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一句話又要出現啦~
  辣子之所以是辣子,就是因為酸甜辣都吃,尤其辣吃得特別驚人。
  所以看到愛之味漢方麻辣醬的口碑卷,也只會有同樣的一個結果。
  搶搶搶!(雖然最後是用抽到的。)

  週五下班一回家拎起行李就打算衝往火車站,準備四天連假在山上度過,沒想到管理室出現兩個包裹!
  一個是泰國MAMA椰汁酸辣蝦味泡麵,另一個箱子則裝著四瓶用報紙一層層裹好的愛之味漢方麻辣醬
  六角玻璃瓶上,以毛筆字寫出漢方麻辣醬字樣,搭配上辣椒與花椒的簡筆卡通圖案,很有質感又帶點可愛的感覺。
  簡單拍下老梗的疊疊樂後,包包裡多放一瓶麻辣醬我就出門啦~
  (果然愛辣,懶到不行的我竟然願意多揹一瓶醬料去趕絕對沒位子的火車)

  好吃的醬當然要跟最親愛的家人與男朋友分享啦~
  所以辛苦的扛上山後,我本來要自己做料理犒賞他們的!
  結果......因為浪子在的關係,連假的前兩天,我都碰不到廚房的鍋鏟。
  不過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沒辦法做廚房笨手料理,拿來當沾醬總可以了吧!

 


  一開瓶,就聞到使人胃口大開的花椒麻香,加上辣椒提綴,讓我從肚子餓迅速進展到非常餓,趕快來想一下要怎麼吃好呢。
  中午的飯是用香水檸檬的葉子下去蒸煮的,淡淡的香草味與糙米的口感跟色澤很合襯。
  簡單的舀些愛之味漢方麻辣醬,與香草飯攪拌均勻就完成第一道廚房笨手創意食譜(哪裡創意了?!)→漢方麻辣香草飯

 


   愛之味漢方麻辣醬吃起來不會太鹹,口感與基底的味道有點像沙茶醬,但多了花椒與辣椒的麻香辣滋味,而且拌飯後有XO醬那般的香氣與口感,讓我差點忍不住想要多挖個一碗飯來配。

 

  看到我對這瓶麻辣醬愛不釋手到差點多吃一碗飯的樣子,浪子笑咪咪的說晚上要用愛之味漢方麻辣醬炒飯給我吃。
  不知好歹的我在心裡腹誹,拌飯很簡單又好吃阿,幹嘛浪費時間炒?這樣又得洗炒鍋ㄟ~~(非常懶人的想法阿。)
  事實證明……我錯得非常離譜阿!!!!

  午飯過後再次蒸了一鍋香水檸檬飯,因為要炒飯用,所以水加得少了些,飯乾點炒起來才好吃。
  後院菜園剪了幾枝蔥,我乖巧的洗乾淨後剪成蔥珠,加上鄰居給的土雞蛋與愛之味漢方麻辣醬,大廚浪子要開始寵女朋友嚕。

 

 

  恩?不是我要分享給浪子吃嗎?
  哎唷~我分享好醬給浪子,浪子分享好廚藝給我咩~~
  瞧瞧他用心烹煮的樣子,是不是非常帥阿!!!(大心)

 


  (一)熱鍋熱油,將稍微打散的蛋液倒入,使用鍋鏟快速攪拌幾下。

 

  (二)倒入乾飯,以鍋鏟使快成形的蛋與飯沾黏拌勻。

     如果想加黑胡椒使香氣更富層次感,就在這時候磨撒嚕。

 

  (三)倒入蔥珠,拌炒均勻。

 

  (四)加入適量的愛之味漢方麻辣醬,拌炒均勻。
     (三)&(四)的動作要快,不然蔥珠會燒焦,破壞香氣。

 

  (五)拌炒均勻入色後,就可以準備起鍋啦。

 


