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要不要吃火鍋?要!
  想吃什麼火鍋?麻辣鍋~~

  嗨~要不要吃冰淇淋?要!
  想吃什麼冰淇淋?莫凡彼的起司冰淇淋~~~

 

  貪嘴的我,在拉拉的食記中發現台中新時代購物中心的精彩火鍋這兩樣食物通通有,早就決定一定要找天來這邊大快朵頤一番啊!

  所以這次有機會接到精彩火鍋的試吃,當然馬上點頭說好~~~

  而且去精彩吃火鍋,不只可以吃到我想吃的火鍋與冰淇淋,還能與溫柔甜心拉拉、超人氣可愛兔兔跟甜食型男橘子狗碰面聊天,怎麼可能不去咩~~~

  一到精彩火鍋,就被引進這個非常大的圓桌包廂,超有氣氛的~~
  (後來因為我們人太少,換到明亮的外面去,結果我就忘記拍外面的座位了

  我非常喜歡精彩火鍋的內嵌式設計,不管是加熱用的電磁爐或是小垃圾桶,嵌入式的設計不但好看也較不佔據桌面空間,在使用上也非常方便呢。

  在座位放好包包,我就拎著小舞開始到處拍拍拍

  精彩的食材真的超級多,我拍了好久還拍不完,肚子都要餓扁扁啦~

 

  首先來介紹一下精彩的沙拉區吧~

  這邊有新鮮的沙拉與涼麵,不過...我後來通通沒有拿來吃,食物太多了呀~~><

  沙拉區的另一側,放了各式各樣的切片水果,每一樣也都讓人很心動的想拿起來吃!

  可素......我必須說精彩的食材真的太多太多了,以我現在的食量根本沒辦法每樣都吃到,結果後來就忘記來拿水果了(非常 

  不然我超想吃鳳梨跟有特別沾醬的番茄呢~~~

  健康的食材一起介紹!

  尤其養身減肥法則這麼說:飯前要先吃水果,開動後要先吃蔬菜!

  精彩的蔬菜區超讓我驚艷的!擺盤漂亮不說,蔬菜的新鮮度也高又沒有看到殘留水份的噁心,要不是桌上已經被我的各種火鍋盤擺滿,我應該會拿很多!

  可是我就錯在先拿了一堆很特殊的火鍋食材,後來也沒有胃可以吃蔬菜了(繼續 

  除了看起來新鮮誘人的蔬菜區,精彩還有很特別的菇菇區!

  有很少見的白精靈菇、名字很威的鮑魚菇,還有很像蛇髮魔女,超能吸湯的珊瑚菇!

  看到這些菇,我就忍不住想到我們家眉毛跟athena,想到她們當初演戲的時候在我身邊菇菇來、菇菇去的菇了好久!

  而火鍋最重要的,就是肉片了!

  精彩的肉片是現在挺夯的現切肉片,肉品區上方有掛牌,告訴我們今天哪些肉品會出來接客!

  只要對著專業的服務人員說你想要哪一種肉,牠就會被剝得光光、切得晶亮的裝在盤子上送出來。

  除了肉品區,海鮮也是吃到飽火鍋常見的食材,不過應該都沒有精彩的這麼多元!

  海鮮區有鮮蝦、自製魚漿、小鳥蛋......,還有我最愛的麻辣鍋好搭檔,蹄筋、肥腸之類的食材。

  瞧瞧那整盤大顆的蚵仔與九孔(還是孔雀蛤?),最特別的是竹蛤跟小章魚!!

  我到這邊就失心瘋的狂裝,才會忘記健康養身的蔬菜與水果阿~~~(忍不住又 

  生鮮的食材多元化,熟食也不惶多讓,健康感十足的佃煮黑豆、花俏的綜合壽司、毛豆、牛蒡,還有看起來挺好吃的蔥油茄子。

  講到這又想 了,我明明打定主意要拿茄子的,後來為什麼失了魂的忘光光呢?

