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的下午,眉毛、a與我一起去看Sonia,這是我們畢業後難得的四人聚會。

  終於,可以四個人一起說笑,而不是加護病房那種總有一到兩個人得在外面焦急等候。

  當我們三個走進病房時,S床前有兩位親人正在跟她聊天。

  我們笑笑的等S叫我們的名字,不像上次的生疏,S略略思考了下就能順利叫出我們三個人的名字,我又快要飆淚了。

 

  我們帶了各種不同的零嘴食物去給S,不可能一次吃完的結果就是S媽讓S選擇一樣後要全部收起。

  S嘟嚷嚷的左右為難著,每一樣似乎都很吸引她,好不容易半推半就的選好,對於被收走的食物,S偷偷說媽媽很壞把東西拿走,直到a告訴她其他的明後天吃,這樣每天都可以吃一樣阿,S才恍然大悟的釋懷。

  孩子樣的S讓我們掩嘴笑了。

  S媽無奈又好笑的說,她現在不敢把食物放在病床後方的櫃子,因為S會自己拿出來吃光光,完全沒有節制這檔子事。

  我想,我們都潛意識的希望可以無限制的吃喝玩樂(而不用怕胖><),所以S這次生病就自動把這條控制線剪斷了(誤)。

 

  相較於S上次只能將病房簾子拉起後,使用坐式臨時馬桶解放,這次的S已經可以在媽媽的攙扶陪伴下自己走去化妝室,進步真的很快!

  而且這次我們剛好碰到S的職能復健時間,看著她在老師指導下丟沙包,明明要求她慢慢彎腰半蹲拿起沙包再扔的,S耐不住性子的快速彎腰拿起快速扔出,那種求好心切的心急樣,好S(笑)。

  進步挺快的S,老師決定讓她開始新課程,上下階梯與蹲下站起的練習,好加強大腿肌肉的訓練和平衡感的練習。

  S走路仍然不穩,除了上化妝室與課程的時間,大多還是坐輪椅,不過媽媽已經開始陪S散步調整體能與平衡感。

  S的平衡感因為躺太久所以失衡,走起路來容易搖晃或後傾,得隨時抓著她的腰後以防萬一,看著S媽的殷殷囑咐與細心陪伴,真的很感動。

 

  這次的筆電用到的功能不多,放了一些影片與不多的相片。

  S對菊姊沒啥印象(所以我們應該帶豆乾去可能效果會加強?),對J 的印象也沒有上次清晰,還好對我們三個人的名字與相貌反應都快了許多,應該是比較愛我們!(沾沾自喜)

  我們很壞的,指著某一張四人合照相片問S:「這裡頭誰最漂亮?」

  我本來以為S會說她自己,沒想到她非常伶俐的說:「都很漂亮!」

  嘖嘖~這孩子真的回復了!好會做人呀~~~

 

  但除了這些開心的事,也有讓我們很"傷心"的評論阿~~

  S看著我們大五那年拿下第一名的劇展錄影,專心的看了一段,又聽我們說拿到第一名後,非常不解又帶點不屑的問:「不可能吧?這個拿到第一名?這個太......」

  想不出形容詞的她,在媽媽跟我們一連串的「做作?」「OVER?」詞彙攻擊下,勉強的點了個頭表示大略是這個意思,但還不到位。

  看著她重複不斷的確認這齣戲演得不可能得到第一......

  嗚嗚~~我們好傷心阿!導演大人、編劇大人,這是您要求的ㄟ~~~~(拭淚)

  ↑這樣把責任全部推給忘光光的S對嗎?!

 

 

  有一個剎那,當我們四個人坐在病床上,兩兩相對隔著小小的病床桌看相片時,我很想請S媽幫我們拍照。

  終於,終於我們又能在一起說笑了。

  這些差點失去又盼回來的時光如此珍貴,S,妳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油 Sonia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