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看得有些久,電影也看了一陣子。

  然後還是想讓自己寫下些什麼,所以有了這個極短篇(笑)。

  這個故事現在我很不熟,只是已經聽了一次、看了一次,又接著一次視聽經驗。

  而這三次都間隔良久,久到足以讓我完全忘記有這個故事,有種重新接觸的感覺。

 

  第一次是小翼認真的對我說著,那些讓他印象深刻、念念不忘的情節,那讓他帶點驚艷更促進他深思的人性故事,以及演員的表現。

  也是這樣,我們開始東野圭吾的追尋之旅(笑)。

 

  第二次是在圖書館借書,做過功課的我一口氣將相關的兩部--《白夜行》與《幻夜》都借回家,那些深入而細緻的描寫,初看讓我非常震撼,幾乎想不起來曾是小翼在我耳邊叨叨述說的故事。

  沒辦法,情人的絮語讓這個故事多了許多暖暖的氛圍(笑),兩者差異太多了。

  然而傻到一口氣借回兩套的我,因著兩個故事太相似的感覺,在閱讀後有點錯亂,難以釐清這些人物與情緒,再一次的把故事支解碎散。

 

  第三次就是這次,看著小翼曾看過的電影,配著小零食與線上的他。

  在腦中不甚清晰的過去記憶隨著電影前進的步調而稍稍清晰又混亂著,是否與電影真的相合呢?到底有沒有改過又改過啥地方呢?

 

  這三次有著不同的體會,也都幾乎看了沒多久就忘記故事。

  但並不減損這是個值得一看的好故事這點。

  以下會有故事內容,沒看過的人請酌情跳過~XD

 

 

 

  在書中,刑警那超越時效的追查總讓我覺得,該是一生中那唯一一件放不下之懸案的執念,才會這樣追查到最後生命的盡頭。

  而在電影中,我因著書的印象這般看到最後,才覺得那是對自己兒子無法放棄的投射作用。

  到底是我對書的印象錯落了,還是電影有所改寫已不可考(好吧,我懶得去找書重看因而不可考),但就這點來感覺,刑警的演出我沒有很喜歡。

 

  對雪穗來說,亮司是她人生唯一的燈,她操控著燈的明亮與燦火,同時使其永遠的熄滅。

  只是她的想法讓我感受到一種變態的執念,她身邊對她好的人並不少,她卻永遠選擇傷害所有人的方式,同時傷害自己以及亮司。

  我忍不住想,或許當她被母親背棄的那時起,她就希望拖下這世界所有她能碰觸到的人陪葬她的童年無憂,第一個殘殺掉的就是亮司的心靈。或許,或許,桐原洋介之所以去兒童館接雪穗,也是雪穗告知他的,只為了讓亮司看到,並做出弒父的選擇。喔~天啊,我好懷疑論!

 

 

 

  親愛的小翼,最近你很忙很累,而我會一直陪著你。

  不管你是我們初識時,有著發亮真摯眼神的小翼,還是現在為我遮擋許多風雨煩惱的浪子,你都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這篇文章不只是簡單敘寫一個電影或書,更是記錄這段時間你的疲累。然後我想告訴你,即便在最黑暗的世界也會有一盞燈,我們不會像雪穗一樣錯失世界的美好,所以必能攜手一起走過這幾天的冷鋒。

  我愛你,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