  當然,這些吃巧的食材對部分人來說是絕對吃不飽的,所以精彩也有一整列的王子麵、鍋燒麵,在素食區還有我最愛的寬河粉以及一般細冬粉。

  甚至我還有看到兩個電鍋,分別裝著白飯跟油飯!
  (巴特,誰來吃火鍋還一定要吃飯呢?真是讓我完全不解阿~~~)

  吃火鍋要吃飯的人讓我不解,也有些人特別愛丸子、餃子這類我吃火鍋幾乎不碰的食物呢~所以精彩一樣很貼心的準備了許多,據說都是他們自己做的,不是外面整批買的所以安全衛生很多唷~
  (說是這樣說啦,但我家爹地就是愛吃丸餃類的火鍋族......)

  除了丸餃桌盡頭的熟食區,精彩還有一桌熱食的熟食區(字型看起來很拗眼←有這種說法嗎?!)

  繞完一大圈確定我絕對沒辦法每樣吃到的狀況下,我除了拍照,幾乎完全不想動這區。
  (但右上角的炸小饅頭看起來好可愛呢~~~

  晃阿晃的,晃到偏後方的區塊,我突然看見素食區!

  而且還非常貼心的請顧客使用專用的夾子,讓素食者也不用擔心吃到被葷食夾子沾染過的食材!

  素食區光豆腐就有兩種,分別是圖片右上方的中華豆腐與稍下方的雞蛋豆腐。

  還有玉米、紅地瓜、青椒、木耳、大黃瓜、豆皮、苦瓜、青木瓜.....各種食材,最特別的大概就是長得像筊白筍尾端的碧玉筍了!

  正當我沉迷在拍照的時候,突然一陣低聲輕呼傳來,抬頭一看~~~~

  原來精彩有新鮮魚肉涮涮區!每天都會現場剖魚給大家吃,喔喔~~雖然有點可怕,但還是忍不住的擠到前面去拍個沒完~

  這就是愛寫部落格的缺點,都會忍不住想要拍拍拍阿~~~

  師傅非常俐落的把今天的旗魚開腸剖肚後,再把魚片成小片,只要把空盤遞給師傅,就可以換回一盤新鮮魚肉!

  參觀完現場剖魚,精彩火鍋的區塊就介紹完了嗎?

  並。沒。有。

  接著我們來看看飲料甜點區!就在現切肉品的對面,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冰品檯,兩旁分別是飲料區與甜點區。

  在飲料區有常見的咖啡機,還有特別的醋飲機(有梅子醋與蘋果醋),還有外邊少有的美力生啤酒無限暢飲(喔喔喔喔~~這個多喝幾杯應該就回本了!

  當然,飲料部分只有飲料機感覺太虛了點。精彩一樣有玻璃瓶可口可樂暢飲無限的服務,還附送現在很少見的金蘋果、金椰子、健健美與立頓等飲料。

  但我已經夠賠錢貨了,千萬不能喝這些容易飽的飲料!

  冰品檯上除了一般刨兵常見的備料外,還有幾個不太顯眼的玻璃水瓶,可別小看這幾瓶,這可是精彩火鍋的一大賣點--現打不加水的新鮮果汁!!

  不過這個擺設法也太不明顯了啦!更完全破壞了現打果汁的美好與高價感~~害我差點找不到,找到後又大幅降低想喝的欲望。
  (是說,那天只有金桔檸檬、蕃茄汁與木瓜汁,也都不是我特別偏好的果汁,所以慾望降低也是正常的~

  雖然說現打果汁的擺設法不明顯,但只要走到冰品檯就會發現前方有著立牌寫著"黑糖剉冰"與"牛奶綿綿冰"。

  是的,精彩火鍋竟然不是提供一般的刨冰,而是黑糖口味的剉冰與牛奶綿綿冰ㄟ~~~差點害我沒吃火鍋就打算直接衝綿綿冰了~

  冰品檯的另側是甜品櫃...

  不過款式不太吸引我...所以我差點默默跳過....

  沒跳過的原因實在是因為要試吃多一點品項才好分享咩....不然都不是我愛的,完全不會想拿呢

  冰品檯的對面是台糖的糖廠枝仔冰冰櫃,雖然櫃子看起來挺冷清,口味好像也不多,但是台糖的品質保證就讓我挺想吃的~

  當然...我又沒吃到了......(默)←為什麼我有那麼多沒有吃到阿~~~~~

  除了以上兩區,還有一區是我的主要目的之一!

  莫凡彼的義大利起司冰淇淋!!!

  嗯?莫凡彼勒?躲在哪了呢?(翻翻找找、找找翻翻)

  嗚...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莫凡彼不見了,改成四桶明治與八桶哈根打死...

