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篇的【NotePad】之後,應該是很有名的【UPAD】的,可我不小心在App Store閑晃時看到有人大推【GoodNotes】,說比UPAD更好用?!

  找出來試用後......,果然我就上癮啦~~~~(大喜)

  所以跳過【UPAD】,咱們來趟超詳細的【GoodNotes】之旅吧~

  
  【GoodNotes - 手寫筆記和 PDF 注釋 + Dropbox 整合】 NT$120
  世界級長的名字阿~~~而且還不便宜!還好我有好用APP可以免費換! 

 

  打開【GoodNotes】,會出現一個書櫃,下方會有升級廣告,由此可知試用版只有兩本筆記本!

  左邊第一個  +  符號可以新增筆記本,也可以選擇從Box、Dropbox、iTunes等匯入文件,亦可匯入照片或直接拍照。
  但我主力在筆記實驗,所以咱們就跳過匯入功能直接新增筆記本吧!

   按下後,直接按下 新增筆記本 會新增預設的橫條單行紙、無封面筆記本,嗣後可再到筆記本的  … (設定)去修改模板樣式。如選取 新增筆記本 下方的 選擇模板 ,可選擇筆記本的內頁樣式或新增封面。

  按下 選擇模板 後,可以選擇紙張的樣式,計有單行紙、方格紙、空白紙、五線譜,及以上各種紙的橫向款式,記得選好後要在筆記紙下方的 使用此模板 點一下才會套用這個樣式唷~
  視窗最下方會有 紙張 及 筆記本封面 選項,可至後者更改封面樣式,有藍綠紅黃四色的格子圖,也有其他特殊花色,記得選好後一樣要在筆記本封面下方 使用此模板 點一下才能成功套用唷~

  視窗左上的  +  ,按下會出現[導入]選項,可讓人以iTunes文件、照片、相機、Dropbox、Box等方式匯入自製的紙張或筆記本封面樣式。
  匯入的新樣式如不喜歡,可使用 編輯 刪除之。

  在 使用此模板 右方有一個齒輪狀的(設定)。

  目前「單行紙」為[預設筆記本模板],故只有它的第一個選項會是打開的,其他都處於關閉。
  第二個選項[在菜單上顯示]則是在筆記本內插入新頁面時,是否出現於選單上的選項,未出現於選單上亦可進入模版庫選擇,並非完全不能使用。
  第三個[行高設定]選項......我知道可以用......但我找不出差別在哪(倒)請仁人君子知道的告訴我一聲唷~感恩~~~

  左邊第二個按鈕 文件夾 可以將各類筆記本分類,一個文件夾就像一個書櫃,放著你分類在那個書櫃的筆記本,只要點進去所選取的文件夾,就是打開那個書櫃,會看到同書櫃的筆記本。
  按 新增 可以新增文件夾,按 編輯 可以更改文件夾名稱或刪除文件夾,動作做完後點 完成 即可。

  更改名稱只需要在欲更改的文件夾點一下,會出現更改用小視窗。
  刪除文件夾則是在點一下,就會出現 刪除 的選項。

  右邊第一個選項 編輯 按下後是筆記本編輯畫面,此時可單擊選取要編輯的筆記本,或按右邊第二個選項 全選 。

  選好要編輯的筆記本後,左邊第一個 導出 可以電子郵件、iTunes文件、Dropbox、Box或其他應用程式將筆記本導出,導出的形式有PDF、Notes兩種,如果是後者則只能使用【GoodNotes】開啟。

  第二個選項 移動 可以將筆記本移動到其他文件夾。
  如果是要移動筆記本在此文件夾中的位置,只要長按筆記本,等筆記本變大後即可拉著移動,在筆記本內欲移動頁面時亦復如是。

  點進筆記本的第一個畫面是工作頁面,如左圖。
  在最右邊的  符號點一下,會成為唯讀模式,如右圖。

  右邊第二個  … (設定),有幾個不同的功能。
  第一個選項[清除全部]可以把紙張上的手寫與打字稿全部清掉。
  第二個[更改模板]功能同第3、4張圖。
  第四個[導入文件]功能同第2張圖。
  所以我們來看第三跟第五的功能吧~

  第三選項的[插入新的頁面]點下後,會出現各種筆記本樣式選項,這也就是第4張圖所謂的菜單。
  第一個[目前模板]選項會與現在頁面相同,不在菜單上的模板樣式則可以到最下面的[選擇模板]選項尋找。

  第五選項的[設定]點開會有許多最近更新後的新功能。

  第一個功能是[文庫],進入文庫選項,可以選擇是否顯示筆記本之[名稱標籤]
  有顯示的狀態如右圖筆記本下方的黑色小標籤,如《使者》這本書的筆記我沒有修改名稱,就會顯示「筆記本3」,《破曉之森》的有修改成與封面手寫的相同,所以會顯示「破曉之森」。修改的方法很簡單,點一下黑色小標籤即會出現修改小視窗。

  第二個功能[閱讀與編輯]中,[狀態欄]、[自動停用橡皮擦工具]我無法確認功能用意。
  [自動鎖定]在停用狀態可以防止螢幕變暗或鎖定。

  [書寫筆樣式]可選擇鋼筆或鋼珠筆,如左圖。
  [鋼筆大小]、[鋼珠筆大小]則可以更改固定的筆畫粗細,雖然在筆記畫面中仍只有四種粗細度可以選擇,但在製作筆記上已經十分足夠。如果喜歡原本設定的粗細,按下視窗下方的 還原到默認裝置 即可回原本的設定。

  [智能防誤觸]是很貼心的功能,相較於一般筆記本會有的墊板功能,防誤觸的設定更具調整性,也在墊板之外減少了書寫手腕懸空的問題。
  在新版的智能防誤觸除了原本以圖片讓人旋轉調整自己手掌位置,來避免手掌不小心碰到頁面的誤寫情形,還另外增加了預設在左邊的掌托位置調整。

  [雲端存儲和鏡像]可將文件上傳到雲端的儲存裝置,如Dropbox及Box,此處亦可預設使用哪種雲端硬碟或預設儲存的文件格式。
  鏡像則是副本的建立,可避免文件的遺失。 

  右邊第三個向右箭頭按鈕是重做鍵,功能應該不用多說。

  右邊第四個向左箭頭按鈕是復原鍵,功能也應該不用多說。

  而剩下的其他功能以及使用方法,因為圖太多,字太多......加上得換成從左邊開始介紹了,為了不造成大家混亂~~

 

  所以我們下次(請點之二)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記APP iPad GoodNotes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