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臺灣有個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裡面的喜憨兒們會做愛心滿滿而且很好吃的餅乾。

  那麼,有多少人知道,在高雄鳳山有一個高雄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他們的髓喜烘焙坊做出了18公分的超長好吃蛋捲,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這次在月月的邀約下,我們報名了髓喜烘焙坊“諺の手作蛋捲”試吃,希望能將這份努力與美好傳達出去。

 

 

  要吃好吃的點心,總要先知道他的來源咩~

  蛋捲的訂購單另一面是髓喜的介紹,他們這樣寫著:

  「髓喜手工蛋捲」的每一捲都代表著一個希望,從研發、生產包裝到銷售,每個階段都經過了很長時間的摸索,無數次的失敗經驗,檢討、改良再到創新,終於研發出屬於自己的特色產品,期待顧客能吃到美味及信賴,同時能藉此傳達出脊髓損傷者的故事與夢想並使其自食其力,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期許未來能藉由輔導成功的案例,去幫助更多身障者,助他們踏出自力的第一步。

  而在髓喜烘焙坊的某個頁面,我們看到了“諺の手作蛋捲”的故事。

  從烘焙坊草創初期開始,一直努力的蛋捲師傅阿諺,在一次意外中過世,因此這份經由所有人努力而研發出來的蛋捲,被取名為“諺の手作蛋捲”,希望藉由阿諺的故事與夢想,讓其他身障者效法他的精神且勇敢踏出自立的第一步,一圓自己的夢想。

  這樣一個充滿努力與夢想的故事,是蛋捲好吃的絕對祕方唷!

 

  髓喜烘焙坊的蛋捲以五條一包(NT$55)、五包一盒(NT$290→NT$250)為單位計算,只要購買3,000元就可以免運寄送嚕~

  粉桃色系的小紙箱除了大大的髓喜手工蛋捲字樣外,還有著蛋捲般的如意圖紋,其中一個挺像糖心蛋呢。

  方形的紙盒可以改成提把狀,送禮也不用再加塑膠袋就很漂亮(不過髓喜烘焙坊還是有附塑膠提袋啦)。

  我喜歡他們的提把處,裁開的橢圓紙片是由下往上包覆,在提取禮盒的時候比較不會太硬扎手!

  每盒五包入的蛋捲可以任選口味作組合,這箱拿出來的是巧克力、芝麻、原味及下圖的海苔與抹茶。

  打開禮盒除了五包蛋捲外,還有一張手作蛋捲的訂購宣傳單,髓喜手工蛋捲總共有原味、芝麻、巧克力、抹茶、海苔及咖啡六種口味,那個紅麴目前暫停ing。

  這麼多口味,光靠顏色分辨好像有點難,萬一遇到糊塗蛋或色盲怎麼辦呢?

  別擔心,翻到蛋捲包的背面,就可以看到各種口味的勾選圓圈,只要對照一下被勾選的點就知道這包蛋捲是啥口味啦。

  在口味辨識的細心以外,髓喜對於包裝袋也是有選擇的唷。

  使用夾鏈袋收納方便可以讓我們不用一次吃完(會胖死!),又可以防潮避免蛋捲變成軟骨症!

  廢話那麼多,我們終於可以打開蛋捲了!

  辣子爸媽表示:等很久ㄟ......

 

  長達18公分的蛋捲兒排排站~

  右上角深巧克力色的是巧克力口味
  不會太甜的巧克力在剛咬下去時有著淡淡的巧克力香氣,
  等蛋捲吞到喉嚨香氣會更加濃郁,不錯吃!

  巧克力再過來的點點蛋捲兒是芝麻
  在原味的蛋奶酥香之外有芝麻細碎的香氣,
  不搶味又能凸顯芝麻的喉韻,這款我也覺得不錯~

  接著是咖啡......討厭茶與咖啡的我默默的拿起來咬了一口。
  恩,不會很濃的口味,但有不錯的咖啡香,再咬一口看看。
  恩?還不錯的香氣感覺可以多吃兩口。
  然後......我就默默吃光這條蛋捲兒了~XD

  咖啡之後是原味,如同前面形容的蛋奶酥香,
  原味有種細緻的氛圍,值得泡杯無糖花茶慢慢品嚐。

  最後...抹茶......恩....(轉頭看不到浪子可以幫吃(在台北阿在台北~))
  好吧,我咬!
  剛入口有抹茶香與些微的抹茶苦味,算是道地吧?(忖)
  所以這款確定不是我的菜,太道地的抹茶味我最不能接受><(掩面)

  多樣的口味讓蛋捲兒嚐起來更有變化,也能充當一週五天的工作休閒點心不因重複而太膩~

  而細心捲起來的多層次口感也很不錯,瞧瞧那抹茶蛋捲兒的邊邊,有多少層在向我們招手阿~~~

  強調不加防腐劑、硬化劑的髓喜手工蛋捲不像市售的機器蛋捲那樣酥脆,而是一種厚實的酥香口感,讓人忍不住會想再多拿一條~

  可怕的是......我吃完晚餐自己嗑掉這樣一盤長長長的蛋捲兒,實在也太順口了些吧?!(掩面)

 

  這樣順口的髓喜手工蛋捲哪邊買呢?

   你可以到高雄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下載訂購單

   也可以到髓喜“諺の手作蛋捲”洽詢一下怎麼買唷~

  當然,要用電話也絕對沒問題,請撥

   07-7191039/07-6248225/0977-226299林小姐

 

  辣子的貪嘴試吃,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