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子~浪子~(招手)
  以後你媽媽要來我們家,只要事先跟我說,我就可以變出一桌很賢慧的美食唷!!(叉腰得意樣)
  (↑問題是,現在明明浪子住浪子家,辣子住辣子家ㄟ~
    哪來的浪媽媽來浪辣家這回事ㄚ?!       )

 
  因為阿月的介紹,讓廚房笨手的我有機會接到飯菜舖子的試吃。
  並且非常迅速的在上週二晚上收到擁有專屬紙箱的飯菜舖子熟食包。

 
  打開紙箱,裡面一袋袋以台灣製造包裝袋真空包裝好的熟食正等著我大展身手!

 
  很可愛的插畫烹調說明,也用夾鏈袋裝得好好,完全不怕被弄濕。
  插畫店長小豪桑還特別交代,要是產品有嚴重解凍的現象,請不要食用,趕快打電話找小豪桑店長就是了!

 
  瞧這一包包的好料排排站,我好想馬上拆來吃唷~
  仔細研究一下,飯菜舖子的好料在-18℃的冷凍保存下,有六個月的保鮮期,所以可以很放心的等到周末爸媽回家再一起享受!

 
  結果還沒等到週末,從上週四開始,我們一家三口就連續做了四天的苦力活,可憐兮兮的吃了幾天的便當,到週一晚上還沒恢復力氣可以煮個好料慰勞自己。
  不過週日晚上我就乖巧(奸巧?)的先跟爸媽說,隔天晚餐交給我啦~~不用麻煩爸媽,光是笨手我就可以弄出一桌豐盛的好料讓他們享受一下呢!

 
  周日睡前,把所有的好料通通放到冷藏庫,下班後又繞去黃昏市場買些青菜,到家就可以準備大顯身手啦。
  看著可愛的插畫說明,連我這種廚房笨手都能規劃出省時間的料理亨調方式呢!
   1.先把解凍過的砂鍋牛腩與菇菇雞湯放到鍋子裡加熱,
    接著開始洗青菜。
   2.因為挑了味道比較重的菠菜,所以另外燒一鍋熱水燙菜,
    燙完直接放進起鍋的牛腩湯裡。
   3.燙青菜的同時,將烏金排骨放進微波爐以1分鐘為基準加熱。
   4.燙過青菜的熱水剛好拿來繼續隔水加熱鹹豬肉。
   5.所有爐具忙碌中,閑下來的手正好擺盤解凍即食的酒香雞捲。
  這些步驟最大的問題在於我洗青菜的速度實在是有名的慢(羞),而且因為這樣就沒有時間跟騰不出手拍照了~~
  所以我們直接看成品吧!!
 
  首先端上桌的是菇菇雞湯,量超多的杏鮑菇、金針菇、香菇跟袖珍菇熬出香甜的湯頭,加上未亨煮過度,口感仍軟香的雞柳條,剛好拿來飯前暖胃。

 
  香菇熬出來的濃厚甜香,讓我一喝就想到超愛菇類的眉毛,可惜湯裡面有雞柳,吃素的她不能吃,不然她應該會非常愛吧!
  菇菇雞湯放了些許薑絲提味,讓濃厚的菇類香氣又多了點爽口的感覺,喝起來超開胃的。
  小小的缺點是不能放冷,不然會有點膩,因為飯後忍不住喝第二碗的時候稍稍覺得膩了點。
  不過~~實在是我們家人太少,菜色又太多,不然這麼好喝的菇菇雞湯放不到湯冷的!!

 
  飯菜舖子的沙鍋牛腩很貼心,把肉跟湯分開包裝,這樣加熱的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也不怕肉煮得太老。
  因為退冰時間足夠,所以我等湯滾後才將肉放進去,加上剛燙好的菠菜又一鍋熱騰騰香氣四溢的牛腩湯上桌嚕。

 
  店長小豪桑有交代,如果湯頭太鹹可以加點水下去煮,因為我怕鹹,而且放肉後又多滾了一會,所以加了半杯水。
  喝下第一口牛腩湯,味道稍鹹了些,沒有菇菇雞湯那麼溫潤爽口好喝。不過隨著第二口、第三口喝下去,濃郁的喉韻慢慢顯現,原本認為太過的鹹度反而顯得適當。喝到最後,會讓人忍不住馬上又舀一碗更仔細的去品嚐湯頭的細緻。
  而且略有鹹度的湯頭,把僅僅是浸泡湯汁的菠菜襯托得非常好吃,差點沒有把整盤菠菜倒進去!
  除了湯頭越喝越好喝,牛腩的肉質也很好吃,略有咬勁的牛肉燉煮得剛好,不會太老或難以咬斷。