  起鍋前,浪子邊檢視我用他的新歡D90+A16拍的照片邊搖頭,然後由我回到模特兒身分拍下了這張起鍋鏟飯照。
  沒想到,這鍋漢方麻辣蛋香草飯沒有其他被拍的機會就迅速的消失了!!
  拌飯已經很好吃的 愛之味漢方麻辣醬,加上蛋、蔥珠與現磨黑胡椒下去炒後,整體香氣融合誘人,雖然麻辣味稍減卻使人更忍不住的食慾大開。
  口感不同於拌飯的微潤,飯粒乾鬆的麻香與蛋的鬆軟在麻辣醬的襯托下讓我完全忍不住的又添了一碗飯。

 

  連假的前兩天碰不到鍋鏟的我,在後兩天理所當然的也只有當副手的份。
  所以接下來的廚房笨手大探險,就在沒人監控輔導的情況下由我自行展開啦。
  也因此,最後的兩道五分鐘創意料理保證很簡單又絕對少洗碗盤的!(懶人笑)

  首先,來介紹一下漢方麻辣起司蔥油烤餅
  需要的材料有:愛之味漢方麻辣醬、起司片、冷凍蔥油餅。

 


  接著,將麻辣醬適量的塗抹在蔥油餅上,再把起司片擺上。
  送進洞房……
  不不不,是送進烤箱,而且不用盤子,烤紙墊一下就好啦。
  等個五到十分鐘,等聽到烤箱愉悅的叮一聲,就可以去烤紙擺盤上桌嚕。

 


   融化的起司覆蓋住 愛之味漢方麻辣醬與蔥油餅,將麻香與辣味降低,可惜用烤的餅少了油提香,味道總不那麼足,酥脆度也大減。
  堪堪可說嘴的就是熱量少了些、健康多了點。但又多加了起司片,這唯二的優點也沒得提了,大概就真的只是合乎懶人少洗碗的慣習吧。

 

  這道簡易料理不夠好吃,沒能突顯愛之味漢方麻辣醬的美味沒關係,因為我們還有下一道笨手創意料理 – 漢方麻辣醬蒸蛋
  這次要準備的食材更簡單啦,只要愛之味漢方麻辣醬跟一顆蛋就好了,後方的桂竹筍是連假上山跟爹地媽咪在路邊踹來的。

 


  媽咪已經事先將桂竹筍用水滾過,加點肉絲下去炒,肉的油香可以把桂竹筍的甜味引出來。
  懶得動炒鍋的我,使用 愛之味漢方麻辣醬時,特意多弄了點辣油下去代替肉絲的油份。

 


  打個蛋下去,攪拌均勻,有其他想下的香草或調味料也一起拌入。

 

  再加點熱水,可別加太多了,不然怎麼蒸(微波)都會水水的,感覺沒有熟唷。

 


  懶惰的我用微波爐蒸了一或兩分鐘,就成了簡單好吃的蒸蛋啦。
  這可是我跟弟弟國小時,每當爸媽忙得沒時間處理晚餐,我們就會自己弄來吃的簡易填飢好食品呢。

 

  外表微乾的蒸蛋吃起來有微微的咬勁,內部蛋香且軟嫩,加上滿滿的桂竹筍增添口感,還有著麻辣醬的麻香辣,讓嗜辣的我吃得嘴笑眼笑。

 

  愛之味漢方麻辣醬的口味不但香麻帶辣,而且完全不會死鹹,非常適合佐飯、當沾醬或配料。
  本來以為一口氣收到四瓶會不會吃很久,一開瓶試吃過後發現四瓶根本兩三下就K.O了。
  不管是直接當沾醬,舀小匙到火鍋湯裡增加湯的層次,或是炒飯、蒸蛋,甚至最簡單的拌飯拌麵都非常適合,果然是麻辣醇香的百搭好醬!
  最重要的是,一瓶才$75大洋!真的很實惠阿!!(開心來回奔跑)
  改天我要來試試一瓶醬兌八碗水的麻辣火鍋!!!


商品資訊
愛之味漢方麻辣醬
購買通路:超市、量販店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