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隔日,週六的宅日。

  幾片想看的、名字好奇的片子都看完了,我打開〔天堂之吻〕。

  本來以為是愛情文藝片之類的,可開頭沒多久我就發現我錯了(笑)。

  是漫畫改編,那個地下室我一眼就認出來了,畢竟那時候看這套漫畫很喜歡,還摘錄了不少句子跟小心得,不過台灣漫畫原名是《天國之吻》

  整個景搭配得很好,衣服或許沒有漫畫那麼吸引人,但也選得尚可。

  而且製作過程、學員的氣氛與舞台走秀都很有一定的真實性與特殊性,看起來賞心悅目。

 

 

  在劇情展現上,一開始覺得整個氣氛沒有拉得很好,女主角紫跟男主角喬治都很弱,但隨著故事劇情發展,女主角的魅力展現出來了。這時候去對照剛開始的青澀氛圍反而覺得女主角把紫的個性抓得很好,原本紫就是只知道讀書又清純的高中準考生,所以青澀跟帶點蠢的反應很實際,她的成長也演得很自然,不會有太高幅度的跳躍,讓人能信服她的心情轉折與自我改變。

 

  反觀男主角喬治......

  我想選角就不太適當,選了一個花美男少年......(倒)

  姑且不論漫畫中喬治的長相,喬治的個性是比較獨特、有絕對自信跟帶點魄力的,不然也不可能在第一眼就嚇到紫,也不可能在校園中把紫拉了就跑,讓她毫無反抗餘地。再者,那種領導者的魄力也是天生的,這點男主角完全沒有辦法呈現。

  這型的男孩,只能演小弟弟阿~(無奈攤手)

  日本難道沒有兼具美形、魄力跟性格的男星嗎?

  阿部寬大叔超有魅力、也有魄力跟性格,但他沒有高中生跟喬治該有的美形(嘆)。

 

  實和子的選角算是尚可,但比嵐跟德森好多了,雖然那種天然呆又非常純情的可愛天真沒有全然展現,不過大概有個七、八成。

  德森請找王聰明來演好嗎?(王聰明也只是小叮噹的漫畫人物,不是真實人阿~XD)。

  嵐的個性亦凸顯不出來(無奈),他那樣子只有光憑耳環跟刺蝟手鐲可以嚇人,一點在街上嚇到紫的氣勢也沒有,更沒有風氣超自由服裝學校的學生特質,一樣是乖乖牌小孩一枚......

 

  另一個選角不錯的是伊沙貝拉,約莫是裝扮比較明確,所以個人角色特質能靠裝扮輔助呈現。當然他本人也將伊沙貝拉的可靠度演得很不錯,適當而不搶戲。

 

  整部電影看下來,我只能說男角都選得太弱,讓戲劇效果弱了不少,還好女角(含伊沙貝拉!)都選得不錯,平衡感大增。

 

 

  就故事劇情的掌握來說,因為我已經全然忘記當初看漫畫的劇情發展與故事走向,更能用全新的觀點去看故事。(人物個性例外,那個漫畫勾勒得太好,就算忘記劇情也能有對人物個性的概念印象。)

  流暢度不錯,故事情節不會太緊湊也不會太空曠,看得很順又帶點歡樂感,但有兩個地方讓我不太滿意。

  第一是在服裝展結束,喬治親了紫的地方,太跳Tone。

  喬治前面沒有表現出任何情愫,就算是帶紫去看他的服裝房時也沒有,怎麼會在看完服裝展就親了?!當然,我們也可以解釋為演喬治的那位先生沒有演好,在許多片段該有的微妙情愫沒有滋生給觀眾看到~~~(又機車選角問題了。)

  第二則是他們畢業後完全沒有連絡?!一丁點都沒有?!

  喂~~~有照相手機等於有mail了吧?沒有絕對要用電話或寫信的必要了,這麼方便連絡的狀態還都沒有連絡是怎麼回事?誰來跟我說聲呢?!

  或許,漫畫有解釋到不連絡的原因,這點我記不起來。但電影沒有交代到,這是不可以的唷!!因為看電影的人不絕對等於看過漫畫呢。

 

 

  就娛樂性質來說,不錯。但比起同漫畫作者改編的電影〔NANA〕就差多了。〔NANA〕的娛樂性跟值得深思的地方都遠比這片高很多,在角色的選擇與呈現也更好。

  與〔NANA〕相比不會輸的,應該就是主題曲的選擇了,很符合這片子的調性,單聽也很舒服歡悅的歌曲。

  與音樂搭配的預告片很好看,看起來比電影整體有吸引力很多(笑)。

  算是沒事看一下還不錯,不會沈悶或讓人想從頭罵到尾,合理度夠的片子。

  這幾年我不知怎麼養成了壞習慣,看電影或影集要是看到很不合理的地方會忍不住一直碎碎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