底大牌演員上去的時候,請開豪華轎車(附設小酒吧那種!)來接我們嘿~~

 

  又,妳的告別式很好,真的是一場莊嚴的佛事。

  我很高興認識妳,跟妳共度這麼快樂又充實的大學五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ia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