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或許沒去過大甲玩兒,當然也可能沒跟過進香團、拜過大甲媽祖,但沒吃過裕珍馨奶油酥餅的人就不多了。

  裕珍馨的奶油酥餅台中太陽餅有著相似的作法與內餡,但口感與香氣各有擅場,幾乎是人手必備的伴手禮呢。

  這次看到裕珍馨推出兒時最有樂趣-大甲積木的試吃活動,再想到奶油酥餅的美味,也就忍不住報名了......

 

  一收到可愛的裕珍馨大甲積木,熊熊就很開心的抱著說他要吃。

 

  掛在提繩上的小小發芽米說明卡,讓我們知道裕珍馨的大甲積木嚴選發芽米,採用烘烤方式製作,還添加了各式堅果、果乾增添口感。

 

  花型禮盒開口用小貼紙標明口味,這次的試吃是綜和口味,所以有四張色彩不同的貼紙。

 

  可愛的貼紙讓我小心翼翼的撕下,沒有損壞的又貼回去在花型禮盒的花瓣上,看起來是不是很繽紛呢?

 

  大甲積木的營養成分與熱量標示在禮盒的下方,堅果類的熱量高些,約136大卡,乾果類的則是122大卡。

  在禮盒中心部位還有貼上透明貼紙,避免盒子底部散開,好吃又好玩的積木散落一地。

 

  趁我專心研究大甲積木熱量時,熊熊偷偷把四包大甲積木通通抱走,還不小心掉了一包在床上呢。(哼哼~誰准你在床上拆食物的!

 

  在我的嚴厲瞪視下,熊熊乖乖把大甲積木繳回來嚕。

  說是積木,其實就是我們習慣說成沙其瑪的小點心。

  裕珍馨發揮巧思將它做成一口大小,以及便利不沾手的小包裝,再加上烘烤的低油、低脂作法,讓現代人能夠吃得更健康又有趣。

 

  首先開封的是蔓越莓口味的大甲積木,酥軟香的口感,加上蔓越莓微酸的味道,一邊吃口水一邊流個不停。

 

  打開南瓜子積木一口咬下,都還沒咬到南瓜子呢,那香氣就會在口中散開,等咬到時滿口都是南瓜子的好滋味。

 

  接著吃養眼的枸杞白芝麻,枸杞的味道不重,帶點淡淡的甜味,但主要的甜香均偏重在沙其瑪特殊的糖味上。

 

  我其實挺喜歡杏仁口味的點心,但大甲積木的杏仁味道不重,與枸杞相同偏重在沙其瑪特殊的糖味上。

 

  為什麼一直提到沙其瑪特殊的糖味呢?

  因為我跟媽咪第一口咬下大甲積木的感覺是微愣,覺得有哪裡不太對,仔細咀嚼後發現是甜味的部分與我們習慣的甜味不太相同。

  那是一種不太甜,又帶點焦香厚度的甜香味道,我們吃不是很習慣。

  仔細看了一下糖分的成分,不管是砂糖或麥芽糖應該都不是這味道,後來在盒身上找到特殊甜味的來源 - 果寡糖。

  使用果寡糖的大甲積木不像傳統沙其瑪那麼甜,採烘烤方式製成的口感微酥帶軟,比較不會那麼脆,是很特別的小點心口感。

  而蔓越莓、南瓜子、枸杞與杏仁等配料口感,不會過度突顯,淡淡的香氣在咀嚼中呈現,不會搶走沙其瑪本身的風味。

  但也因為這股特殊的甜味,我跟媽咪吃不太習慣,因此反而偏愛香氣較明顯的蔓越莓與南瓜子口味,對於枸杞與杏仁就不太喜歡。

 

  整體來說,裕珍馨大甲積木沙其瑪是很有趣又特別的伴手禮。一口一個的包裝讓小朋友吃也很方便,甚至可以玩疊疊樂(不過建議包裝袋別拆開的玩比較好~)。

  瞧~熊熊還幫愛吃鬼第一名的小i人蓋了一棟新房子呢!

 

 

 

店家資訊

裕珍馨

實體店面及百貨專櫃(請點連結到官網)

BLOG馨生活 Cake x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