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都介紹iPad用的筆記軟體,今天來介紹iPhone用的可愛筆記APP~~>////<

  名字是簡簡單單的【NOTE'd】,圖示看起來有點像冰淇淋夾心餅乾那般可口(還是巧克力口味餅乾夾香草冰淇淋),用起來也很有吃甜點愉悅感的筆記APP。

   【NOTE'd】NT$30(但很有限免的機會!)

  打開APP會看到提示怎麼新增筆記本的圖,按下箭頭所指的  +  號即可新增筆記本。

  接著會出現15種不同的筆記本封面可以選擇,有標準款的,也有葉子、牛仔布或可愛小動物的筆記本,如我選的這款PinkBear。

  按下筆記本標題左下側的筆&小方框,就可以更改筆記本名稱。更改完成按  ↓  回到筆記本封面,再按右上角的  v  回到筆記本目錄。

  再來就是新增筆記紙啦,長得跟新增筆記本很像的圖指著同位置的  +  ,讓我這個粗心鬼差點沒注意的想說這是要幹嘛,怎麼又來一次一樣的。

  新增的是橫條小筆記紙,左上方會秀出書寫的日期與時間,共有四種內容可增添,預設在文字模式

  雖然文字模式是一支筆的圖案,但是不能用手寫只能輸入。

  輸入的文字無特殊字型可選,大小也是固定的。

  頁面大小則會隨著文字多寡而增長。

  第二個相機圖示可選擇照相或相簿原有相片。

  可加入不只一張相片,加入後不滿意亦可點選相片右上角的  ×  刪除。

  第三個選項是地圖模式,進入後按下 Add Map可新增地圖。

  為了配合小小的本子,地圖看起來還是折過的!(笑)

  不同於相片,地圖只能有一張,再次按下 Add Map 會詢問是否製作新地圖,確認的話會將舊地圖覆蓋過去。

  如果不想要地圖了,亦可使用地圖右上角的  ×  將地圖刪除。

  第四個選項是一支麥克風的錄音模式(我一開始沒看出來),點下後會進入錄音界面,按下開始錄音。
  上方顯示的是錄音時間,下方的按下就完成錄音。

  錄音檔會以寫著錄音長度的小紙片呈現,與地圖一樣只能有單一檔案,如果再次錄音就會將舊檔覆蓋。

  全部編輯完成,按右上角的勾就會儲存,回到筆記本頁面。

  在筆記本頁面右上角  +  按一下可以新增筆記本內頁,左上角的    按一下會回到筆記本目錄。

  有附加圖片、地圖或錄音的筆記,右下方會有迴紋針夾著附件。

  點一下迴紋針,所有附件就會在頁面上攤開,挑選要看的附件,點一下就能看到內容。

  在筆記本目錄頁中可做單本筆記本的編輯,只要在筆記本的左下角〔齒輪狀設定符號〕按一下(如牛仔筆記本),就會出現〔刪除〕〔密碼鎖〕〔更名〕三個選項(如小熊筆記本)。

  〔更名〕的方法與前面說的相同,就不另外寫嚕。

  按下〔密碼鎖〕後,則會出現輸入密碼的視窗,輸入完後會要求再次輸入,以確認密碼的正確性。

  輸入完成後,這本筆記本的內容就需要密碼才能看到。

  密碼的設定亦可於APP的總設定中處理,只要按上上圖粉紅圓球包裹的白色NOTE'd字樣,就可以進入設定功能。

  第二個方框的Password Settings 是設定密碼的地方,與上述方法相同。

  第二個方框下方的Lock NOTE'd 則是將整個APP鎖上密碼鎖,一打開APP就需要輸入密碼。

  在筆記本目錄頁面時,長按某本筆記本會進入編輯狀態,此時可移動筆記本序列,確定後按上方的Done即可。

  在筆記本目錄頁面按下  後,會出現所有筆記本的內頁如下圖。

  如按下  ,則只會出現被書籤標註的頁面。

  若是按下任一本筆記本,會出現該本筆記本的內頁。

  在該筆記本頁面按一下單一內頁,會出現〔刪除〕〔匯出〕〔編輯〕的編輯狀態列。

  〔編輯〕可回到編輯畫面去修改內頁內容,〔刪除〕可以整頁刪掉。

  〔匯出〕有多種形式可以選擇。

  E-mail╱會在同一封信中依序將文字、地圖、照片及錄音擋等內容附加一起寄出。

 

  Message╱看起來像是用訊息傳送文字部份給朋友(我不是手機沒有試驗啊~~~)

  Twitter╱會將文字及附件一起傳送到推特去。

  Wallpaper╱可將文字檔做成可愛的頁面圖放到相簿去,讓iPhone使用者可以當桌布。

  在存檔完成後,還有貼心小叮嚀,告訴使用者怎麼把底圖設定成桌布。

  Wallpaper 存到相簿的圖片像是在小木板上釘著紙片,紙片上還有可愛的日期標籤。

 

  詳細的使用方法介紹完畢,接著來看看整體心得感想嚕~

  這個APP如果我有iPhone一定會留,但我目前用的是iPad,所以還在考慮中......

 

  【NOTE'd】優缺點總整理

   優點

     1.使用方法簡單,適合當小日記本或隨身記事本。

     2.記事中可加入照片、地圖與錄音,增加了記事的豐富性。

     3.有15種好看的筆記封面,男孩、女孩都很好用(不過就色彩來說會比較偏女孩的喜好)。

     4.有密碼鎖可以針對整個APP或單本筆記本做鎖定,隱私較有保障。

   缺點

     1.這APP用在iPhone上非常適合又方便,但在iPad上圖就沒那麼漂亮嚕。

     2.文字的部份沒有特殊字型與大小,書寫上感覺較呆板。

     3.就女孩的小本子來說,它也沒有特別的貼紙等圖案,但這種單純也可以說是它的優點吧。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