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

  「恩~所以這是體操選手紀錄片般的勵志溫馨好片嗎?」因為這個想法,這片讓我放了好久才看。

  實在是最近工作忙得翻天,下班只想看無腦片放鬆身心,大笑或大哭不用腦袋的徹底休息,所以直到沒有颱風的颱風假之後我才看了這片。

  結果看完發現真是出乎意料的非常好看,完全是電影的情節,而非紀錄片的做法。除了音樂以外,選角、情節的掌握、故事的編排......等均遠遠超過〔天堂之吻〕

  原來~~我所誤會的紀錄片,其實是阿信的弟弟林育賢導演所拍的紀錄片〔翻滾吧!男孩〕

 

  故事與真實人生到底有多少差距呢?

  我忍不住找起阿信的資料,原來他現在是國小的體操教練,而他的人生就故事發展線來說,差距其實有點大(笑)。

  主角名字沒變,有一個弟弟也沒變,輕微小兒痲痹、曾中斷練體操,接著過起惹是生非的日子都是事實。然而阿信是由阿嬤帶大,還因為體操而保送大學這些片段在改編的電影中都沒有出現,那位B.B.Call的漂亮妹妹也沒有在找到的資料中出現,或許真的存在,或許只是電影的愛情小插曲就不得而知。

 

  電影開頭安排的不錯,不但將主角彭于晏肢體動作的力與美展現出來,也利用一點小情節讓人懸著心的專注下去。

  點明主題後,故事主線開始順時發展。

  小阿信將那個有點怯又帶著男孩活蹦亂跳的調皮演得很活,母親、弟弟和他的互動也很有趣,整個故事在一個溫暖的氛圍之中開始。

  大阿信彭于晏剛出來時,還不是很習慣,但隨著情節轉折,連去喝個水都不太捨得。從青春年少的叛逆期,到結黨打架的小混混,再到因事而被逼長大學會抑制自己的青年......等,彭于晏都掌握得不錯,而且他身材真的很好(大笑)。

  男配角柯宇綸實在是個俗仔!討厭的痞子樣,又不是很厲害的半跟班人物,最後還增添了不少麻煩事。但,這就是他的角色。不得不說柯宇綸演得不比彭于晏差,將這個很愛自己兄弟,好事壞事拉著一起吃喝玩樂、倒楣逃難的角色演得很棒。最後的最後,彭于晏想起他的時候,那個海灘上的表情讓我很想哭,那種逝去的、無法追回的燦爛分外讓人鼻酸。

  飾演B.B.Call接線生的林辰唏在動作上並不多,主要演出是靠表情跟聲音。即便如此,她的甜美度與個性上的堅韌依然能恰如其分的表現出來,加上導演在阿信摩托車上的追夢人字樣等,背景拉回劉德華四大天王的時期,讓她的笑容與個性更增添了一點那時代的甜嫩與嬌嗔。

  其他如潘麗麗、夏靖庭、龍劭華......都是硬底子的老演員,很能掌握導演要的電影基調,整體諧和度高,看起來很是過癮。這片光選角就大大勝過〔天堂之吻〕,適當的人擺在適當的位置上才會事半功倍阿。(沒辦法,相隔一天看就會忍不住比較,雖然調性完全不同。)

 

  除了演員選角選得好,在情節的架設與節奏的掌握上也很好,整個故事在軟性的歡樂基調中,緊扣著努力的汗水與挫折失敗的面對,不會有太緊或太鬆的場面,讓人能順順的看下來亦不覺得跳Tone,當然也沒有像看驚聳片那般懸緊了心。

  背景與道具的擺置及配合也讓我忍不住驚嘆,B.B.Call的出現與回電、一整捲的舊千元大鈔、老式的摩托車、追夢人字樣、電視傳出的天天開心、鱷魚電蚊香廣告......,通通很懷舊的使人微笑起來。

  除了這些小細節的用心,片尾也有不少逗趣的片段內容,除了勵志的努力外,亦是娛樂性很高的片子。

  在音樂上來說,整個故事的主題曲、音樂都跟電影的調性很合拍,不過就我個人的喜好來說,〔天堂之吻〕的音樂比較合我的胃口,聽起來比較舒服!

 

  最後,我覺得今晚的電影娛樂度與值得觀賞度遠高於昨晚的〔天堂之吻〕,養眼度亦然!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