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實實的睡到中午十二點,沒被任何聲音、蚊子、生理反應給吵醒。

  大概也是這樣長的睡眠時間才夠讓我做這個感覺很有得參觀的夢(笑)。

 

  忘了夢到什麼開頭呢,只記得又聽人家批評哪個機關不做事,文化建設沒搞好之類的。

  我不解的反駁,問題是,那應該不是他們負責的,該找文建會吧?

  討論的重點是在機場旁的一大塊地,我說那建成停車場吧,平面停車場馬上出現,果然是夢阿。

  自己一想,發現停車場跟文建會沒有關係(驚),馬上改念的想,建成立體停車場,上面幾層做博物館,當然停車場也馬上變成立體,在黑夜中最上面幾層還閃著文藝智慧的光芒(哪來的光阿?)

  講得開心的我,順口提出不然也可以與飯店做組合,服務小姐可以由華航空姐兼任,備品、消耗品之類的與華航一起大量採購或訂製也會更便宜,還有航空噱頭。

  停車場入口立刻出現兩位笑容可掬的華航正妹....

  雖然我也馬上想到華航哪需要旅館備品阿???

 

  不合理的狀態持續,我的理智也逐漸回籠。

  與停車大樓隔著機場遙遙相對的一整排透天建築提醒了我,機場附近吵得要死,哪有人可以好好安睡?!這是要怎麼做飯店呢?

  不怕不怕,將飯店與博物館做結合不就好了?!

  推出夜遊博物館的活動,或是乾脆睡在博物館裡面,旅宿費用包含停車、博物館參觀與導覽,反正飛機起降會吵到睡不著咩。

  華航美麗的空姐開始帶著我在博物館內遊走,偏暗的博物館,幾乎只有月光明亮的自天窗映入,一幅幅的畫作在牆壁上、空姐甜美的語調讓我的夢更深更沈。

  在某幅小畫前,空姐笑著問我看得出他有什麼特別嗎?

  有點像梵谷自畫像的人臉,左眼偏大的看向我,右眼小些也比較沒精神。

  只一剎那,我腦中看到那畫在全暗的地方,左眼閃著螢光盯人。

  抬頭驚喜的對空姐說畫的眼睛會發亮,是用特別的顏料畫的。

  空姐笑著解說這顏料的特別,還有即將開始的這系列畫作都有在畫的局部使用這顏料。

  醒來之前,看到一幅白衣寬袍的人安坐椅上,看不清也記不起的文藝復興時期花樣、人物圍繞著他,略低頭,那人腳上一副腳鐐,只一瞬間腳鐐部份發出強光,原來那顏料在這幅畫中用在腳鐐與其邊緣,而這幅畫名為-自由。

  自由,是那副腳鐐,還是那光?

  「這是夢。」當我既驚嘆又疑惑之時,這句話突然敲進腦海,被拉回現實感受到棉被溫度的我沒能繼續參觀那座由我興建啟用的博物館,只好拉緊被子、蒙眼回想剛剛的一切,才能飯後搶回些許吉光片羽在這邊。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辣子戲由辣子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辣子戲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http://chilimurmur.pixnet.net/blog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