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參者,意指「新來的人」。

  在這個故事裡,東野很巧妙的讓人形町的警察新參者加賀恭一郎偵辦過世新參者三井峰子的命案,兩個新參者為何來到這個町,他們面對著怎樣的町上風情,這個町又給了他們什麼樣的人生過程?

 

   《新參者》東野圭吾/商周

 

  東野圭吾在我的生活中,來自於浪子。

  從浪子口述〔白夜行〕故事內容分享,到讓我看〔偵探伽利略〕的日劇開始,我迷上東野的故事,也開始在我身邊任何找得到東野的地方將東野一掃而空的讀著。

  新參者,我也是從浪子分享的日劇先看,著迷著阿部寬的大叔魅力,對劇中各樣美味的甜點心動,然後翻開這本書。

 

  然而不得不說,不管先看書或日劇都會有被破梗的不開心阿~~~

 

 

  略有厚度的一本書分成了九章,日劇依此編成九話,另外將故事中父子相處的關係編入,組成十話的日劇內容。

  從第一話開始,我們就看到加賀恭一郎探訪著特定人士,追查著嫌疑犯的他總會注意到小細節,隨著他追查這些事與人的過程,總會讓人猜疑著到底殺人兇手是誰呢?又是為了什麼樣的原因殺了三井峰子?

  而在每一章的追探中,我們可以看到人形町住民的喜怒哀樂,可以看到這個町的風情,一章一個關注焦點,像拼圖一般讓人形町在我們的印象中更立體、更使人親近,進而領會到人際間的美好。

  故事中探討了些許職業的差異,以及祖孫、夫妻、婆媳、父女、母子、父子、朋友......等各種關係的難解糾纏與細心關懷,每每看完都讓人嘴角帶著理解的微笑,期待著能與阿部寬一同邁向下一個疑點(這就是先看日劇的問題,我滿腦的大叔~~~

  不難理解這本書會被改編成日劇的理由,故事的爆點夠,每一章一個結束點不拖泥帶水,又能吸引人一定要往下翻閱著,我看著書末列出的「初出處一覽表」,竟然是從2004年8月的《小說現代》連載到2009年7月,天阿~~讓我這樣等我應該很想大哭吧。

 

 

  這是一本非常懸疑又非常溫暖的小說,同名日劇也非常非常好看呢~~~

  我很喜歡阿部寬(加賀恭一郎啦!)說的一句話:「刑警的工作不只是偵查辦案而已。如果有人因為事件而心靈受到傷害,這個人也算是被害人了。而尋找各種可能的方法幫助這樣的被害人,也是刑警的職責之一。」

  這句話將這本書的溫暖之處一語道盡,大推薦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