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胡佛呢?我本來並不知道。

  直至某次老師在講台上義正嚴詞的怒吼著,並以胡佛為例,說他如何影響、甚至可以說是一手操弄了美國的政治,我因此對這個人留下了印象。

  前陣子聽說有部電影[胡佛傳]即將上映,忍不住有點好奇的想看看這片,以更了解老師口中那位影響美國乃至於世界的、有那麼些目無法治的人。

  但想看不見得會去看,我是如此懶散的一個人。再者,聽說這片無趣到幾乎是一片記錄片了,也讓我聞之卻步,畢竟好看的電影與書這麼多,我深深的覺得時間不夠用了呢,又怎麼願意花時間去尋找據說不好看的片子呢?

 

  是說,別人的喜好不見得是我的喜好,又或者我這個人就是什麼都好?(笑)

  在國光號的車程上,幾片電影名字輪了一圈,我點開[強‧艾德格]這個挺陌生的名字,莫名的開始了胡佛的一生。

 

  [強‧艾德格]的節奏緩慢,對一個描寫如此強勢、擁有如此驚人勢力氣魄男人的電影能有這麼慢的節奏,不是不訝異的,但也正是這樣的速度深深的刻劃出他的人生,讓我移不開眼。

  故事從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找公關組探員寫回憶錄開始,今昔交叉的表現著胡佛的個性、想法,以及他是如何走到今天這個地位。

  對美國歷史進展不熟悉,只認得胡佛這名字的我來說,初初開始有些不適應,誰是林白?現在式竟然有被殺掉的甘迺迪?那些個好像很有名的大壞蛋又是誰呢?雖然這些問題並未被強化,理應不影響閱聽者看[強‧艾德格]的感覺,但總覺得了解後去看可能更得其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艾德格 胡佛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