  雖然這兩家也都很好吃,但很多吃到飽的店都有這兩家阿~~~我本來特別想來精彩的原因有一大部分就是他們家有別人少見的莫凡彼阿!(拭淚)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堅強,而且十二桶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我還挑剔的話會被打死吧?!

  精彩的冰淇淋勺放在流動的水中,感覺比一般簡單放個裝水的大筆筒乾淨不少呢~

  看完所有食材,該拿回座位的也都拿了,接著來為自己調配喜歡的醬料吧!

  如果面對琳瑯滿目的醬料不知道如何調配,精彩還提供醬料譜讓人參考唷。

  有嗆辣口感、麻婆攻心的虎姑婆醬,還有香醇可口、肉品良伴的就醬,以及搖曳生滋、沉於落嚥的中國起司醬,跟清新自然、去油解膩的蔥花雪月醬,每一種醬料的名字都好有趣又簡明易懂呢。

  精彩的醬料勺很貼心的有濾油孔洞,讓我這個愛吃又怕胖的人省了不少功夫,可以不用在勺邊慢慢把油倒出來。

  愛辣的我當然是調配有著嗆辣口感、麻婆攻心的虎姑婆醬(極辣醬+黑醋+蔥花+香菜),不過極辣醬沒有到非常辣,大概是中等辣度左右,讓我有點小失落~~~
  (是說沒有人相信我說的辣度,害我更失落了啦~~~)

 

  調完醬料後,帶大家回桌上看看我拿了些啥好料吧!

  滿滿的一桌有迷有很驚人啊!就是因為太滿了,所以後來很多東西我都沒有拿阿....

  ps.青菜是我家浪子很體貼的拿過來的,但我完全忘記丟下去煮了...
    看到滿滿的蚵仔沒有?我就整個腦袋都在蚵仔上,沒想到其他食物阿~~~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拿的大拼盤!由左上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是:

   頭好壯壯海鮮大補盤!
   麻辣鍋超級好搭檔盤!
   美容養顏愛的菇菇盤!
   青菜低加營養均衡盤!

  其實當天這幾盤吃完我就飽了......

  我的火鍋在另一個胃的戰鬥力莫名失蹤(貼尋胃公告ing)

  接下來介紹浪子拿的肉品盤~~由左上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是:

  恩......恩......

  肉肉盤→肉肉盤→肉肉盤......我辨識肉的能力很差阿......

  還有鮮魚涮涮盤!

  辨識不出什麼肉沒有關係,至少我辨識得出來章魚!

  而且還會自己涮章魚!只要把章魚由頭部夾起,輕輕放進沸騰的火鍋湯。

  瞧~小章魚還會捲翹起小腳兒說他不要進去呢~~是不是很俏皮又促咪啊?!

  記得就算看到小章魚在鍋子裡舉手說救我~~也千萬不要理牠!等就對了!!

  然後就可以把Q~~~到會彈跳的小章魚拉出來,讓牠站在盤子上點閱丸子大軍了!(也才左右兩各侍從而已阿~~)

  除了殘殺可愛小章魚的實錄外,也該分享一下其他煮好的食材以及口味了。

   不知道是我鍋底的選擇錯誤,還是我拿取的料並不耐吃,基本上這次的試吃我沒有很喜歡。

  【第一】
  鍋底對我來說太鹹,但我本身雖然吃很辣卻不太耐鹹,所以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
  而且我也忘記在下料之前先試喝湯頭,而是在下了約兩盤的料後才試喝,此時已經覺得不夠辣但太鹹了。
  但,我還是會建議鍋底要調整鹹度,因為火鍋是會越煮越鹹的食物,尤其是這種吃到飽的火鍋,如果一開始湯頭就太鹹,煮到最後往往會過鹹而不好喝,就破壞吃火鍋的興頭了。

  【第二】
  食材的新鮮度感覺OK,樣式也很多元豐富,但不知道是不是我點麻辣鍋的關係,海鮮類的食材我吃不出甜度,我想我下次去會改點較輕淡的鍋底,才能做比較客觀的評價。
  據說精彩火鍋的招牌鍋底是府城扁魚湯,所以應該是我點錯造成的失誤吧!
  是說,麻辣鍋好搭檔那盤的蹄筋、脆腸、排骨酥與肥腸好像也沒有辦法滷得很入味呢......

