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 一早聽廣播發現,原來關小姐不是跳樓,是不小心墜樓.....

 

  昨天晚餐過後,奉父母之命,我拎著一小箱的桃子要去給外婆,出門前看到關中女兒跳樓的新聞,忍不住坐下來看完才出門。

  為什麼?為什麼妳跳得下來?為什麼在妳說過妳最愛的男人是妳父親後,妳還有那個勇氣跳下來?有那個勇氣傷害妳的父母?

 

  前兩天,爸媽問我是不是這週五要看牙醫,我那天晚上得上班,要不要全家的時間一起往後延。

  我很篤定的說是下週五才看牙醫,不用改時間。

  直到昨天下午我翻著行事曆,才發現自己弄錯時間了,偏偏這週五晚上我的工作不可能抽得出時間去。

  我緊張的趕快打給爹地,電話一接通才說了句「怎麼辦?我......」爹地的電話就斷掉了。

  再撥爹地的電話無人接聽,大概沒電還是啥。

  改撥媽咪的電話,電話中。

 

  過一會,媽咪打電話來了,問我什麼事情,因為爹地說我用要哭的聲音打給他。

  簡單的講了牙醫的事情,媽咪嘟嚷著抱怨爹地急到罵她。

  想來是因為媽咪還在電話中,爹地又沒辦法直接回撥,所以急到不行的要媽咪趕快掛掉電話好打給我。

  聽到自己讓爹地急成那樣,心裡好難過,下次我一定要更小心不要讓他們著急。

 

 

  我一直記得弟弟剛過世一、兩年時,我有次又在書局看書看到忘了時間,偏偏那時候沒有手機可以聯絡,爸媽怎麼也找不到我,只能心急如焚的在家等待。

  當我回家後,他們又氣又急又難過,告訴我如果連我也出事了,他們要去總統府自焚,抗議這個社會這麼不安全,又怎麼讓他們養育子女。

  那次之後,我應該再也沒有看書看到忘了時間晚回家,我好不捨他們那樣的傷心與痛苦。

 

  每次的每次,我看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心都會無法自制的眼淚掉個沒完。

  弟弟的離開不是他選擇的,爸媽都這麼傷心了,那些選擇放棄自己生命的人,給父母親的更是一道永恆不滅的傷口。

 

  關雲娣、黃國峻的自殺,都是對父母親的一種腰斬之刑。

  一刀砍下,再無活路。

  雖然如此,生命卻非迅速完結,只能看著自己的殘軀、忍受那椎心的痛苦,緩緩的邁向自己生命的終點。

 

  如果不幸像王曉民那樣成為植物人,對父母來說是另一種酷刑,彷若凌遲一般。

  一刀一刀的割下,離死亡那麼遙遠,希望似乎仍在卻又難以捉摸。

  往往努力撐到最後,等到的仍是無盡的黑暗。

 

  我並沒有很喜歡關中,對於他的政策有著不切合實際的感覺。

  昨天看著他強忍淚水說:『家裡的事情,不敢驚擾大家,天下做父母的,沒有不疼愛自己子女的,出了這種事情只有給父母,帶來我們傷痛無法彌補的痛苦,女兒大概是在那邊奮鬥累了,把她接回來,回來好好休息,謝謝大家。』我的眼淚跟著一字一句的掉著。

  畫面一轉,關中的妻子張惠君說:『她才剛結婚不到1年,我不怪任何人,誰移情別戀、誰幹什麼是另外一回事,她為什麼要這樣死?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

  沒有悲痛欲絕的伏地大哭或昏厥難立,他們夫妻倆一句句的言語都是女兒深深刻在他們心上的傷,讓人看了更加不捨。

  為什麼?

  為什麼妳有勇氣殺死自己,卻沒有勇氣去面對未來?

  為什麼不求助?難道妳沒有發現過自己的需要幫助?妳沒有想過父母親需要背負一生的傷痛有多深?

 

  在信箱中不斷不斷被轉寄,在網路上無數人刊載的那篇小詩難道妳沒有看過嗎?

   【國峻不回來吃飯】 黃春明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一年了,你都沒有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來了一些你的好友,但是袁哲生跟你一樣,他也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就沒有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的位子永遠在那裡。

 


  你們知道嗎?即便不提不說,即便不再每日淚漣漣,你們的位子永遠都還在那裡,不斷的提醒你們的父母親這個失去的傷痛,不斷的逼他們面對這份極刑。

 

  我最大最大的願望,就是比我的父母親晚離開這個人世,即便多一秒多一分都好。

  我多麼害怕我做不到,而你們卻如此輕易的放棄自己。

  勇氣,該用在正確的地方。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辣子戲辣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辣子戲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http://chilimurmur.pixnet.net/blog查閱。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