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浪子對於韓國出產必屬痂品很有信心,我自己買手機也都抗拒看起來漂亮的韓國貨,但我怎麼也戒不掉對韓國泡菜的喜愛~
  這次不小心看到莊爸泡菜的試吃,台灣自製阿~~
  還有口味超特殊的起士奶素泡菜,馬上心盪神迷的報名下去~~~

 

  過年後的某天,我收到了莊爸的泡菜。
   莊爸泡菜強調以自然、純淨、樸實的食材與工法,變化出一道道令人驚艷的美味。
   『清爽、甘甜、健康、好吃』,是自用或與親朋好友分享的歡喜美食
  (以上文字取自產品DM

  這次收到的泡菜有小瓶裝的莊爸泡菜(NT$100),還有四種不同口味的圓 圓杯(NT$35),分別是莊爸蘿蔔莊爸大頭菜起士奶素泡菜花醋蘿蔔醃

  先來拆我最期待的起士奶素泡菜吃看看!
  莊爸的圓圓杯杯口使用封膜,避免泡菜醬汁溢出,封膜上還有蓋印有效期限,十分用心。
  封膜上方會有可愛的
Q版莊爸圖紙,標示了泡菜的種類名稱以及相關營養資料,看了就覺得超超超可愛的!

  而且Q版莊爸後面是億載金城呢,一看就知道莊爸來自台灣台南!

  努力的拆開封膜後,準備開動!

  起士奶素泡菜∞

  就口感來說,這款泡菜比較沒有那麼脆。
  但糯米醋的微酸,將起士與味噌的甜味完全襯托出來,微酸帶甜又有一點點辣味的尾韻,是口味層次最豐富的一款。

  恩......起士奶素泡菜是奶素,花醋蘿蔔醃是全素,那就先給味蕾來一個素食品嚐會吧。

  ∞花醋蘿蔔醃∞
  片得極薄的蘿蔔捲曲起來的模樣,如同水袖般細緻可人,不愛白蘿蔔的我小心翼翼地一口咬下。

  天阿,這是蘿蔔嗎?!微微的花醋酸香把我最討厭的蘿蔔腥味完全掩蓋過去。
  清脆ㄎㄠˊㄎㄠˊ的口感讓我忍不住又夾一片!

  吃了好吃的花醋蘿蔔醃,我想搞不好莊爸的蘿蔔我也會愛?

  ∞莊爸蘿蔔∞
  對於白蘿蔔,我真的超不喜歡呢,連爹地煮蘿蔔湯我最多也只有夾一小塊充當營養均衡,還得苦著臉吃掉呢。

  但莊爸的蘿蔔完全沒有蘿蔔腥味,只有厚脆口感與泡菜醬汁的香氣,更不會有蘿蔔的苦味,挺不錯吃的。

  一口氣嚐了三種口味的圓圓杯,剩下大頭菜嚕。

  ∞莊爸大頭菜∞
  不愧是大頭菜,明明封得緊密還不太好撕開的圓圓杯,她是唯一掙脫束縛跑出來的

  剛醃即吃的大頭菜,切得較一般薄片大頭菜泡菜厚些,也因此造就了她脆實的口感。
  口味的部份與蘿蔔相似,泡菜醬汁的酸甜與脆實口感很相稱。

  最後,要來幫莊爸泡菜開瓶嚕!

  ∞莊爸泡菜∞
  專利的瓶口貼膜,可以讓泡菜醬汁不容易亂滲,也比較能保有泡菜的好味道。

  剛醃好的泡菜很少能有入味又好吃的,莊爸讓我很訝異的發現開封即食也能這麼美味!
  脆、甜、酸、香,蔬菜的脆甜口感、泡菜醬汁的酸香口韻,搭配得十分恰好。

  跟我之前最愛的金媽媽比,莊爸沒有那麼辣,多了點甜,對不那麼愛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會超級喜歡。
  就連愛吃辣的我,要我在金媽媽跟莊爸中間只能擇一,也做不太到......(掙扎中)

  莊爸很可愛的在DM上碎碎念了一番,他說什麼呢?
  莊爸說
   基本上我們寄發給客人幾乎都是最新鮮的產品,

    所以大都是還沒有入味很深,
   但「脆、甜、麻、甘」的莊爸泡菜、莊爸蘿蔔、
   莊爸大頭菜最大的特色就是...
   剛醃好就可以吃了唷。
   
……
   等到發酵之後,就可以吃到泡菜、蘿蔔、大頭菜的濃濃香味和酸度了。

  就因為這段話,讓我吃完第一輪後又等了好多天才捨得打開吃第二輪(怕自己一開就吃光光~)。
  果然醃得更久的泡菜在香氣與酸度上,都更提升了些,而且食材的脆度也沒有太大的減退,還是讓我忍不住一口又一口阿~>/////<

  莊爸泡菜當中,最討厭白蘿蔔的我,吃到最後最喜歡的竟然是白蘿蔔製成的花醋蘿蔔醃,只能說它讓我超驚艷呀~~
  而且莊爸各式泡菜的口感、脆度,都是我目前吃到最好的,讓人很有食慾的一口接一口。

  在口感上偏軟的起士奶素泡菜,則是以口味取勝,甜酸的香氣也很開胃。(感覺好減肥大敵唷~
  圓圓杯的設計非常可愛又貼心,當送人小禮也很新奇,還可另購禮盒。

  對於獨身或兩人小家庭來說,圓圓杯一杯可供一人一到兩餐即食用完畢,在衛生或保存上都很方便。
  不過拿給公司的小姐阿姨們試吃後,她們雖然對好吃的泡菜很有興趣,聽到價位就有點猶豫了。
  總體認為在價位上稍稍偏高,有意願購買的只有較具特色的花醋蘿蔔醃起士奶素泡菜
  其它如泡菜、大頭菜、蘿蔔等雖然也很好吃,但特別度沒那麼高就會想去菜市場買便宜的就好
......

 

店家資訊
莊爸泡菜~想像空間美食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平路247

電話:06-2934338
傳真:06-2930562
E-Mail
agezbt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