 
  暖胃後來點清爽的開胃小點吧!
  阿月非常讚賞的酒香雞捲,一打開就有淡淡的酒香,圓嫩的樣子很迷人,邊擺盤邊想偷吃,還是乖乖的忍住了。

 
  將土雞腿去骨捲緊後,再使用紹興酒與中藥材處理至熟的酒香雞捲,咬下去滿口生津,雞腿清涼幼嫩的口感加上些微紹興酒的氣味,會讓人想斟酒來配。
  如果外公還在,他一定會很喜歡這道小菜,一杯燒酒、一碟下酒小菜,再有兒女孫媳等陪伴該是多好。

 
  搭配酒香雞捲的玫瑰花只能增色,搭配鹹豬肉的金桔可就不同了。
  廚房笨手的我雖然對可愛插畫教學的蒜苗炒鹹豬肉非常有興趣,但怕噴油又趕時間的狀態下,還是簡單隔水加熱就可以開動啦。
  剛剪開加熱過的邱媽媽鹹豬肉真空袋,鹹豬肉下飯的香氣就噴了出來,讓我本來就被酒香雞捲逗得難忍的肚子更餓了。
  簡單的將金桔對半切,弄一小碟李雪辣椒,熱呼香鹹的鹹豬肉就可以上桌了。

 
  不像有些鹹豬肉死鹹的味道,飯菜舖子的鹹豬肉雖然保有偏鹹的口味,但加了黑胡椒的香氣與層次,讓鹹豬肉的鹹度變成一種涮口的特色。
  下飯、配酒都很適宜的鹹豬肉,如果擠上些許金桔汁,或是沾點李雪酸辣香的辣椒陳醋更是開胃。
  不過金桔對半切委實大了點,下次應該切成四分之一或再小些,直接用鹹豬肉包夾擠過汁的金桔皮咬下,又是另一種口感與口味的豐富。

 
  最後品嚐的是烏金排骨,用鳳梨與辣椒調味的烏金排骨,口味上完全不辣(也就是說辣椒應該是事後放上去的裝飾品?)。

 
  排骨肉略有咬勁,帶著些許鳳梨酸甜香氣,吃了一塊仍嫌不足的想夾第二塊來吃。
  不過媽咪覺得醬汁的部份特色較弱,她還是偏愛糖醋排骨那樣的口味吧。

 
  這一餐,忙累了幾天的爹地靜靜的吃著,問他好不好吃也只有力氣點點頭(我洗菜洗得久了些…爹地等晚餐等得更累了><)
  媽咪則是邊吃邊滿足的笑著說,過年可以買一大箱飯菜舖子,就不用辛苦煮年菜啦。
  整套吃下來,雖然烏金排骨的特色沒有很突顯,但口味與口感都還不錯。至於其他沙鍋牛腩、菇菇雞湯、酒香雞捲還有鹹豬肉,每樣我都很愛吃,要問我下次訂貨時想換掉哪樣來吃點新口味,我完全無法放棄呢。
 
  這幾年超商的冷凍年菜品質,著實讓人們對冷凍菜色的品質信心大降。而飯菜舖子的冷凍真空包裝菜色,不僅口味與口感都比冷凍年菜好,甚至比許多小吃店來得好吃。
  而且飯菜舖子的菜色,吃得出來沒有過度的調味,飽足的一餐後不會讓人有生厭的油膩或噁心感。
  除了食物的品質有顧到,在包裝上也很用心,湯品的包裝除了密封口外還有夾鏈袋,雙層保護也方便我們家這種小食量的人分次食用(當然解凍過後就不能久放也要注意唷!)
  插畫般的簡單說明十分易懂,廚房笨手也能依照說明烹煮出一桌漂亮的菜色,嘿嘿~以後我要請客,垃圾桶就不會看到一堆外食的袋子或便當盒!只會有折得小小藏在角落的飯菜舖子包裝袋啦!(竊笑)
 
 
店家資訊
飯菜舖子
電話:04-25122726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巷陽路245號
營業時間:AM11:30~PM1:50  PM5:30~PM8:50
舖子in樂天市場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辣子戲由辣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辣子戲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http://chilimurmur.pixnet.net/blog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