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個公司開始養成的習慣,不定時的會看皇冠雜誌,大多是將小說部分翻完,有時會再看些散文。

  我的《手機》是從皇冠雜誌的試閱開始,《沒有神的所在》是在皇冠看到只剩沒幾章才去追書,《庖人誌》則是在皇冠看完全書,還有一些林林總總的故事以及最想吃的班尼迪克蛋都來自這本雜誌(笑)。

  去年12月今年1月,皇冠[瘋小說‧夯長篇]刊載了文旦的《血盟》,短短兩個月就能刊完的文字,較今日隨處可見的磚頭書來說或許不算真正的長篇。

 

  好看嗎?

  開頭沒有特別吸引我,雖然書名與簡介讓我很想看。

  直到1月的書到館,我才開始勤著把12月的部分看完,越看越捨不得放手,期待知道結局。

 

  結合了DNA的特性,以天外隕石及演化作為契機,文旦編寫了這個應該算是科幻系列的故事。

  在人物的個性架構上,用了太多的陳述來表現,不若某些作家以服裝、對話......等慢慢展現來得吸引人。就情節編撰來說,還挺不錯又具自我個性,雖然峰迴路轉不太多也很容易猜到,至少題材與內容能寫出不同的風格。

 

  相較於之前我也寫了心得的〈鬥法〉〈離魂香〉〈夏日彼岸〉來說,這篇著實弱了點,也及不上我並未寫的《羊來了》(廢話,黃願寫了多久的小說都是妳愛看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寫這篇,想紀錄一下我看這兩篇連載的感覺。

  或許,我在期待看到他寫出更好、更不同的作品,讓我下次回來看自己的心得時,想起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冠雜誌 血盟 文旦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