 

  【第三】
  前面有提到的甜點櫃款樣不討喜這點對我來說也有很大的影響,我是個吃飽飯一定要吃甜品的螞蟻族,但隨著爸媽及浪子的疼寵有點稍微挑嘴了些。
  精彩給我的初始印象不是鮮友或趣味一下這種便宜火鍋,而是略有水準的火鍋吃到飽,所以多了點期待,因此對於他們的甜品櫃感覺CP值偏低。
  建議可將品項減少,但精緻度拉高提升,如同現打果汁一般,品項不用多但要好的品質。
  (雖然這次的果汁品項不多,但喝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果汁種類沒有很合我喜好,但木瓜牛奶向來是我的愛~所以來試喝看看木瓜汁吧,木瓜汁的口感濃純而香甜,我忍不住又續了一杯。

  下面的那杯是生啤酒,不過酒味不甚濃厚,是清爽不苦的啤酒款(不過只能用桌上杯子裝喝起來不太過癮,啤酒要大杯喝咩~)

  在喝了現打果汁的木瓜汁後,我還有喝桌上的西瓜汁口味也不錯。

  另外還有喝梅子醋,但除了型男橘子狗說好喝,在場的三位女生都說淡了點,可見女人是愛吃醋的生物無誤!

  雖然有上面那些覺得不夠好的部分與一些建議,精彩火鍋有一些讓我很驚艷的小地方,例如這個現烤鬆餅&鯛魚燒!

  鯛魚燒有奶油及紅豆兩個口味可以選,只要告訴服務人員想要什麼口味,稍微等一下就能拿到熱騰騰的現做雕魚燒嚕!

  鬆餅則是圓嚕嚕鬆餅機做出來的,旁邊還有巧克力、煉乳、蜂蜜等讓人酌加的醬料,不過~~~我通通沒加!

  因為~~嘿嘿嘿~~~~

  我跑去加冰淇淋啦!熱騰騰的現做鬆餅與鯛魚燒加上冰涼涼又奶味濃厚的冰淇淋絕對是王道啊!

  而且雖然沒有莫凡彼的義大利起司冰淇淋(是要惋惜幾百次啊?!),哈根打死的焦糖奶油胡桃與淇淋巧酥也是非常肥死人的好滋味!

  熱呼呼的鯛魚燒,紅豆內餡雖然沒有顆粒狀,但口感挺綿細還不錯吃,奶油也不會太甜,很容易一口又一口的吃下去不會膩。

  吃完冷熱交雜的甜點我還不過癮,又跑去拿了牛奶綿綿冰~

  而且為了多吃ㄧ點不同的品項,所以除了巧克力米與巧克力醬外,又拿了甜品櫃的黑糖麻糬和布丁,還順手加了爽口的桑果雪酪冰淇淋及焦糖奶油胡桃冰淇淋(這樣就知道我最愛哪款冰了!)

  綿綿冰的口感還不錯,讓人很有吃第二盤的興致,可惜我的胃已經滿到不能再滿。不過甜品櫃的甜品.....恩~可以再加強(笑)。

 

  整體來說,精彩火鍋是一家非常適合多人聚餐的店。

  吃到飽的基本元素加上他們的用心,在食材的多元廣泛及豐富性上展現,因此可以滿足各層次的顧客群,不管是老人、小孩、葷食、素食、海鮮愛好者......都可以在這邊順利用餐,得到不錯的經驗。

  而且精彩採用單人單鍋的方式,在食用的衛生上較好,也比較不用擔心葷素混雜,或牛羊肉不吃的問題,同學會、網聚、家聚......等活動非常適合。

  較少店家有的現切肉品、啤酒機、醋飲機可以提高競爭力,也能吸引不同客源。

  強項的現打果汁,只要加強擺設方式突顯優勢,再搭配現烤的鯛魚燒與鬆餅,對吃得不多卻嗜好甜食的人來說也是一項吸引力。

 

  不過若是小胃的人,或是對食材與湯頭特別挑的人,我會比較建議去單點的火鍋店比較能得到喝湯的滿足與快感。

 

店家資訊
精彩火鍋 台中新時代店
電話:04-36089099
店址: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11F
 平日午餐 $329
 平日晚餐 $399
 假日全天 $399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